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RFP法商课程——如何为子女做婚嫁安排?

RFP法商课程——如何为子女做婚嫁安排?

2018年03月02日 15:58

  注册财务策划师(RegisteredFinancial Planner,简称RFP)是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RFPI)于1983年推出的,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的专业的国际理财师专业资格。RFP课程内容是全面理财规划,涵盖比较全面,且投产比较高,因为它更注重的理论基础上的实操,理财类证书和课程,主要是两点,一点是证书本身,第二点是证书衍生出来的价值。从学习后延伸出来的学习机会和提升机会来看,RFP更落地,更务实。下面根据RFP的法商内容来分析下案例:

500万嫁妆能拿回来吗?

  王强和李雯是大学同学,毕业后谈婚论嫁,男方在婚前买了房子,女方便拿出500万作为女儿嫁妆,婚后小两口生活殷实。然而,王强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一心想把婚前开办的互联网公司做大做强,因此经常出差。

  后来,王强和女助理发生了婚外情。王强提出只要离婚,就把房子留给李雯,于是他们签订了离婚协议,但李雯却一直拖着不办离婚手续,经过几次催促无效后,王强一纸诉状送达法院要求离婚。

  到了法庭,王强便说房子是自己的婚前财产,李雯见状不妙,拿出了离婚协议,并对男方的房子、公司股权增值部分和500万嫁妆提出主张。但出人意料的是,法院却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1、离婚协议无效,王强的房子不归李雯。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规定,以登记离婚为条件达成的财产分割协议,如果双方协议离婚未成,一方在离婚诉讼中反悔的,该财产分割协议就没有生效。

  2、王强是婚前全款买房,房子在婚后的自然增值部分仅归王强一方所有。

  3、王强公司股权的增值部分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但经司法评估,公司经营是亏损的,因此,李雯也无法分割。

  4、500万现金是李雯父母在婚姻登记后,婚礼举办前转过去的,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因此李雯只能要回一半,可王强说一半也没有了,这笔钱早已花掉,如果李雯坚持要的话,那他在婚姻存续期间欠的债就让她一起还。

  李雯的故事让人唏嘘,赔了嫁妆,输了青春,除了教训,她一无所获。而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故事带来了什么启示呢?父母该如何为孩子做婚嫁安排呢?

  一般的婚嫁安排

  孩子是父母的债主,父母为了孩子结婚买房买车,他们也担心子女婚变侵蚀自己的财富。因此,家长们想出了三种婚嫁安排,但是真管用吗?

  01、婚前全款买房买车,然后登记在子女名下。但丈母娘要求把女儿名字加到房产证,否则不同意结婚,女婿会不同意吗?如果婚后丈母娘建议女婿女儿换房子,那新房子不也就变成了夫妻共同财产?

  02、跟自己的子女签订单独赠与协议,注明财产赠与子女个人。然而,父母过早把财产赠与子女,难道不担心子女挥霍、不孝,还有就是男女方财产发生混同吗?

  03、小两口可以签订婚姻财产约定,约定财富归属。双方结婚都是奔着天长地久去的,谁能受得了签协议这事,签婚姻财产协议很容易伤害对方感情。

  “贷款+保险”的婚嫁安排

  父母为孩子准备的钱迟早都要给,但要分左右口袋不同给法。假如给孩子买房买车要花1500万,可以采用“贷款+保险”的方式。

  1. 首先是贷款买房买车,自己只要拿出500万首付款,其余按月还贷,每次还贷都是父母的爱,子女都会感谢一次。

  2. 省下的1000万用来买玺越人生年金保险,每年交333万,3年交完。父母作为投保人和受益人掌控保单,子女作为被保人领取生存保险金,保单分红用来还贷,通过保险把钱真正给到孩子。20年后,房子车子贷款还清,还有一份大额保单。

  保险在婚嫁安排中的四大功能

  01预防子女挥霍风险,持续管理财富

  给子女全款买房买车或赠与大额现金等,容易被子女挥霍。如果为子女购买一份年金保险,子女作为被保险人,每年固定领取生存保险金,享有源源不断的私房钱。

  02预防子女婚变风险,促进家庭和谐

  父母作为投保人,牢牢掌控着财富,可防止子女婚变带来的财产分割,起到止损的作用。只要儿媳与儿子、女婿和女儿感情好,就鼓励他们领出生存金一起花,一辈子好就有一辈子花不完的现金流。

      >>>点我咨询RFP密集精华实战课程

  03预防子女不孝风险,维护养老尊严

  久病床前无孝子是古话也是实话,退休后要手心朝下掌控财富,而不是手心朝上恳求子女,父母作为投保人,可以随时变更受益人掌控财富,维护养老尊严。

  04预防子女人身风险,锁住家庭财富

  保单受益人是父母,万一子女发生人身风险,就规避了配偶的继承权,锁定了家族财富,实现资产回流。

  买房买车给现金,不如保险更安心。既能支持孩子生活,又能防止子女挥霍。既能促进家庭和谐,又能维护养老尊严。保险不是创富工具,却是的婚嫁安排。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有的裁员有的扩张,真正懂财富管理的人才稀缺

下一篇 : RFP实操课程——增加家庭收入的几种方式

相关文章推荐
  • 如何撰写家庭保险理财规划?RFP理财规划师来教你!

  • 关于进一步强化RFP考试及认证的通知

  • RFP证书的持有价值体现在什么方面?

  • FPP是什么证书?附FPP养老规划师证书介绍!

  • 通过RFP考试后申请的双证在哪里可以查询?

  • 【RFP成绩查询】RFP考试成绩查询流程详解!!

  •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的发证机构是哪个?

  • 保险从业人员来告诉大家RFP证对工作有多大的帮助?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