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理财干货|目前超半数中庭在做自杀式资产配置!

理财干货|目前超半数中庭在做自杀式资产配置!

2017年10月13日 14:54 andy

  统计局发布全国29城居民存款排名,北上广人均存款超10万。宇宙中心北京人均存款12.9万成为,上海人均存款10.4万。北京,因为富人多,西部,因为西部偏远地区的农村多。

  2016年11月,11月末人民币存款余额达150.42万亿元,个人存款余额为65.17万亿元,以全国人口总数13.5亿计算,人均存款近5万元。如果你的存款少于5万元,真要掉眼泪了。混成啥样了都?

  根据西南财大中庭金融调查报告,中庭财富严重不均衡,富的富死,穷的穷死。根据2016年的报告,55%的家庭没有或者几乎没有储蓄,10%的家庭拥有社会总财富的60.6%,储蓄金额占当年的74.9%。

  中国有4.3亿户家庭,每户人数3.1人不到,按照3.1人计算,大概1.33亿人拥有存款的60.6%,也就是39万亿元,富裕家庭人均存款30万元左右。

  存款多的人还是有钱人,人家不傻,人家是进行资产配置。

  中庭有半数做自杀式资产配置

  过去三十年 要想富得买房

  去年10月,小牛资本联合中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庭金融资产配置风险报告》。

  你的家庭资产分成两部分,非金融资产和金融资产。非金融资产包括住房、汽车、家庭耐用品、生产经营性资产等;金融资产包括现金、存款、股票、债券、基金、金融理财产品等。

  中庭储蓄跟日本差不多,妥妥的全球第一阵营,远高于欧盟的34.4%和美国的13.6%。存款是配置资产对冲焦虑感的办法之一,但是要富,不能靠存款。

  中庭总资产中,2013年,房产占比62.3%; 2015 年,占比65.3%;2016 年,占比上升到68.8%,将近七年,户均房产大约为71.139万元,这跟几万块钱的存款根本不能比。

  这五年,房产价格上涨超过50%,如果家里资产主要是房产,财富涨个50%,属于正常。房价上涨使得财富由无房家庭向有房家庭转移,尤其转向手持资本、从事投机活动的富裕群体。

  拥有房产既能赚大钱,也能大亏损。现在政策发生长期变化,房地产市场温水煮青蛙,房价一旦下跌,大部分中产家庭财富大缩水。房地产影响货币购买力,影响经济增长,更影响着中国中产家庭的财富水准。资产百分之两百(用杠杆)配置为房地产,是自杀,现在自杀式配置的人还不少。房贷利率可是越来越高了。

  自以为是股神的家庭占了一成70%以上是亏的

  股票高风险高回报,中庭,要么不投资股票,要么大股特股。

  2015年,有68.4%的家庭没有投资股票,13.5%的家庭把全部金融资产投入股市,这些家庭里头,起码有一个自认为是股神的人,可这些家庭里头73.5%是亏损的。每成盈利的,估计只有两三成的家庭。

  典型的中产收入家庭的资产配置是这样的。

  存几十万以备不时之需。将近七成的财富是房子,一半家庭不碰股票,认为股市是销金窟,等到股票涨到一定程度,大概有10%不到的家庭再也受不了,冲进股市,结果当了接盘侠。还有一些钱买了基金、保险,换点外币。

  这种资产配置也是自杀式的。买基金的少,买债券的少,除了房产,就是股票。如果你当股神当了十年还没发财,你真应该找专业人士,帮你省省钱。

  更可怕的是,越有钱的家庭配置得越均衡,可投资资产上亿了,有各种专业服务者围着你,孩子也接受过高等教育。房产、基金、债券、保险、境外投资相对均衡。

  中产收入家庭中可怕的家庭是,一部分存款,利率赶不上货币贬值的步伐。有了自住房后,全部钱投入股市,相当于赌博。老实人来赌博,可怕的组合。

  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

  RFP全套备考资料免费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getinfo/getInfo.shtml

  R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RFP&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百万年薪从“头”开始!金融男有范儿发型指南在这里

下一篇 : 理财师是如何为高净值客户量身绘制一张资产配置图的?

相关文章推荐
  • 如何撰写家庭保险理财规划?RFP理财规划师来教你!

  • 关于进一步强化RFP考试及认证的通知

  • RFP证书的持有价值体现在什么方面?

  • FPP是什么证书?附FPP养老规划师证书介绍!

  • 通过RFP考试后申请的双证在哪里可以查询?

  • 【RFP成绩查询】RFP考试成绩查询流程详解!!

  •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的发证机构是哪个?

  • 保险从业人员来告诉大家RFP证对工作有多大的帮助?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