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财富管理新趋势告诉你:为什么要持有RFP证书?

财富管理新趋势告诉你:为什么要持有RFP证书?

2018年03月26日 14:08

   1. 中国高净值客户持续增加

  一般而言,高净值人士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约600万人民币)。过去几年,中国高净值人士的数量激增。调查显示,基于2010年高净值人士增长87.5万人,2015年的增长量(192.9万人)翻了一番。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较快增长,预计未来三年高净值人士群体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左右。如持续增长,2020年实际人数或将超过300万人。

  这些数字非常重要,因为对于整个中国财富管理市场而言,其中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对于亚洲(不含日本)私人银行市场的增长,中国将贡献超过50%的份额,远远高于其他经济体的增长。而中国高净值人士的持续成长,无疑将成为亚洲乃至全球财富管理市场举足轻重的驱动力量。

  此外,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创富一代”步入老年,家族财富逐渐移至“二代财富继承人”群体中。过去“创富一代”多为企业家或房地产从业者,他们对于财富管理的认知与要求同国外的管理方式并不相同。然而在经历了自己创业阶段的辛苦奋斗后,较多“创富一代”表示会尊重子女的兴趣和意愿,希望子女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和规划开创人生。

  同时,过去一代可能只是自己进行简单的房地产投资或银行现金存款等,但如今相当一部分二代继承者具有在国内接受高等教育或在海外生活和接受教育的经历。他们思路开阔,对于新观念接受较快较强,因而更愿意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进行财富管理。

  2.认知需求:投资理念变化

  投资者对内地房地产前景及其他可投资产产生担忧。过去国内的投资工具较少,投资者多投资于房地产、股票、债券中,如今他们对内地房地产前景,以及随之而来对缺乏其他投资机会产生担忧,从这一角度而言,投资者会更加关注未来将如何进行自己的财富管理。

  对人民币汇率的风险意识有所加强。过去十年人们并没有对人民币过度担心,因为人民币一直是单边升值。但从2015年开始出现明显贬值压力,人民币加入SDR后,高净值人士对于自身财富配置较为关注,同时担心人民币资产的整体贬值及如何将人民币资产离岸。

  对以中国资产为标的的海外投资产品的兴趣更加浓厚。美国于2015年12月宣布加息,预期美元未来将走强,他们会认为美元资产相对而言会更加稳定,因而对海外投资产会更有兴趣。

  对家族财富传承的关注有所增加。一代到二代需要考虑的事情非常多,特别涉及到传承问题,是否将100%资产投入到财富增值部分,还是做财富的保值,都是高净值人士面对的财富传承问题。

  对流动性高、无锁定期的产品偏好更甚。过去国内投资者对于PE投资比较感兴趣,但他们发现如果发生金融危机会对财富产生较大影响,因为它锁定了流动性。所以高净值群体对于对流动性高、无锁定期的产品越发感兴趣。

  对风险分散化策略的需求、对风险的理解较几年前更上一层楼。经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高净值人群对总体财富管理和风险分散需求有所上升。

  总结起来,过去五年,中国高净值人士的投资理念变化,从“财富增值”到“财富保值”;从“创造财富”到“传承财富”;从“境内投资”到“境外投资”;从“单一化”到“多元化”。

  3.“财富增值”到“财富保值”

  过去20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大部分高净值人士都通过投资房地产、实业等方式将资产进行快速增值。然而近年来,高净值人士的财富目标正在逐渐从财富增值向财富保值转移,大多数高净值人士已经完成了辛苦打拼事业的奋斗期,更加看重如何更好地保障自己和家人今后的生活。

  如果需要创造更多财富,投资会追求风险,单一集中;如果需要财富保障,就要规避风险。因此,合理地安排财富使其在保值的基础上实现稳健增值尤为重要。

  4. 从“创造财富”到“传承财富”

  随着国内老龄化趋势上升,高净值人士需要考虑通过整体财富规划将财富转移下一代,包括规划下一代的财富传承。所以市场上对于通过家族信托的方式来进行财富管理安排的讨论日益高涨。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架构设计。

  另外,中国目前尚未征收遗产税,很多中国富豪尚在中年,子女较小。随着未来遗产税的引入以及越来越多中国富豪步入老年,整体的财富传承需求还需要进一步启发。

  结论:获得RFP证书是一种能力的认可

  对高净值人群来说,他们更加相信专业的力量。当前市场环境下,成熟金融机构的做法是在综合考虑目标客户群体需求和自身满足客户需求能力的基础上,提供成熟的咨询方案并做出选择。为此,专业财富管理师团队的培养至关重要。

  在投资全球化的今天,RFP(美国财务策划师)作为通行全球的理财资质,将会获得更多中高净值客户的青睐。获得RFP即证明您拥有为客户进行全方位财富管理方案的能力和资质,更容易获得高净值客户的青睐。

  RFP证书现已正式被纳入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

     目前RFP证书开始实施一试两证,一是RFP证书,一是全国金融人才工程委员会的证书。通过RFP考试后,可申请双证,其中RFP证书可在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官网查询,专业人才水平证书则可在金融委官网 http://www.pftcn.org/f/ 查询。

RFP证书
  RFP中英文证书
RFP证书
  金融委证书样式

  RFP内容是全面理财规划,涵盖比较全面,且投产比较高,因为它更注重的理论基础上的实操,理财类证书和课程,主要是两点,一点是证书本身,第二点是证书衍生出来的价值。从学习后延伸出来的学习机会和提升机会来看,RFP更落地,更务实。>>>点我咨询RFP课程

  五大课程体系系统学习

  基础财务策划、投资策划、保险及退休策划、税务及遗产策划、财务策划。

  七大实用能力提升

职业素质能力 职业道德
基础能力 货币时间价值、财务策划法律基础、经济学理论基础、财务管理基础、风险与收益率衡量、个税原理
基本能力 金融计算、家庭财务管理、婚姻规划、子女教育规划、储蓄规划、消费规划、居住规划
投资能力 投资工具、投资环境、风险与收益率衡量、资产配置
保险能力 保险规划、退休规划、专业化销售流程
税务能力 税务筹划、遗产策划
综合能力 理财八大规划、家庭财务诊断、理财规划书
   
    多种就业选择无忧

银行 彰显专业价值,升职加薪的重要依据
保险 提高客户信任度、增加出单量的重要保证
证券 树立个人品牌,助力高薪和高职
基金 强大的专业能力后盾
信托 专业性的保障
第三方理财 赢得中高净值客户的信赖,打通人脉圈
  
  专业教学保驾护航

RFP培训

    一站式增值服务助力成功

RFP后续教育

完善下表,48小时内查收全套RFP电子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考RFP注册财务策划师有什么用

下一篇 : RFP证书正式被纳入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

相关文章推荐
  • RFP就业怎么样?保险从业人员考了RFP后好就业吗?

  • 持有RFP证书的就业前景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国际注册理财师好考吗?考RFP有前景吗?

  • 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吗?考RFP证书有用吗?

  • 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RFP证书价值有哪些?

  • RFP就业前景如何?保险顾问考RFP证书怎么样?

  • RFP分享:保险理财规划师都做什么?需要考RFP证书吗?

  • 金融理财规划师是什么?主要做什么?考RFP证书如何?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