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备考必备 > RFP系列故事(二)——炙手可热的金融新贵

RFP系列故事(二)——炙手可热的金融新贵

2017年11月12日 10:40 andy

  《2005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内地的富裕人士接近30万人,成为亚洲地区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百万富翁聚集地。这份报告中个人财富的概念由房产、汽车、银行存款扩展到了保险、债券、股票、基金、期货、古玩、字画、珠宝首饰等等,让普通百姓对于“财富”有了新认识。由此,专业理财师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追捧。

  职场金融业新贵RFP

  炙手可热的金融新贵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是国际金融领域中为权威的理财专业资格,近年一直被评为全球职业之前列,与生物学家及精算师等量齐观。在美国及香港,财务策划师(RFP)的年均收入已超过哈佛MBA的薪酬水平,是名副其实的“金领人”。

  中国急切呼唤财务策划师

  《中国个人理财市场研究报告》指出,去年我国个人理财市场基本规模在40万亿元至50万亿元之间,理财人规模约在4亿至5亿,理财人人均理财规模约在10万元左右。截止2015年年底,互联网理财的市场规模已经接近2万亿元,参与用户累计达到2-3亿人,用户基础基本确立,产品日益丰富,并仍在源源不断创新理财产品结构和理财服务形式。

  招商银行和贝恩资本联合发布的《2015年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及上的客户数量达100万人,可投资资产112万亿人民币。这些资本的去向,很大程度由理财师们给出的建议决定。这里的理财师含:保险、券商、银行、信托以及三方等行业中给投资者提供投资建议的所有人。

  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进行个人及家庭财富健康管理和增值,是目前中国财富人群急需解决的需求。然而解决国民财富管理配比失衡问题的关键人物,理财规划师在国内却面临着缺口增大,人才紧缺的问题。国内理财规划师缺口至少超过100万人,而且每年在递增,已被人事部列为紧缺人才。

  不管是对金融机构而言,还是对普通市民而言,都需要理财师。浙江的一位刘先生已经有几年的投资理财经验了,有赚有赔也觉得正常。“手上有闲钱,现在汇率利率不可同日而语,总不能都放银行,我觉得做些投资是明智的选择。但由于一些知识的缺乏,难免会走弯路,如果能得到专业人士的指点,必要时就可以及时止损了。”

  目前,已有6000多名获得国际理财专业资格的RFP注册财务策划师顺利完成学习和统考,成为国内首批理财精英。但这对于市场需求来说,还远远不够,期待更多想成为理财师的你加入RFP注册财务策划师人才队伍!

  》》》了解更多RFP/ChFP课程点我咨询

  ChFP全套备考资料在线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free.shtml?banner

  Ch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RFP&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P2P投资理财与银行理财区别有哪些?

下一篇 : RFP系列故事(一)——我们来了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规划师好吗?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

  • CFP注册理财规划师难考吗?和RFP考试相比呢?

  • RFC证国家承认吗?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不好?

  • 子女教育金如何规划?这几点要考虑!

  • RFP证书可以找什么样的工作?感兴趣的来!

  • RFP和CFP哪个难度大?想知道的来!

  • 【RFP持证】RFP证书有有效期限吗?一起看看!

  • 金程RFP证书相关介绍,有你想知道的吗?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