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备考必备 > 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考试要学哪些课程

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考试要学哪些课程

2016年09月22日 17:55

  RFP知识体系全面而系统地满足理财师培养的需要

  RFP协会致力于促进财务策划的专业性,通过来自全球的专家团队及时跟进不同市场动态,不断完善RFP资格认证国际化标准,确保RFP资格体系的内容能够反映市场发展,能够满足理财师认证的专业要求。

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考试要学哪些课程

  RFP知识模块概要

  一、 基础财务策划

  课程主要介绍财务策划的所需的基础知识理论,主要内容包括经济理论基础,财务规划涉及的法律基础,财务管理会计知识,投资基础概念及产品,以及人生财务规划和财务策划师职业守则。

  >>>2016年RFP培训班10月叠加开班

  二、 投资策划

  课程的第一部分主要介绍金融投资学基础,介绍货币时间价值的概念,金融市场投资环境、金融市场架构,第二部分对各种类型的金融投资工具的进行了介绍,包括股票、固定收益债券、金融衍生产品,投资基金、信托基金、其它类投资等。同时在第三部分中,了解资产组合理论、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介绍了行为金融学的理论以及它在投资中的应用。

  三、保险及退休策划

  课程的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保险原理和保险公司运作相关的知识。主要内容包括保险的理论、保险合约的基本原则等。第二部分主要介绍保险产品以及保险合约的实践应用。主要介绍各种主要的保险产品,例如人寿保险,健康保险,财产保险以及责任保险。同时解释保险的作用以及如何决定保险需要和与保险相关的法律问题,评估各种保险计划,并且从成本效益的观点选择保险产品和相关的保险营销知识。课程的第三部分主要覆盖了退休规划,主要介绍、社会保障体系,企业年金福利计划,以及其它补充退休计划。

  >>>点此免费下载财务策划师RFP备考资料

  四、税务及遗产策划

  课程主要介绍中国所得税及其它税种相关的问题,并且涉及国际税务简介等内容。第一部分全面回顾个人税收策划的基本原理、包括中国所得税的基本框架,所得税的发展历史,以及国外所得税制介绍等内容。第二部分介绍个人税务策划实务,分别讨论征税范围。计税依据、税收优惠政策的利用、纳税申报和纳税税款的安排及遗产策划等内容。

  >>>点击了解更多RFP考试资讯

  五、财务策划

  本课程主要内容是注册财务策划师的实际操作指导以及以案例形式对教育课程进行总结,主要内容包括财务策划工具的介绍,Excel应用和家庭会计报表的制作,根据客户要求制定财务策划方案的方法和程序,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角色扮演和不同类型的专题讨论来学习如何进行完整个人财务策划。

  RFP全套备考资料免费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getinfo/getInfo.shtml

  R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填写信息获取RFP资料

 金融R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2016年下半年RFP考试课程介绍

下一篇 : 如何成为一名RFP财务策划师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规划师好吗?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

  • CFP注册理财规划师难考吗?和RFP考试相比呢?

  • RFC证国家承认吗?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不好?

  • 子女教育金如何规划?这几点要考虑!

  • RFP证书可以找什么样的工作?感兴趣的来!

  • RFP和CFP哪个难度大?想知道的来!

  • 【RFP持证】RFP证书有有效期限吗?一起看看!

  • 金程RFP证书相关介绍,有你想知道的吗?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