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ChFP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纳入改革 执业能力认证任重而道远

ChFP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纳入改革 执业能力认证任重而道远

2017年09月18日 16:00 andy

ChFP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纳入改革  

  9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实行清单式管理促进职业资格健康有序发展》主题的访谈内容。

  内容中提到,经国务院同意,人社部印发《关于公布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以下简称《通知》),向社会公布职业资格目录。在此目录中,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没有被纳入其中,这就意味着ChFP这一职业彻底告别“职业资格”的时代,技能人才的评价将顺应市场的需求重新定位。

  《通知》中明确表示:建立职业资格目录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建立公开、科学、规范的职业资格目录,有利于明确政府管理的职业资格范围,解决职业资格过多过滥问题,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有利于进一步清理违规考试、鉴定、培训、发证等活动,减轻人才负担,对于提高职业资格设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通知中还提到了行业规范问题,强调行业协会、学会等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可依据市场需要自行开展能力水平评价活动,但不得变相开展资格资质许可和认定,证书不得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中华”、“”、“全国”、“职业资格”或“人员资格”等字样和国徽标志。

  》》》了解更多ChFP问题点我咨询

  此项改革是从2013年开始陆续展开的,国务院分7批审议通过取消的国务院部门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共434项,这次的目录可算是终的审议结果。未来职业资格管理将更加规范,像《通知》中提到的,这正适合当下行业发展的趋势,特别是当下理财行业的发展趋势。理财行业涉及金融、法律、财务等各方面技能,只有顺应市场需求才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

  CHFP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作为国内金融行业理财规划师认证权威机构,积极响应此《通知》的改革精神,顺应改革浪潮全力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持服务,把培养更多数量更专业理财规划师、提升理财规划师的技能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使之满足中国金融市场和理财行业的需求。

  ChFP全套备考资料免费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free.shtml?banner

  Ch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ChFP知识点|理财风险如何控制

下一篇 : 九月不理财,十月徒伤悲,九月来理财,过年笑开怀!再不理财就晚了!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