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备考必备 >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中级经济师(保险/金融)招生简章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中级经济师(保险/金融)招生简章

2018年04月28日 13:54

一. RFP是什么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简称RFP)为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所特许制定的国际权威认证资质。是美国四大理财证书之一,是第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理财师专业资格在美国已有近30年的认证历史。财务策划早于70年代在美国产生,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于1983年在美国正式成立,目前在全球共有15个和地区拥有其协会机构。其会员组织遍布全球。自2005年引入中国大陆后,因系统实用的知识体系,受到政府、企业和学员的大力推广和认可。截止2016年年底,全球持证人超过6.8万,中国大陆持证人数超过3万人,会员分布在保险、银行、券商、信托、基金、财富管理等金融机构。

RFP
 
目前在全球,RFP已经成为众多金融机构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准。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等保险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国内大型银行都将RFP作为人才的培养与培训的标准。另外,企业招聘时,将RFP作为一个衡量要素,比如美国友邦、平安人寿、东亚银行、浦发银行等。

相对国内目前较为盛行的理财证书,RFP更注重理论在现实中的应用,更加实务化。RFP拥有一套完善的知识体系,包含基础财务策划、投资策划、保险及退休策划、税务及遗产策划、财务策划五大模块及由此延伸出来的针对不同行业的实战落地课程,内容涵盖产品、法律、税务、投资、保险、遗产策划等方面,全面涵盖专业理财师在为客户提供理财方案时所需要的知识。学习之后,能够帮助学员体系化掌握理财规划所涉及的各个环节,并能根据不同客户群体的需要,度身定制专属于客户的产品,真正帮助客户实现财产“保值、增值、保全”的功能。

理财业务和私人银行业务已经成为许多金融机构的重点战略业务,理财规划师队伍建设已经成为业务推动的重要工作之一。为满足我国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等相关行业理财规划人员和各类企业财务人员职业培训的需要,提升金融理财行业的专业服务水平和营销服务层次,提高企业财务人员投资理财管理水平,金程教育特为广大理财策划人员和各类企业财务人员提供专业的注册财务策划师培训服务。 

>>>点我咨询RFP如何报名

  
    


二、何为中级经济师(保险/金融)

认可的保险/金融专业技术人才,专业技术资格认证证书。经济师就是从事经济方面工作的人,是对从事经济领域工作的人的一种工作能力上的评定。中级经济师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专业技术资格认证证书,全国统一考试;考取中级经济师(保险/金融方向)的证书,成为认可的保险/金融专业技术人才。
社会和机构广泛认可的专业品牌,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在列证书。证书采用全国统一编号,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真伪。经济师内容全面涵盖专业理财师为客户提供理财解决方案时需要的基础知识和技能。而经过金程教育课程的加工,能够帮助学员体系化掌握理财规划所设计的各个环节,并能定制专属的规划方案,真正实现“保值、增值、保全”的功能!

个人成长和立足的必备证书,众多机构人才招聘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准。持有经济师证书是优先申办上海居住证、上海户籍、升职加薪必备证书之一(100分)。2018年,亦将是中级经济师(职称)考试一次跨级报考。2018年之后,就需要先考初级,再考中级,所以抓住机会!>>>点我咨询中级经济师考试资格


三.培训目标

根据国际理财策划师职业标准要求以及各类公司理财人员的工作需求,通过系统学习理财工具和理财规划实务以及案例,使理财人员熟练掌握理财技巧,具备独立为客户量身定制理财规划报告、开展理财服务的专业资质,成为理财行业的专业人士。经过培训,学员可以统一参加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组织的RFP考试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举办的中级经济师考试,考试合格后,由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直接颁发RFP中英文证书,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中级经济师证书。

四.课程及考试设置

根据RFPI国际标准委员会的要求,RFP学员必须完成至少120小时的专业课程。新中版的RFP课程体系分为五大模块:

课程安排:

RFP

中级经济师(保险):

RFP

中级经济师(金融):

RFP

六.双证班报考条件

RFP:

1、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
2、大专学历,具有二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者。
3、从事金融、保险、证券、投资、银行、律师、会计、房地产等行业专业人士和各类企业中致力于财务策划发展和对财务规划有兴趣的人士。
(注:凡符合以上任一条件者,均可报名。)

中级经济师:

报名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拥护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 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0年, 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含1992年年底以前通过考试获得的经济员资格或1993年1月6日前按照统一规定评聘的初级经济专业职务)。
2、 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 大学本科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3、 获第二学士学位后或研究生班结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2年。
4、 获硕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满1年;获博士学位。
注:符合考试报名条件的香港、澳门居民,可以申请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在报名时须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者学位证书、从事工作和实践年限证明。

七.授课方式

RFP

优惠措施:

1、金程教育老学员可享受培训费8.5折的优惠,在校学生凭学生证享受9折的优惠
2、学员3人或3人以上同时报名,享受95折优惠; 
3、参加RFP协会举办的多种活动及讲座。
4、学员后续参加CFA、FRM、CPA、CMA、股票/证券/期货培训、保荐人、财务顾问享受折扣价。
备注:未通过考试者,满足培训全勤条件的,可免费重读下期相应班级,但仅限一次,凭考试成绩单办理,未参加考试者不得重读

完善下表,48小时内查收关于RFP电子资料
(包含RFP参考资料+理财电子书+理财工具包)

   其他人还搜索:
RFP培训    RFP考试     RFP证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2018年RFP6月到9月报考拿证详细流程

下一篇 : RFP和AFP证书对比,这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规划师好吗?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

  • CFP注册理财规划师难考吗?和RFP考试相比呢?

  • RFC证国家承认吗?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不好?

  • 子女教育金如何规划?这几点要考虑!

  • RFP证书可以找什么样的工作?感兴趣的来!

  • RFP和CFP哪个难度大?想知道的来!

  • 【RFP持证】RFP证书有有效期限吗?一起看看!

  • 金程RFP证书相关介绍,有你想知道的吗?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