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理财规划其实理的是生活方式

理财规划其实理的是生活方式

2017年01月16日 14:32

  理财规划其实理的是生活方式

  作为一名理财投资从业者,真正希望做的是除了给客户带来专业的保障之外,更希望给客户提供更多的专业的理财的建议。常说理财就是理生活,这句话怎么理解呢?

理财规划其实理的是生活方式

  1.很多人会混淆理财和投资,以为理财就是投资,就是钱生钱。投资只是理财的范畴,投资未必能够全部解决个人以及家庭的财务问题。真正的理财规划师ChFP在指导财富拥有者,进行投资时更多关注的是资金的安全,而不是盲目的追求高收益。

  理财与生活息息相关,通过理财让财务得到不断的积累和保值,规避相应的风险,能够让我们安心的去打拼事业,让家庭的生活更加美好。

  要明白,理好财必须要知道人一生当中的时间规律。

  >>>RRFP|ChFP双证精英班

  2.下面这张图叫做人生的草帽图

  图中有两条曲线,一条为收入曲线,一条为支出曲线。

  按照大部分人规律,从出生到22岁大学毕业,基本上花的都是父母的钱,称之为“无能期”,自己没有创造收入的能力。

  从大学毕业开始工作到退休,这段时间称之为“创造期”,这段时间已经参加工作,创造了大量的社会价值,收入也会倍增。但是不同阶段的收入会有不同,事业上升期收入会增加,事业收入下降期会减少,尤其是到了事业瓶颈之后。

  60岁退休以后,称之为“无力期”,没有了工作,对于赚钱是有心无力,几乎没有收入,有的会有退休金,总体来说收入会减少很多。

  另外一天曲线是支出曲线,从我们出生到离开这个世界,每一天都在花钱。

  无能期,参加工作以前,花父母的钱,花销的项目可能是:学费(小学、中学,大学),衣食住行等。

  创造期,参加工作以后,上有老下有小,要承担家庭的责任,买房买车,房贷车贷,有的还会进行创业。这个阶段还有面临很多的风险,例如,创业失败,医疗风险。

  无力期,没有了收入,但是开销依然要进行,晚年的生活保障,老年发病的可能性也会越来越高,医疗的费用也会增加。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3.从这张时间轴草帽图中,我们得到哪些启示呢?也许你该问一问这些问题。

  评估自己目前处于哪个阶段,是处于事业的上升期还是事业下降期?如果是上升期,该如何创造更多的财富,如果是下降期,如何更好的避免下降很快。

  在自己目前这个阶段面临哪些风险?这些风险如何通过合理的安排将风险转移出去进行规避?

  评估自己目前需要承担哪些责任?这些责任需要多少金钱的实现,该怎么赚到这些钱?

  自己创造财富的时间还有多久?想什么时候退休,退休之后的生活怎么安排?

  4.理财就是理生活,并不是简单的一句话,而是要结合生命时间轴来考虑。当你把家庭成员的时间轴画出来,比如自己的时间轴,孩子的时间轴都画出来,内心会有一阵阵的紧张和焦虑感。

  这个时候你会觉得“时间真的不多了 ”!

  做好理财规划,刻不容缓!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规划师:理财中的几条铁律

下一篇 : 婚前理财:现代年轻人婚前该怎么理财?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