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上班族该如何学习投资理财

上班族该如何学习投资理财

2016年10月19日 19:14

  常常会被问到一个问题:我想要学习投资理财,我该如何开始?这也是上班族常问的问题,因为上班族白天在公司忙翻了,回家总是希望好好休息,对于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学习总是不知如何正确开始,这篇文章就是要帮大家快速踏上投资理财的道路。

上班族该如何学习投资理财

  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改变,改变已经被定型化一成不变的生活方式:上班打卡,下班打电脑、上网或看电视。

  会改变、就会有觉醒,因为上班环境中主动学习投资理财的人是少数,而有用心又学得好的人更是少数中的少数,所以如果没有一个强烈认知要学习投资理财,大部份的人都还是会被拉回去继续每天过一成不变的生活。

  投资自己的理财知识

  开始寻找一些理财相关的课程去学习,如chfp证书,你可以先从你感兴趣趣的投资工具开始,比如说股票就是上班族容易切入的投资工具,资金较小(数万元就可以),投资管道多(开个户就好),投资方便(网路上就可下单),当然如果你想要从房地产或其它投资工具开始学习也行。

  投资自己去学习相关课程也会让你开始认识投资领域的朋友,当你多认识几个投资领域的朋友,你就能找他们讨论,然后你会发现学习投资理财愈来愈容易。

  2016年理财规划师培养计划

  开始管理自己的金钱

  再来就是要好好管理自己的资金,上班族投资理财是为了提早退休,或是轻松过生活,如果没有投资的资金,那等到好的投资时机出现时会气死人,没办法让钱帮你工作。

  千万不要觉得上课学习是浪费钱,投资脑袋就是增加口袋,投资在自己身上绝不会吃亏。如果一开始不愿意上课,也可以买几本投资书回家看,投资理财杂志也可以,我以前就是从看杂志开始学习理财的,本来想回顾一下十年前看的一些财经杂志,没想到现在都找不到了….

  看书与杂志是为了让自己开始有理财的概念,开始了解一些理财的知识、财经的术语,让大脑习惯吸收理财的资讯,不过先提醒并不是要你看了之后就照书裡面说的去实行,很多书本或是杂志的观念不一定适合你(甚至是错的),不过看书仍然可以是一个学习的开始。

  上班族另一个优点就是拥有人脉扩张的好处。什麽!你人际关系不好?放心,只要好好经营,你上班周围都是增加人脉的机会。先不谈你的主管好了,我知道你跟他们不熟,同部门的同事也就不提了,他们基本上本来就是会认识,除非你们公司喜欢勾心斗角见面不打招乎…这边要举一个在公司认识人脉不同的方式:有没有机会跟别部门的人见面?有见面就是有增加人脉的机会。根据统计,办公室一天平均可以见到10~20个不同的人,想想看其实每天都有扩张人脉的机会。从不同的族群再延伸出去,总会有机会认识到投资理财高手。

  上班族投资理财成功公式 = (投资知识 + 金钱管理) x 善用人脉)

  好的人脉可以节省你很多学习的时间,缩短你数年摸索理财投资的时间都有可能,没有富爸爸教你理财,就自己去认识善于理财朋友,透过人脉去认识那些已经拥有良好理财知识的朋友,扩大自己的朋友圈。

  上班族理财重点必看

  >>>点击了解更多理财规划学习方法

  对想学习投资理财的上班族人们,底下5点是省力开始的方式:

  1.去买一些投资理财的书来看,从你想要的投资领域开始。

  2.开始做好金钱管理系统帮自己累积投资的金钱。可以利用六个罐子的金钱管理来分配你的税后收入,方法如下:

  3.上网找一些投资相关的课程,问问周围朋友有没有值得推荐的。

  4.常去理财网站,学习理财知识。

  5.从人脉中找到朋友请他吃顿饭直接教你。

  ,好好重新规划自己的时间。我能了解上班族上了一整天之后回家只想休息看电视。不过这边偷偷跟你说个祕密:想要比别人提早退休,就要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衝刺自己的成功之路。多运用下班后的时间,经过一阵子下来你就会拉开你跟其它人之间的差距。

  也不要再催眠自己下班后很累了。有个研究显示:当一个人在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时,大脑会大量散发出让你感到疲倦的化学因子,让你感到很累想睡觉;而当你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时,你反而是会更兴奋。

  所以,不要让自己上了一天班所以下班很累的理由再出现,上班会累是因为你不喜欢上班,而下班学理财是可以让你感到精神更好。所以现在就开始规划时间,看完这句话就开始,的行动时机就是现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思维决定财富命运

下一篇 : 年轻人如何学习理财?学习理财为什么越早越好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