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擦亮眼睛,远离这些理财师

擦亮眼睛,远离这些理财师

2017年04月05日 17:47 金程理财

  擦亮眼睛,远离这些理财师

  专业是理财规划师的基本要求,财富管理要求理财规划师(ChFP)要全面掌握各种金融工具及相关法律法规,为客户提供量身订制的、切实可行的理财方案,基础的证书是必不可少的。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都会要求员工考取必要的从业资格证,要求较高的机构会要求部分员工考取理财规划师ChFP、注册财务策划师RFP等含金量较高的资格证。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广泛普及,理财师从业人员缺口越来越大,同时自称是理财师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太多的良莠不齐,滥竽充数。我们如何选择不仅技能专业,人品正直,同时又适合自己的理财师呢?又如何尽早辨别差评理财师?

要远离哪些理财师

  >>>RFP|ChFP双证精英班

  1、远离职业道德低下的“理财师”

  高尚的职业道德是理财师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近先声经常能听到某某银行理财经理飞单导致客户资金无法兑付的新闻,飞单其实就是拿本机构或公司外部的理财产品卖给客人,获取额外的介绍费或者提成,大部分在银行、大的三方出现理财兑付问题的根源均是由于低素质从业人员飞单所致。更有甚者直接将客人的资金据为己有,值得警惕。

  2、远离非专业无证的“理财师”

  现在较多的线下理财公司工作人员也都自称为理财师,从理财专业角度看,是不合理的,线下理财公司对应聘人员要求极低,多采取人海战术,类似传销模式,并且均以销售量为考核,公司也没有要求员工考证的必要。

  3、远离那些跳槽销售型“理财师”

  这类理财师以自我业绩为导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某总,我这个月业绩还差一点,能不能帮帮忙?”,诚然理财产品销售是理财师工作的一部分,但这类理财师无限放大自身的利益,忽视了客户的需求,相应也会引起客户的反感。

  跳槽的理财师大部分没有传统的金融从业经历,半路出家居多,原来可能做房产销售、医药销售等商品类销售为主,将早前的销售经验带到金融营销里来,一时可能能将业绩做上去,但是大部分不能长久。这类理财师也是经常跳槽的那种,高频次的跳槽给客户一种不稳定感,值得警惕。但是有时候也并非,总得来说,稳定的理财师相对来说比跳槽多的理财师更稳一点。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4、远离有污点的“理财师”

  互联网金融由于网贷监管细则还没有下发,具体的监管尚未成型,跑路倒闭等现象不断,其中大部分这些公司的从业者有的重新选择新的行业,有的选择新的理财公司。据先声了解,目前绝大多数网贷公司已经明令禁止e租宝的员工入职。

  为什么先声会列出这一项?大部分人认为公司的倒闭,基层员工又不清楚,怎么好怪他们呢?其实不然,先声认为,一个平台的好坏,公司的员工应该是清楚的,在清楚不好的情况下依然忽悠自己的客户购买理财产品,那就是品德有问题,那就是诈骗!当然,有些从业者会说“我们老板要跑路,我怎么知道啊?!”,当然如果连自己的公司都不清楚,你就不配做理财师,你是多么的不专业,连自己的公司都不能研究透?还去卖产品给客户?!

  的理财师随着阅历的增加和对自己越来越高的要求,会用脚投票去选择的公司,为了对客户的资金负责也是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着想。

  现在回头看看你们的私人理财师,有没有涵盖以上的情况,如果有的话,请尽快远离这些理财师。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记账的几大方式整理

下一篇 : 大学生如何学理财:知识和经验重要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