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理财师说 | 理财顾问这样做才能有效地为客户传递理财观(一个秘籍)

理财师说 | 理财顾问这样做才能有效地为客户传递理财观(一个秘籍)

2017年10月16日 16:02 andy

  理财顾问传递理财观

  近年来,随着60-70年代出生的“创业一代”逐渐老去,其子女逐渐迈入成年,家族财富开始传承,“富二代”人群正逐步成为高净值人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济社会的发展,商业环境的优化,政治文化的繁荣,催生大量的职业经理人、企业高管、以及各类具有专业性人才,这些人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资源优势等因素逐步积累了大量财富,在高净值人群中比重逐年攀升。

  对于直接链接高净值人群的理财顾问而言,应该如何润物细无声得为高净值人群客户传达出一种清晰的理财观就变得尤为重要。

  对于这个问题,理财师顾问可以因势利导为客户传递以下观念:

  合理有效的资产配置是实现财富回报的手段资产是企业、自然人、拥有或者控制的能以货币来计量收支的经济资源,包括各种收入、债权和其他。常见的有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基金、保险、信托等;实物资产,包含房地产、艺术品、土地、大宗商品、贵金属等。

  资产配置就是考虑我们应该持有多少种资产以及它们分别的比重,因为在不同的市场条件下,资产的表现不尽相同。有效的资产配置可以实现在风险确定下的回报。

  一方面,进入21世纪中国积极融入国际社会,经济上加入WTO、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协定、“亚投行”、“一带一路”,金融投资上开通“港股通”、“债券通”、“A股入MSCI”等一系列举措加剧了国内资本资产的向外流通;另一方面,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世界各国经济均有不同程度复苏,欧洲低速稳健复苏,美国经济迎来新一轮繁荣,新兴持续高增长。

  作为新时代的高净值人群,伟大中国梦复兴之路上的“先行者”、“大国民”本应该具有全球化的思维,具有兼容并蓄、博采众长、开疆拓土的精神。资产的全球化配置跨越了国别、跨越了币种、跨越了种族,可尽享全球发展红利。

  理财顾问传递理财观

  财富传承需要考虑跨周期(代际)化资产配置:

  在中国古代经常存在绵延百年的大家族、大士族,究其原因不仅包含古人的辛勤劳作、勤俭持家,也包含古人的父子相继,财富传承。

  改革开放以来,一些人凭借着的政策福利、自身的智慧胆识成为先富起来的人。先富起来的人岂能丢弃历史的传统,不做长久的打算呢?

  新晋的财富贵人们,一般年龄分布在20-40之间,在这个年龄段买房、结婚、生子、子女教育、抚养父母、自身养老等需要大量的资产进行配置、需要审慎规划未来的生活。

  人生天地之间总要与周围的人产生各种各样的关系,各样的关系说到底就是钱的关系,财富的关系,尤其到了恰当的年龄,必然会产生这些关系,任何人都无法逃脱。恰当处理好这些关系,必然需要跨周期的资产配置。

  此外,由于宏微观经济政策环境变化、市场时有短期波动,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很有必要。同时,短期银行理财、中期股权投资、长期保险规划需要做一些适当的管理,才能有效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如下图:

  理财顾问传递理财观

  1947年标普500指数为15.30点,标普500指数为2425.55点,70年(三代人),标普指数上涨158.5倍,平均每年上涨2.26倍。

  顾问式专业化资产配置方式逐渐成为高净值人群的:

  “创业一代”的财富积累过程多数是凭借经济政策的巨大红利和个人的胆识与努力。在财富积累的过程中学会了复杂环境下的投融资和资产的配置,具有较强的资产配置和风险规避能力。但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互联网金融、P2P等新事物的不断产生,“创业一代”的资产配置能力受到不断挑战。即便高净值人士本身虽然具有较强的学习和接受能力,具有广阔的眼界和互联网思维,但是面对纷繁复杂的资产仍不能做很好处理。这些都需要顾问式的专业化资产配置。

  财富管理的三个阶段都无法同积极的理财方式剥离开来:

  中国的财富管理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00-2007年,这个时候理财意识兴起,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的被动式理财,理财机构以商业银行为代表。

  第二阶段2008-2016年,这个时候理财意识深入人心,开始主动式理财,但存在“盲目理财,不如不理财”等一系列理财骗局,理财市场乱象丛生,理财机构大量出现,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三方理财机构为主导。

  第三阶段自2017年始,随着金融市场不断整顿,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相继倒台,金融工作会议定调金融维稳,资产配置,财富管理,专业托付等概念逐渐深入人心。专业化的金融理财机构、专业化的家族财富办公室、专业化的财富管理机构不断有序发展,“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的理财观念逐步被高净值人群所接受。未来的资产配置必然会走向顾问式的专业化方向.


  如何让高净值人群接受我们传递的理财观念呢?

  首先,理财顾问需要转变思维模式:

  信息的不对称性产生大量的中介服务,理财经理或者说理财规划师就是这种金融不对称性的产物。在国外理财规划师与医生、律师受到同等的待遇和社会地位,在国内多数被定义为金融销售,卖保险的、卖理财的。

  近年来财富管理行业的蓬勃发展,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需求、理财需求不断增加,但是专业化、优质化的理财服务还未成型,这就需要理财经理去从事一些营销、培训等相关活动。

  准客户转换成交需要时间积累、客户投资思维转移也需要时间累积、理财经理自身的素养和经验也需要时间的积累。所以从现在开始逐渐改变传统的单纯金融销售思维,励志做有素养、有情怀、有能力、有知识的理财规划师,坚信与客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把理财事业做好、做出成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很有必要。

  其次,理财顾问需要不断训练自己的专业水平:

  今天的财富管理已经进入到跨、跨市场、跨周期、跨代际的管理市场,今天的理财管理已经进入以人为本,以财富保值增值为出发点,以财富传承为终点的时代,今天的财富管理必然涉及到青年、中年、老年,单身、结婚、离异,无子、独子、多子等人生的各个阶段。

  的理财顾问如果没有专业的知识,没有广泛的资源,没有紧跟时代发展脚步的能力是无法理清财富管理的逻辑的、是无法体验到生命周期和精神情感的归宿的、是无法对职业有清晰的规划和坚定的信仰的。面对更为专业的高净值人群,我们只有更加专业、更加具有辨识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才能更好服务我们的客户。

  ,本着同理心,真诚服务:

  客户的情况千差万别,环境与人生变化万千,客户的需求亦是多种多样,财富管理不是客户需求什么我们提供什么,也不是把我们所有的都提供给客户,而是站在客户的角度,挖掘客户的真实的需求。

  本着同理心,站在客户的角度进行思考财富如何保全、思考人生如何保障、思考财富如何有效传承、思考风险如何规避。把客户当成平等的朋友、当成和蔼的长辈、当成可以交心的知己。真诚服务、真诚沟通、不卑不亢、有理有据、有情感、有温度。带着同理心、带着感情、带着真诚去做更优质的服务才是正道啊。

  ChFP全套备考资料在线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free.shtml?banner

  Ch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RFP&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干货:金融行业人员为什么选择理财师?

下一篇 : 2017全球金融专业理想雇主完整排名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