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第三方理财兴起理财规划师成职场新宠

第三方理财兴起理财规划师成职场新宠

2016年09月19日 16:56

  新股发行提速,基金销售火爆,炒金炒汇忙得热火朝天,理财市场十分热闹。投资理财的产品种类和渠道也在随着人们对其感情的升温而不断丰富着。目前,投资理财的主要产品种类有储蓄、银行理财产品、债券、基金、股票、期货、外汇、房地产、保险以及黄金等等。

第三方理财兴起理财规划师成职场新宠

  然而,在这些理财产品面前,消费者却产生了许多疑惑,应该如何选择?基于这种现状,一种“只卖规划不卖产品”的新兴理财业务----第三方理财行业正悄然兴起。

  第三方理财是指那些独立的中介理财机构,它们不代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却能够独立地分析客户的财务状况和理财需求,判断所需投资工具,提供综合性的理财规划服务。作为独立机构的第三方理财,不代表基金公司、银行或者保险公司,而是站在非常公正的立场上严格地按照客户的实际情况来帮客户分析自身财务状况和理财的需求,通过科学的方式在个人理财方案里配备各种金融工具。

  >>>了解更多理财规划方面的信息

  通常,第三方独立理财机构会先对客户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包括资产状况,投资偏好和财富目标,然后,根据具体情况为客户定制财富管理策略,提供理财产品,实现客户的财富目标。

  第三方理财行业的独特优势决定了其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也是比较严格的。理财并不是把存在银行的钱换成国债、买几只基金那么简单,它涉及储蓄、投资、保障、税筹等诸多方面。基于此,理财顾问首先应具备一定的专业资质。良好的教育背景、金融业从业经历、所获各种殊荣,都能作为初步判断理财顾问资质的标尺。此外,还可以看看理财顾问是否具有专业的理财师资格证书。

  随着国内第三方理财行业的火爆,来自美国的国际权威理财师资格证书----RFP也成为了金融职业证书的新宠。通过搜索“招聘RFP优先考虑”,或者在一些招聘网站职位搜索栏输入“RFP”,都可以看到众多第三方理财机构的招聘信息中明确注明了“必须持有RFP等证书”或者“持有RFP证书优先考虑”等字眼。

  ChFP全套备考资料在线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free.shtml?banner

  Ch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RFP&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ChFP发展前景如何 如何看待理财规划师职业的出现

下一篇 : 如何用金钱经营未来 学理财百万年薪不是梦

相关文章推荐
  • 月薪3000的资金量级,有什么理财策略?

  • 理财经理的生涯规划如何?

  • ChFP理财规划师就业前景好,这个新兴金领职业你不心动吗?

  • ChFP理财规划师证书到底值不值钱?来看看!

  • 金融行业人员为什么大多选择考ChFP?

  • 现21世纪有发展前景的,理财规划师属其一

  • 理财规划师前景怎么样?看完你就心动啦!

  • 拥有一张ChFP证书,等于你拥有了什么?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