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报考资讯 >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重要性在哪里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重要性在哪里

2018年04月11日 13:42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很多人都说这个证书很重要,但是却不知道这个重要性在哪。


RFP分为英国RFP和美国RFP。


  英国RFP,注重实战,经验学习。美国RFP更注重理论,证书。
  英国RFP,需要一步一步的学习,通过考核认证才能拿到。美国RFP证书,交一部分的钱,短期可以拿到。 在这里不评论哪家的好坏,毕竟有的人注重学习,有的人注重证书。但是本人还是建议学习英国RFP,毕竟将来学出来以后,可以对自己有比较大的用处。
  注册财务策划师,英文: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因此简称RFP。在这里要给大家提及的一点,RFP,有两个,一个是英国RFP,一个是美国RFP。
  英国RFP,是由国际注册财务策划师公会 (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 Institute,简称RFPI) 于1984年推出的,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的专业的国际理财师专业资格。英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的资格证书,申报参加国际财务策划师公会(IARFP)安排的全国统一考试通过,国际财务策划师协会公会(IARFP)颁发《注册财务策划师(IRFP)》资格证书,成为其正式会员。所以英国RFP又称注册财务策划师IRFP,后来就一直简称RFP。





同时,美国RFP原来也不是这个,原本的证书名字是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英文缩写是RFPI,英国RFP,是国际注册财务策划师公会(IARFP)的RFPIA。
  两者都简称RFP,确切的说都不是RFP,相对了英国RFP应该更权威正规。并没有谁盗用谁的一说,这点百度百科上的说辞有欠妥。
  我们都知道,国内前几年都比较注重资格证书,很多都是只注重短期取证,好拿到资格证书去公司单位入职,美国财务策划师就是这样。


  英国RFP,更偏重于学习知识理论和技能的提升。需要通过学习,考试,通过考试,面试才可拿到证书,同时可以申请成为IARFP会员,享有全球会员的权益。由于这个需要学习,以及拥有数十年经验的老师来实战授课,所以学习的时间略长,比短期取证的美国RFP时间长太多。
  英国RFP,不但注重财务策划的专业能力,更加注重财务与金融相结合的新型理念。从实用和与时俱进出发。
  美国RFP,更注重理财规划这一块,用财务分析程序来对个人、公司等进行规划。理论知识比较扎实,交钱十几天拿证。 

>>>点我咨询RFP密集精华实战课程




  
  2006年,国际财务策划师公会(IARFP)联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机构,推出财务策划“ ”,打造中国财务策划专业队伍。
  对接金融学硕士学位,快取得硕士学位和国际理财证书
  RFP证书持有人,可直接攻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在职课程研修班,免修所有专业课,符合相关条件的学员,可申请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如果在北京的话,可以考虑对外经贸RFP


  专业课程设计,培养高端金融专家


  以投资、融资、理财、风险管控为核心知识模块,匹配宏观经济环境分析以及金融行业报告书写作,形成金融知识超级闭环,让学员华丽变身为金融专家。
  英国RFP,有一个人脉资源的渠道,正所谓人脉就是金子,有了人脉就有了一切。英国RFP,IARFP不定期安排精英俱乐部活动,包括酒会、沙龙、座谈会、户外拓展活动等丰富多彩之形式,提供会员与国内外知名金融财经人士、高端从业者、行业翘楚近身沟通学习之机会,让您尽享中国端的“财脉资源”。


  关于RFP的认可度


  国际财务策划师公会(IARFP)颁发“注册财务策划师”会员资格证书,证书及名片上印有“注册财务策划师国际会员”标识,目前,除英国外,RFP会员遍布全球80多个和地区。
rfp证书的重要性,主要是在于通过这个证书来对你的能力有一个好的体现。


  >>>RFP面授课程点我咨询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RFP外汇|和其他投资相比外汇拥有哪些优势?

下一篇 : rfp证书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相关文章推荐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报名入口、RFP报名网址解答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报名入口

  • 【注册财务策划师考试】rfp认证考试难不难?一文解答

  • RFP证书难度如何?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难考吗?

  • 解答:理财规划师RFP含金量到底如何?

  • RFP求职方向都有什么?RFP适合哪些人报考?

  • RFP理财规划师含金量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有用吗?下文给你答案哦!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