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备考必备 > RFP常见问题详解,RFP学员都收藏了!

RFP常见问题详解,RFP学员都收藏了!

2024年02月01日 16:34 金程RFP

  RFP证书

  1、什么是RFP?

  RFP (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全称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为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所特许制定的通行全球的国际专业认证资质。RFP会员分布在保险、银行、券商、信托、基金、财富管理等金融机构。

RFP证书

  RFP中英文证书

  2、RFP的含金量怎么样?

  目前在全球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RFIP协会机构。自2005年引入中国大陆后,因系统实用的知识体系,受到政府、企业和学员的大力推广和认可。

  同时,RFP证书现已正式被纳入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在全球,RFP已经成为众多金融机构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准。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等保险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国内大型银行都将RFP作为人才的培养与培训的标准。另外,企业招聘时,将RFP作为一个衡量要素,比如美国友邦、平安人寿、东亚银行、浦发银行等。

PFT证书

  PFT证书样式

  3、RFP报考条件

  ①大专及以上学历

  ②从事银行、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第三方理财及会计、律师、房地产等其他金融相关行业的专业人

  ③对理财行业有兴趣,有志于成为理财师的人士

  凡符合以上任意一个条件者,均可报名参加RFP考试

>>>想要了解RFP 考试报名费用可以点这里进行咨询

  RFP考试

  1、RFP学什么?

  RFP内容是全面理财规划,涵盖比较全面,且投产比较高,因为它更注重的理论基础上的实操,要学习的内容是基础财务策划、投资策划、保险及退休策划、税务及遗产策划、高级财务策划。

  金程教育RFP课程体系
RFP课程三大模块

  2、RFP考试时间及考试题型

  RFP考试时间:RFP全国认证考试4次/年,3/6/9/12月的第三周的周六

  RFP考试科目:科目一:财务策划原理,科目二:高级财务策划

  RFP考试为中文考试,考试题型为选择题(单选、多选、不定项选择)

  3、RFP备考时间要多久?

  RFP备考时间一般在3-6个月,每天两小时。视个人具体备考时间而定。

  问:非相关专业,无金融基础可以学吗?

  答:可以的,RFP内容非常系统和实操。在报名考试后,金程教育RFP老师会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来制定专属学习计划。

  4、RFP训后落地课程

  在学习和备考RFP的同时,金程教育每年会为老学员开设RFP训后落地课程,全部免费学习。训后课程是RFP内容的落地延展,紧紧关注金融热点和行业动态,助力大家持续学习,不断增值!实用指数★★★★★,网课/面授都可免费参加。

>>>点击咨询RFP 考试难度或者RFP 考试报名时间等其他相关问题

RFP继续课程

  以上就是【RFP常见问题详解,RFP学员都收藏了!】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关于RFP相关内容,可咨询RFP老师,带你全面了解RFP报名、RFP考试费用、RFP考试动态、RFP证书等信息!

相关阅读:

RFP考试可以自己通过官网报名吗?报名有什么条件吗?

RFP考试难度大不大?自学可以吗?

RFP超长试听课

RFP备考交流群?QQ群号:641909196RFP资料&资讯随时分享,与众多RFP持证人交流考试经验。

RFP备考资料

金程相关: RFP考试 RFP报名 RFP含金量 RFP认证 理财规划师 RFP成绩

声明|本文由金程RFP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尊重原创,重在分享。部分文字和图片来自网络。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公告: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大中华管理中心RFP成绩查询系统现已开通

下一篇 : 这4个理财建议,解决你80%的财务困境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规划师好吗?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

  • CFP注册理财规划师难考吗?和RFP考试相比呢?

  • RFC证国家承认吗?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不好?

  • 子女教育金如何规划?这几点要考虑!

  • RFP证书可以找什么样的工作?感兴趣的来!

  • RFP和CFP哪个难度大?想知道的来!

  • 【RFP持证】RFP证书有有效期限吗?一起看看!

  • 金程RFP证书相关介绍,有你想知道的吗?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