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报考资讯 > 为什么要报考理财规划师 理财规划师就业有哪些优势

为什么要报考理财规划师 理财规划师就业有哪些优势

2016年10月11日 16:32

  随着我国金融服务业的不断发展,保险公司、金融机构不断推出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而个人理财则成为了金融机构竞争的主要策略。而理财规划师的地位,也随之水涨船高,成为考证大军的新选择。

  随着过去近30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产阶级和豪富阶层正在迅速形成,并有相当一部分从激进投资和财富快速积累阶段逐步向稳健保守投资、财务安全和综合理财方向发展,因而对能够提供客观、全面理财服务的理财师的要求迅猛增长。麦肯锡的一项调查资料表明,2006年中国的个人理财市场将增长到570亿美元,专业理财将成为中国发展潜力的金融业务之一。与理财服务需求不断看涨形成反差,中国理财规划师数量明显不足。中国国内理财市场规模远远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一个成熟的理财市场,至少要达到每三个家庭中就拥有一个专业的理财师,这么计算,中国理财规划师职业有20万人的缺口,仅北京市就有3万人以上的缺口。在中国,只有不到10%的消费者的财富得到了专业管理,而在美国这一比例为58%。

  据了解,美国理财规划师的平均年收入是11万美元,香港理财规划师收入达200多万港元,理财规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认为,国内理财规划师的年薪“应该在10万到100万元人民币之间”。参考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不难预见理财规划师将成为继律师、注册会计师后,国内又一个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金领职业。

为什么要报考理财规划师 理财规划师就业有哪些优势

  个人理财规划是理财规划工作的重中之重。个人理财规划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个努力达到终生的财务安全、自主、自由和自在的过程;对客户而言,理财规划又是一项综合服务,它是由专业理财人员通过明确个人客户的理财目标。它不局限于提供某种单一的金融产品,而是针对客户不同阶段的各种理财目标进行的金融服务创新,是一种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的服务。个人理财规划的具体内容包括现金规划、消费支出规划、教育规划、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税收筹划、投资规划、退休养老规划、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等八个方面。

  >>>2016年RFP培训班10月叠加开班

  欲取得注册财务策划师(CFP)资格,必须具备4“E”,即教育(Education)、考试(Examination)、经验(Experience)、操守(Ethics).

  Education(教育):指学员需通过指定的财务策划师基本课程教育.作为财务策划师,必须具备跨行业的知识,即包括财务策划、投资、保险、税务、退休计划和员工福利等,而且需要对国际和本国的法律法规都必须比较清楚地了解和掌握;

  Examination(考试):除注册会计师(CPA)、特许财务分析师(CFA)等专业证书持有人,商学、经济学、管理学博士,以及执业律师可以直接报考外,所有学员必须通过课程教育才能报考财务策划师资格考试.

  Experience(经验):通过上面的财务策划知识考评,结合教育与第三个“E”(经验),才可以确保财务策划师具备适合的专业能力.在经验方面,国际财务策划师理事会要求申请人少有三年的相关工作经验,无大学学位者则要六年以上.

  Ethics(操守):证书申请人同意遵守第四个“E”(操守)的规定和要求,便可申请成为财务策划师.但由于经济环境的变化会对财务策划的知识和专业能力产生新的要求,所以为了保证财务策划师的持续胜任能力,财务策划师还必须按照持续进修制度接受后续教育.

  >>>点击了解更多CHFP就业资讯

  但是,需要补充的是,报考助理理财规划师并非完全没用

  至少,你可以学到整套的理论知识

  理财规划是一个新兴行业,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

  它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通过这样一次系统的学习(真要考试的话,你总得充分准备一下)

  对你在未来工作中是有很大的指引意义的

  你可以很清晰的为自己的职业发展作一个规划

  你可以对这个市场的过去,现状和将来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从而大致确认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可能发现自己并步适合这一行)

  前面的朋友的回答是有道理的

  理财规划师必须博学一点,能够触类旁通

  但是也不尽然,许多行业你只要大致了解就可以了

  就是说你只要知道参与者是怎么玩的,比如股票,比如基金,比如期货

  然后你要有自己的强项,专攻的一门,足以傲视群雄的一门,那才是你的真正价值所在

  所以,我的意思是,这种证书值得一考,但不要抱有过于实际的期望

  另外,真正需要理财规划师的往往是一些暴富的人群

  学会怎样和他们打交道,也是需要考虑的

  就是说,假如你比较清高的话,可能就不太适合这一行业了

rfp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CHFP理财规划师考试报名须知

下一篇 : 理财规划师是什么?理财有那几个环节

相关文章推荐
  • 【重要】理财规划师职业资格证书已改革,2017年11月CHFP考试是最后一次认证!

  • 保险和理财行业的新宠儿RFP理财规划师!如何报考RFP证书?

  • CHFP理财规划师报名考试多少钱?

  • 为什么大家都在说CHFP理财规划师证书被取消了?

  • 助理理财规划师证书还有用么?如今的含金量还高吗?

  • CHFP理财规划师还可以报考吗?该证书的含金量还是一如既往的高吗?

  • CHFP被取消后,认可的理财证书是哪个?

  • 理财经理的生涯规划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