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备考必备 > RFP考试内容是什么?RFP含金量多少?

RFP考试内容是什么?RFP含金量多少?

2016年08月24日 16:11

   注册财务策划师(RegisteredFinancial Planner,简称RFP)是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于1983年推出的,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的专业的国际理财师专业资格。目前RFP资格证书在美国、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亚、南非、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印度及越南等二十几个和地区获得广泛认可。到目前为止,全世界获得RFP资格的人数超过六万人;在中国地区,RFP会员也已达到6000多人。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RFP成为当今全球财务策划行业中负盛名的专业资格之一。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RFPI)】

  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RegisteredFinancial Planners Institute,RFPI)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的国际理财师资格认证组织,成立于1983年,总部设于美国俄亥俄州。RFPI提供财务策划领域的专业培训、资格认证和会员服务,在全球首创并提供RFP(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专业培训课程及资格认证。RFPI国际总会直接管理14个和地区的认证和会务,包括美国本土、中国地区(含港澳台)等,独立进行RFP的认证和会务。金程RFP(理财规划师)400-700-9596 太平洋保险的选择!

  >>>>对RFP有疑问点我咨询

  【RFP职业前景】

  《美国职业评级年鉴》近年一直把财务策划师评为美国职业之前列,与生物学家及精算师等量齐观,2001年更是荣登榜首,2004年亦位居第三。在美国,RFP的年均收入已超过了哈佛MBA的薪酬水平。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社会财富加速积累,人们对自身的人生规划和财富管理的需求越来越普遍。同时,随着金融产品的不断丰富以及税收制度的复杂化,人们在理财实践中也越来越需要专业理财人士的帮助,以弥补个人金融知识缺乏、时间有限的不足。在各类企业内,高水准的财务管理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所以,RFP前景很可观,财务策划师必将成为中国的高薪、热门职业之一。

  金程课程集中而精炼并富有实用性,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认可的教师任教。历年与太平洋保险深度合作,培养RFP队伍!

  >>>>点我免费下载RFP备考资料

  【申报条件】

  大专及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者,从事保险、基金、证券、投资、银行、第三方理财及会计、律师、房地产等其他金融相关行业的专业人士,或对理财行业有兴趣,有志于成为理财师的人士,并完成RFPI中国中心所要求的培训课程并达到规定出勤率的学员,均可报名参加RFP认证考试。考试合格后,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直接颁发RFP中英文证书。

  【RFP认证考试】

  1.考试科目:《金融理财原理》、《个人理财实务》

  2.考试内容 :共八大模块(理财基础理论、理财基本能力、保险理财、银行理财、投资理财、综合理财、职业素质、工作技能)3.考试题型:两门科目均为150道单选题。考试亦使用中文答卷,组织笔试或采用ATA机考。

  4.考试时间:RFP资格认证考试每季举行一次,分别为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的倒数第二个周末。两门课程的考试时间均为3小时。

  5.考试地点:RFPI中国中心的区域授权机构或认可教育培训机构所在地,或者是合作的金融机构所在地,或者是RFPI中国中心指定的其他考试地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如何行之有效的复习财务策划师RFP

下一篇 : 2016年全面的理财规划师报考指南!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规划师好吗?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

  • CFP注册理财规划师难考吗?和RFP考试相比呢?

  • RFC证国家承认吗?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不好?

  • 子女教育金如何规划?这几点要考虑!

  • RFP证书可以找什么样的工作?感兴趣的来!

  • RFP和CFP哪个难度大?想知道的来!

  • 【RFP持证】RFP证书有有效期限吗?一起看看!

  • 金程RFP证书相关介绍,有你想知道的吗?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