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这个证书到底含金量有多高?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这个证书到底含金量有多高?

2024年03月01日 13:40 金程RFP

  21世纪是互联网时代,RFP作为专业的个人理财及企业理财方面的证书,该认证是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RFPI)颁发的,可谓是含金量十足,让众多的人员对这个证书非常看好.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这个证书到底含金量有多高?财务策划是指运用科学公正的财务分析程序来对个人的财务计划、投资策略等进行合理的规划与管理,以实现其长期理财和生活目标的专业个人理财服务,是金融、保险等行业指导个人投资理财的新兴业务。

  注册财务策划师(RegisteredFinancial Planner,简称RFP)是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RFPI)于1983年推出的,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的专业的国际理财师专业资格。RFP证书现已正式被纳入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

RFP中英文证书
RFP中英文证书

  RFP证书价值

  从个人身份方面,RFP是个人品牌和专业身份的象征。

  从学习内容方面,RFP是客户财务策划问题的解决法宝。RFP既涵盖普通投资者关注的投资、增值、保值、子教等内容,同时涵盖高净值客户关注的宏观、法律、税务、遗产、子教、养老等内容,在面对客户规划难题,RFP持证人能够自信从容应对,达成目标。

  从机构认可方面,目前RFP已成为众多机构人才招聘和人才培养的标准。在银行体系,如部分中国银行分公司等,持有发票和证书可报销学习费用;在三方财富机构,如诺亚财富等,是理财顾问晋升的一个标准;在保险体系,如大童、明亚、永达理、太保等机构是人才招募和培养的可选标准;在事业单位,如2019年深圳国税局人才录取中,是优先录取加分项。

>>>点击咨询RFP 考试报名条件

  为什么金融理财顾问都在考RFP证书?

  历史久: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RFPI成立于1983年

  国际认可:中日美英等21个国家认可的理财规划证书

  国内认可:RFP被纳入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PFT)

  机构认可:太保、农行、大童、明亚、诺亚等国内机构陆续将RFP列为人才招聘及培养项目

  持续学习:向RFP学员终生免费提供落地实训,助学员落实营销工作,伴随成长

  一考获三证:RFP中英文证书及PFT专业人才证书,为理财专业能力背书

  RFP的含金量怎么样?

  目前在全球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RFPI协会机构。自2005年引入中国大陆后,因系统实用的知识体系,受到政府、企业和学员的大力推广和认可。

  同时,RFP证书现已正式被纳入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在全球,RFP已经成为众多金融机构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准。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等保险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国内大型银行都将RFP作为人才的培养与培训的标准。另外,企业招聘时,将RFP作为一个衡量要素,比如平安人寿、东亚银行、浦发银行等。

>>>点击咨询RFP 考试报名费用或者RFP 考试报名时间等其他相关问题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这个证书到底含金量有多高?RFP就业前景高效就业国内理财市场规模远超5000亿元人民币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这个证书到底含金量有多高?成熟的理财市场至少应每三个家庭中就拥有一个专业的理财师中国理财规划师职业有100万人的缺口高贵身份既可以服务于金融机构,如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也可以独立执业,以第三方的身份为客户提供理财服务高额收入美国理财师的平均年收入是11万美元

  香港理财师平均收入达100多万港元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这个证书到底含金量有多高?国内理财师的年薪在20万到100万元人民币之间在各类企业内,高水准的财务管理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所以,财务策划师必将成为中国的高薪、热门职业之一.

相关阅读:

RFP考试可以自己通过官网报名吗?报名有什么条件吗?

RFP考试难度大不大?自学可以吗?

RFP超长试听课

RFP备考交流群 QQ群号:641909196RFP资料&资讯随时分享,与众多RFP持证人交流考试经验。

RFP备考资料

金程相关:  RFP考试   RFP报名   RFP含金量  RFP认证  理财规划师   RFP成绩

声明|本文由金程RFP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尊重原创,重在分享。部分文字和图片来自网络。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师们的工作目标:专业是靠山,名字是品牌

下一篇 : 你还不知道?现在朋友圈都流行晒“RFP证书”了

相关文章推荐
  • 如何撰写家庭保险理财规划?RFP理财规划师来教你!

  • 关于进一步强化RFP考试及认证的通知

  • RFP证书的持有价值体现在什么方面?

  • FPP是什么证书?附FPP养老规划师证书介绍!

  • 通过RFP考试后申请的双证在哪里可以查询?

  • 【RFP成绩查询】RFP考试成绩查询流程详解!!

  •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的发证机构是哪个?

  • 保险从业人员来告诉大家RFP证对工作有多大的帮助?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