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独生子女竟不能继承父母全部房产,财富传承还是买保险靠谱!

独生子女竟不能继承父母全部房产,财富传承还是买保险靠谱!

2017年10月27日 16:02 andy

  家庭财富传承方式

  独生子女不能继承全部房产

  近一条房产继承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由于小丽的父母在去世前没有对房产进行处理,当小丽去过户时才发现房产不全属于她一个人,需要跟大伯、姑姑分割房产。

  辛苦打拼一辈子,就是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把财富顺利地留给后代。“富不过三代”一直是让中国人头痛的事情。因此,如何通过合理的安排,使家人可以有效继承财富,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

  家庭财富传承方式

  小丽是父母的独生女儿,父母亲生前在杭州留下一套127平方米的房子。房产原先登记在父亲名下,父亲去世时未将房产过户到小丽名下。如今母亲去世了,小丽想把房屋过户到自己名下,然后把自己和女儿的户口迁到房子里去。

  但小丽拿着房产证和父母的死亡证明到了房管局,要求过户被拒。因为按照法律规定,父亲过世时奶奶仍在世,她有权继承儿子的部分遗产;奶奶过世后,由大伯的儿子、二伯夫妻、姑姑夫妻等继承,这导致了小丽无法全额继续父母的房产。

  很多读者看完这篇文后,纷纷惊呼:“这是真的吗?真的吗?”

  家庭财富传承方式

  据了解,1978年以后,计划生育成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在此之前,大部分中国的家庭都是子女成群。如今,生于四五十年代者已逐步进入老年。而他们的子女,普遍都是70、80后,其中不少都是独生子女。同时,我国在1998年才取消福利分房,商品房是从1998年以后才比较普遍。到现在,一个家庭拥有多套房并不少见。

  “以前的年代根本没有什么私产可继承,现在人们生活富裕,除了钱财,还有房产可被子女继承,类似继承的纠纷问题今后将会出现越来越多”。一位知情律师表示。

  按照法定继承关系,排在第一顺序继承的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这也意味着,在祖孙三代关系中,一旦中间的父辈早逝,如父辈无立遗嘱,祖辈也没放弃继承,那么原属于父辈的财产(房产)需均分给祖辈和孙辈只有保险,才是真正保全财产,传富给子孙后代

  家庭财富传承方式

  家庭财富传承的主要方式

  目前家庭财富传承主要有这几个方式:

  一、法定继承

  案例中的小丽一家就是按照法定继承方式来分配房产。父亲去世时,由于奶奶还在世,奶奶就有权继承父亲的房产。等到奶奶去世,奶奶的所有子女都有权继承他的那一份。因此,就出现了明明是独生女,父亲留下的房产却不属于小丽一个人的情况。

  法定继承容易产生纠纷,新闻报道屡见不鲜。法定继承“合法不合理”的情况有可能导致亲人之间因为争产对簿公堂,感情破裂。

  二、遗嘱继承

  遗嘱继承指按照遗嘱分配遗产的方式。假如小丽的父亲生前有遗嘱说房子归小丽,小丽就可以去顺利过户。如果父亲生前有债务没还清,遗产要先替父亲偿还债务,这样小丽可能就会失去一大部分财产。同时,当财富作为遗嘱继承时,不能规避遗产税。

  三、家族信托

  家族信托是指以个人的名义把财产交由第三方机构管理,并分配给受益人的方式。在我国,通常是委托银监会批准成立的信托投资公司。家族信托的起点通常在3000万元以上,比较适合高净值客户。

  四、保险传承

  如果小丽的父亲留给小丽的不是房子,而是保险,事情就简单多了。保险传承有两种方式:

  (1)给自己买人寿保险,保险受益人写小丽,去世后,小丽可以取得父亲的保险金,不分任何人;(2)直接给小丽买保险,受益人写小丽,生前就可以实现财富的有效传承。

  通过保险产品复利属性来实现资产增值。它本身的产品特点,既能体现寿险保障功能,也有一定的投资收益。因此,一份适用于财富传承的保险,既是人寿保险,也是储蓄保险。

  家庭财富传承方式

  与保险相关的法律解读

  保险就是以法律合同的形式,拿出您今天收入的10%,确保让你在未来不可知的日子里有一笔可知的金钱!你的钱永远都属于你,而且保值增值。

  1、人寿保单不纳入破产债权;

  2、受益保险金不用于抵债 ——《合同法》73条;

  3、保单是不被查封罚没的财产——《保险法》23条;

  4、不存在争议的财产分配——《保险法》61条;

  5、不需要纳税且不能随意质押——《税法》4条;

  6、人寿保险公司不得破产解散——《保险法》85条。

  保险七大特性帮您守住财富

  1、安全性:

  家庭财富传承方式

  一张保单拥有:

  1、政府监督保险公司运作的承诺;

  2、保险公司履行契约的承诺;

  3、所有保户互助共济的承诺;

  4、代理人对客户终身专业服务的承诺!

  2、持续性:人生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可能让我们失去财富,从而影响到子女教育、养老、财富的传承。所以可以在顺利的时候拿出年收入的20%作为抵御风险的资产。一方面不妨碍80%的资产继续投资,另一方面20%的防御性资产可以在不好的时候作为应急的资金来进行运转。

  3、灵活性:保险交费灵活,满足不同年龄、收入群体的需求。保险资金并不会停滞在保单中毫无用处,保单还有贷款的功能,资本市场好的时候可以通过保单贷款出资金进行再投资,而保单收益不会受到影响。

  4、保障性:保险是花小钱办大事,它除了有储蓄的功能外,还有应对风险的功能。当发生意外时,小钱买的保险带来的是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回报。

  家庭财富传承方式

  5、确定性:保险合同可以约定未来若干年乃至终身的利益,其他金融工具一般只能确定中短期利益,无法锁定几十年后的利益,比如银行存款或国债,多约定五年内的本息,股票、基金只反映历史交易情况,无法预知未来。

  6、保密性: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要把所有的法定继承人和遗嘱继承人叫到同一现场,而保险公司让受益人接受财产时,只会通知受益人及监护人,不会通知其他任何人到现场。

  7、时效性:传统继承的时间长,从身故到葬礼,再办继承权公证以及过户,一切顺利至少也要折腾半年。但保险公司理赔很快(受益人,身份证,死亡证明)就可以到保险公司领钱。

  理财师在找到有此类需求的客户时,你知道该怎样给客户做专业性的解读并提供合理规划吗?你是否结合大环境做了分析呢?如果你正处在可以找到客户而无法留住客户的局面,RFP帮助你以专业性获取客户的信任。

  家庭财富传承方式

  RFP全套备考资料免费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getinfo/getInfo.shtml

  R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填写信息获取RFP资料

 金融R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婚前买房、婚后买房、父母出资买房房产归属一览表(2017)

下一篇 : 【女性必知】女性在四个阶段的理财法则

相关文章推荐
  • 如何撰写家庭保险理财规划?RFP理财规划师来教你!

  • 关于进一步强化RFP考试及认证的通知

  • RFP证书的持有价值体现在什么方面?

  • FPP是什么证书?附FPP养老规划师证书介绍!

  • 通过RFP考试后申请的双证在哪里可以查询?

  • 【RFP成绩查询】RFP考试成绩查询流程详解!!

  •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的发证机构是哪个?

  • 保险从业人员来告诉大家RFP证对工作有多大的帮助?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