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一个的理财规划师是怎样练成的

一个的理财规划师是怎样练成的

2017年06月07日 17:52 金程理财

        作为一个理财规划师应该要懂得哪些知识呢?才能更好地理财为客户理财还有为自己理财呢?下面由金程教育培训中心的黄老师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理财师知识面一定要注重细节

        首先理财规划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首先基本功一定要扎实,专业知识精深,财务、税收、法律、信贷等知识都要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才能针对客户不同的理财需求,做出确实可行的方案。其次,理财师无时无刻都在和数字打交道,故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必不可少,时刻谨记,作家马尔登曾经说过:细节决定一切成败。的理财师要有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不能单就市场论产品,要站在更高的角度,以更专业更精深的视角为客户分析问题。其次,作为的理财师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素养,更要具有长远和独到的眼光,要对宏观经济形势、社会形势等大环境有准确的预期和判断,这样才能给予客户方向性的理财建议。

的理财师应是一个“杂家”

        不单是做产品销售、维护客户关系,还要对市场和行业要有清晰的认知和准确的判断,更重要的是能够组织起自己的专业团队,为客户做个性的定制化服务,的理财师一定是团队的此外,理财师还应有良好的口才和应变能力,这也直接决定了服务的水平。且对市场上各种产品了如指掌。此外更重要的一点,是理财师的职业素养要过硬,不仅在服务上以客户利益为重,工作尽职尽责,更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对客户资料保密。让客户“听得懂”的能力。的理财规划师要擅长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深入浅出剖析问题的本质,将专业的数字转换成通俗易懂的知识,让客户听明白。让客户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投资或是理财。理财师的给客户分析问题时逻辑性强,分析时要有理有据,条理分明,这样也更能给客户以信赖感。

理财师应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

        首先要具备两大条件:第一,规划能力,即帮助客户发现自己真实的需求(包括子女教育规划、房产规划、养老规划等);第二,理财能力,即为客户制定需求解决方案,根据客户自身情况制定适合的资产配置方案,从而实现理财目标。一定要有全局观,不限于客户一时一事的理财规划,除资金规划外,还包括税收、养老、置业等方方面面的规划。的理财师是能陪伴客户一生的朋友,要时时刻刻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要拥有客观冷静的头脑,不能将自己的主观意愿强加给客户。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专业理财师培养计划 | 请相信,梦想会一触即发!

下一篇 : 的理财规划师需具备些什么?(理财规划培训小知识)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