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理财规划师职业前景——金融行业“香饽饽”

理财规划师职业前景——金融行业“香饽饽”

2016年04月19日 19:08

    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保险……在各种金融产品中,如何读懂各类金融术语?如何识别投资风险?如何让资产在安全、稳健的基础上实现保值升值?通过对财富进行专业“私人定制”的理财规划师的出现,使得投资更有的放矢,实现了个人和客户资产收益的双赢。

1. 理财规划师就业前景看好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理财规划师职业标准》规定,理财规划师是为客户提供全面理财规划专业人士的统称(简称ChFP),主要服务于金融机构,如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第三方理财公司等。据了解,该证书是直接面向我国理财规划专业人员颁发的资格证书,全国通用,并按照国际公约可在全球150个互换互认。
    和一些投资者盲目投资不同,理财规划师会对理财规划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这就要求理财规划师要全面掌握各种金融工具及相关法律法规,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切实可行的理财方案,同时在对方案的不断修正中,满足客户长期的、不断变化的财务需求。如果能顺利考取理财规划师,哪怕是助理理财规划师,其就业前景、薪资待遇等各方面也是不错的。理财规划师既可以服务于金融机构,如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第三方理财公司等。进入正规的第三方理财公司,还可以做私人理财顾问,通过收取咨询费、每年定期服务费、客户盈利分成等来进一步提高收入。总之,理财规划师尤其是理财规划师的含金量很高。
    高含金量自然要求有过硬的素质。在考试内容方面,报考者则要通过基础知识、专业技能、综合评审等三门考试。而基础知识一门中就包含财务与会计、宏观经济分析、金融基础、税收基础、理财规划法律基础、理财计算基础、理财规划工具等多方面专业性内容。

2. 专业化是未来金融业趋势
    “平时我的工作就是先通过与客户沟通,了解客户在家庭财务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理财方面的需求;在根据客户的资产规模、生活目标、预期收益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需求分析,做出专业的理财计划方案,推荐合适的理财产品。”某理财规划师说,日常工作就是在了解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为其提供专业化理财服务。
    通过调整客户在存款、股票、债券、基金、保险等各种金融产品上的投资比重达到资产的合理配置,使客户的资产在安全、稳健的基础上实现保值升值。“同时,我还会定期与客户联系,及时告知客户各类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介绍新的金融服务及金融市场的动向,与客户保持良好的信任关系。”“金融领域的好多专业性知识我不懂,之前投资一般就是盲目跟风,看见别人投资房地产,我也投资;听朋友说买基金赚钱,就开始买基金。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虽然也赚了钱,但总感觉不踏实,没个规划。”投资者张先生提到,通过理财规划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优质有针对性的服务,他的财富管理也可以“私人定制”了。
    在客户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的背景下,越来越需要高素质的金融人才,来为客户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理财服务,这不仅能增强我们机构本身的吸引力,也为客户带来了财富增值,是一个双赢。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规划师薪金领跑金融行业

下一篇 : 理财行业证书“琅琊榜”

相关文章推荐
  • 月薪3000的资金量级,有什么理财策略?

  • 理财经理的生涯规划如何?

  • ChFP理财规划师就业前景好,这个新兴金领职业你不心动吗?

  • ChFP理财规划师证书到底值不值钱?来看看!

  • 金融行业人员为什么大多选择考ChFP?

  • 现21世纪有发展前景的,理财规划师属其一

  • 理财规划师前景怎么样?看完你就心动啦!

  • 拥有一张ChFP证书,等于你拥有了什么?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