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RFP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要选择它?

RFP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要选择它?

2017年08月22日 13:52

  RFP考试

  RFP于1984年在英国成立,是个人理财及企业理财行业里的专业资格,该认证是由RFPI制定的国际权威认证资质.RFP涉及范围主要为个人理财行业,如银行、金融、证券、保险、公司财务管理、投资 业务等.

  从业方向

  金融行业及与金融相关的行业都对具有RFP认证的个人理财师有很大的需求.具有RFP资格认证的人员可以作为个人理财师或咨询师为所在机构的客户提供个人理财方面的服务和咨询.在西方发达 ,RFP广泛分布于各类理财机构.RFP可服务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债券、外汇、期货、黄金等业务的机构或公司,也可从事投资业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业务,以及与律师有关的业务.  》》》为什么要学RFP?有什么前景?

  国内行业市场背景

  随着金融产品的不断丰富以及税收制度的复杂化,人们在理财实践中也越来越需要专业理财人士的帮助,以弥补个人金融知识缺乏、时间有限的不足.在各类企业内,高水准的财务管理人才的需求也 越来越迫切.尤其是在中国加入WTO后的今天,金融业的国际化发展,中外金融机构均将未来拓展中国市场的重点定位于个人理财服务.

  RFP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要选择它?具备国际财务策划专业水准的人才,尤其是取得资格认证的理财师必将成为中国金融职业场上的新宠,故拥有RFP无异于拥有了通往高薪的通行证.

  2016上半年,中国个人理财市场已增长到1128亿美元,并以每年15%-20%的速度突飞猛进,理财行业正突飞猛进的发展.一批先知先觉的保险公司代理人、银行和证券公司客户经理、会计师甚至律师 ,纷纷抢夺这些强势的职业——RFP随着这几年不断的发展,外资金融机构纷纷实施中国扩张战略,加大力度“跑马圈地”,熟悉国际惯例,具有会计、投资、保险、税务等综合知识的高素质的高职高专 毕业生大受欢迎,十分抢手.

  》》》》RFP集中面授保过班

  薪酬前景

  RFP资格证书在美国、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亚、南非、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印度及越南等二十几个和地区获得广泛认可.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获得RFP资格的人数超过六万人;在中国地区,RFP会员也已达到13000多人.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RFP成为当今全球财务策划行业中负盛名的专业资格之一.

  目前,全世界从事财务策划的专业人员一半以上分布在北美地区.美国是目前拥有RFP多的,财务策划已成为的职业,1997年RFP的平均年薪达到11万美元.财务策 划师能赚取多少是要视乎多个因素,其中重要是他们精于哪一个专业范畴,例如你是属于税务计划、证券或基金投资,或者是遗产管理方面的专家,赚多赚少全视乎你的人际网络、推销技巧、原创性 及能力.财务策划者通常是收取佣金的,亦即客户赚得愈多,他就水涨船高,但近出现这样的争论,究竟是应收取佣金,还是单纯的酬金?老实说,你能收取多少服务费,完全看你的服务素质,你服务 得愈好,客户就愈愿意多付给你.总而言之,不断增值的服务,是你赚钱的保证.

  RFP考证优势

  当前理财行业的两大认证CFP和RFP,这两个认证都是理财国际认证,是由国际两个不同的理财协会颁发.但CFP认证在国内公开的培训和考试尚未正式启动.

  而RFP认证培训及考试已经汉化完毕,可以在国内进行培训和考试.并且RFP认证在中国的培训和考试内容更贴近国内实际业务,实践性更高一些.

  同时RFP证书持有人,可直接攻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在职课程研修班,免修所有专业课,符合相关条件的学员,可申请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所以现在知道为什么选择RFP了吧!

  金程RFP提醒大家:所有考生均须通过机构培训并报名后方可进行考试,其他一律禁止考试.

  2017年RFP全套备考资料免费索取地址:http://fp.gfedu.com/special/free.shtml?banner

  R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填写信息获取RFP资料

 金融R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RFP证书在哪些行业有用?

下一篇 : RFP认证有哪些优势?

相关文章推荐
  • 如何撰写家庭保险理财规划?RFP理财规划师来教你!

  • 关于进一步强化RFP考试及认证的通知

  • RFP证书的持有价值体现在什么方面?

  • FPP是什么证书?附FPP养老规划师证书介绍!

  • 通过RFP考试后申请的双证在哪里可以查询?

  • 【RFP成绩查询】RFP考试成绩查询流程详解!!

  •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的发证机构是哪个?

  • 保险从业人员来告诉大家RFP证对工作有多大的帮助?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