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继续老话题:90后到底应该如何理财?

继续老话题:90后到底应该如何理财?

2017年12月07日 13:57 yc

   

  当80后还在被升职加薪、家庭生活、子女教育、父母养老、个人健康等等问题困扰时,一篇名为《90后月人多少才算正常? 》的微博引来了热议: 有开飞机月入4万的,有工资3月辞职开超市的,当然也有月入2K-3K还没有男(女)朋友的。是乎要告诉我们属于90后的中年危机已悄然到来!

  90后月入多少才算正常?

  做为特殊群体的90后,中年危机是意料之中的事,421和422家庭结构,没赶上福利分房的尾巴,错过了买房的时机。一出生就背上了高房价、高物价两座大山。压力岂能不大?

  面对压力,90后需要做的就是快速实现财富的重力加速度,不管钱多钱少,做好理财规划,才是当勿之急,那么90后到底怎么理财?下面一起来跟随RFP课程老师来看看吧。

  一、努力学习,不落后于人

  世界上可怕的事就是比你的人比你还努力,不努力工作的结果就是某一天你发现00后年轻小伙子竟然成为了自己老板或者上司,而你还要听命于一小屁孩的指指点点,纵使有万般委屈,也只能打掉牙往肚子里咽。

  不努力的男人只有抽不完的低档烟和干不完的体力活;不努力的女人只有穿不完的地摊货和发不完的牢骚!

  做不到头悬梁,锥刺骨,至少也要做到吾日三省吾省,做个终生学习者。

  二、做好家庭保障,提高风险抵御能力

  掐指一算,第一批90后今年已27岁(马上奔三)。买房、买车、成家、立业、养娃一桩桩

  人生大事接踵而来,甚至随着二胎的开放,422正式取缔421家庭结构,处于夹心层的90后,一方面需努力增加家庭收入,减轻生活压力,另一方面还需设法提高家庭抗风险和未来照顾老人的能力,给自己和家庭人配置好意外险、疾病险、医疗保险、寿险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些险种既可保生又可保死,关键时候还能救人命。

  三、开源节流双管齐下

  90后会赚钱也会花钱,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90后消费呈现高频低额的特点,

  剁手达人热衷于买买买,足已看出90后的消费观念开放,超前消费意识明确。

  做不到节流辛苦赚来的钱,也只能流入别人的口袋,而过分节流又颠覆了90后的消费观。的办法就是开源节流双管齐下,平时注意合理控制消费,不任性买买买,而是把钱花在该花的地方,多渠道增加收入来源: 工资、副业、理财、房租等等

  四、未雨绸缪,子女教育、养老规划要趁早

  假如从现在开始挑选两只优质基金开始定投,每只基金每周分别定投100元,一只用作子女教育金、一只用作养老金,按照平均年化收益率10%计算,20年后将获得30.37万子女教育金,30年将获得一笔高达90.42万养老金。

  子女教育金

  五、巧用信用卡,增加现金流

  90后思想前卫,信用卡人手必备,但不应该只拿它来买买买,还应该善加利用,善用信用卡的30-50天免息期,增加现金流,让我们有更多的现金拿去投资理财,并且信用卡积分还能换礼品,积累信用记录,只要我们按时还款,信用记录一直良好,日后买房贷款或者个人贷款,便是一个很好的信用证明。

  90年做为时代的弄潮儿,唯有理性消费,立志存钱,努力开源,用钱理财,才能真正走上人生。

  RFP全套备考资料免费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getinfo/getInfo.shtml

  R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填写信息获取RFP资料

 金融R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富人身上的这些特质你占了几个?

下一篇 : 浅谈互联网理财产品投资应该注意哪些?

相关文章推荐
  • 如何撰写家庭保险理财规划?RFP理财规划师来教你!

  • 关于进一步强化RFP考试及认证的通知

  • RFP证书的持有价值体现在什么方面?

  • FPP是什么证书?附FPP养老规划师证书介绍!

  • 通过RFP考试后申请的双证在哪里可以查询?

  • 【RFP成绩查询】RFP考试成绩查询流程详解!!

  •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的发证机构是哪个?

  • 保险从业人员来告诉大家RFP证对工作有多大的帮助?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