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理财有高招,看看和珅如何理财

理财有高招,看看和珅如何理财

2017年04月11日 16:56 金程理财

  理财有高招,看看和珅如何理财

  众所周知,“和珅”,堪称大“富翁”。和珅拥有的家产总计8亿多两白银,折合成今天的人民币,大概有250多亿,若按照13亿人口数量来分的话,预计每人能分得200元。这些家产除了皇帝赏赐,贪污得到外,他在理财方面还很有能力,不仅帮助皇帝打理好国库,“顺便”也为自己理好财。

看看和珅如何理财

  1.不断努力,加官进职小时候,和珅在官学中,除了学书中的知识,还学习官场的学问。刚开始和珅只是一名侍卫,虽说地位不高,但和珅并没有灰心,除了自己不断努力外,抓住任何可以接近皇帝的机会。机会往往掌握在努力的人手里,一次乾隆出宫时,通过一句话获得了皇帝的青睐,乾隆又是一个很爱才的人,从此和珅一步登天,成为皇帝身边信赖的人,成为乾隆皇帝的私人财物大总管。

  >>>RFP|ChFP双证精英班

  点评:每个人都需不断努力,加官进职,收入会增加,你的生活质量也会进一步提升,这也是基本的理财之道。

  2.瞄准商机,大赚钱财和珅在投资方面也是高手。和珅拥有很多土地毋庸置疑,大部分土地都分布在繁华地带。在发生一系列不安定的事件后,很多地主为了保险起见,纷纷出售土地换得金银,使得土地价格大跌。此时和珅瞄准了商机,低价购买大量的土地,然后出租收取极高的地租。

  点评:和珅的这一理财之道,其实在今天也很适用。比如房地产投资,趁低价买入,先出租再趁高价时卖出,获得高收益。

  3.讲究信用,财富和珅理财之道中,信用也至关重要。和珅收了钱一定会给人家办事,帮助人家升官发财,躲避灾难等,确实很讲究“信誉”。久而久之,“信誉”打出去了,成了“垄断”经营模式。下面的官员一旦有任何事都会找和珅办事,财源就滚滚而来了。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点评:做生意,开公司,找工作、贷款等都离不开信誉。好的信誉是每个人一生的财富。信誉好了,客源就多,生意越多越红火;信誉好了,用人单位请你去;信誉好了,贷款一路畅通,所以大家都要保护好自己的信誉。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90后女生月薪6k两年攒下12万,她是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 : 每月节余2000元该如何理财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