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备考必备 > 2016年理财规划师考试案例:三到五年如何还请房贷?

2016年理财规划师考试案例:三到五年如何还请房贷?

2016年07月12日 13:58

   理财规划师就是要将资金恰如其分的分配好,实现其价值,接下来我们看这个理财规划师考试案例~
     【案例】

  网友李先生今年32岁,妻子30岁,宝宝半岁,都在国企工作,有五险一金。目前有一套72平米房子,公积金贷款31.5万,20年还清,已还本金15万,月供1280元;本人月收入5100元,年终奖2.4万-2.8万;妻子月收入3500元;月生活费2200-2500元;三人各买一份险,年费用共1.7万。

  目前有现金存款2万,股票投入1万、定投三只基金各500元,已定投12500元(现亏714元);【目标】3-4年内还清贷款,购置一辆10万左右的家用车;未来5-8年,换一套120平米的三居室;为孩子储备教育基金。
  >>>>点我答疑解惑

  【理财规划】

  购车规划:随着孩子的成长,家庭用车的需求将会增加,因此,建议客户1年以后购车。购置汽车不仅是一次性大额消费,还伴随着很多相关支出,如油费、保险费等等,因此建议客户在购买前积累一定的资金。

  孩子教育规划:建议家庭沿用定期定投的方式,待还清贷款,且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后,再做大额的教育规划,可进行基金定投和纸黄金定投。

  保险规划:家庭虽已购买保险,但是保险额度不能覆盖房贷等风险缺口,一旦出现意外将会给家庭带来重大影响,因此,建议家庭补充定期寿险。

  换房计划:计划可行,需要从现在起做准备和积累。

  虽然目前不用还清公积金贷款,但在购买新房前有必要将贷款还清,因此安排好家庭收入、支出和投资比例十分重要。

  换房计划:计划可行,需要从现在起做准备和积累。

  >>>点此下载RFP备考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RFP理财规划师学习技巧,你Get了吗?

下一篇 : 注册财务策划师(RFP)报考指南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规划师好吗?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

  • CFP注册理财规划师难考吗?和RFP考试相比呢?

  • RFC证国家承认吗?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不好?

  • 子女教育金如何规划?这几点要考虑!

  • RFP证书可以找什么样的工作?感兴趣的来!

  • RFP和CFP哪个难度大?想知道的来!

  • 【RFP持证】RFP证书有有效期限吗?一起看看!

  • 金程RFP证书相关介绍,有你想知道的吗?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