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理财案例】中年人如何运用保险进行理财

【理财案例】中年人如何运用保险进行理财

2016年09月28日 17:19

  注册财务策划师(RFP)--目前国际上冠以Financial Planner(财务策划师)资格并得到公认和具有权威性的资格认证体系.

  RFP由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 (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s Institute,简称RFPI) 于1983年在美国推出,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的专业的国际理财师专业资格.

【理财案例】中年人如何运用保险进行理财

  而已取得RFP资格的从业人士,正逐渐成为金融机构竞相争聘的新宠.RFP中国官网:fp.gfedu.com

  【理财案例】

  37岁的朱从然和34岁的吕芳都是一家外资企业的主管,家庭年收入大概在40万元左右,儿子今年9岁。他们目前购有一套120平方米的住房,还有7万元贷款未还。目前,夫妇俩有购车想法,现在看好了一辆30万元的车。朱从然刚刚开始读MBA,每年学费大概要10万元以上。现在投入股市的资金约为15万元。有存款28万元,每月用于补贴双方父母约3000元,每月还贷加家庭开销在5000元左右,孩子教育费用1年在1万元左右,夫妇俩想在孩子上大学后换一套更大的复式住宅,接双方父母一起住。对此,半岛理财研究院研究员宋竹兵作出分析。

  【财务分析】

  就收入看,朱从然夫妇的家庭收入颇高,但目前的投资状况存在一定的误区。比如虽然盈利能力较高、家庭收入稳定,但他们人近中年,孩子正在上学,短期内不可能工作。夫妇俩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一旦出现风险,将对孩子的大学教育及正常的家庭生活造成影响。

  >>>2016年RFP培训班10月叠加开班

  所以保障保险是两人务必要增加的理财计划。另外,在银行有存款28万元,同时在银行剩余7万元房屋按揭贷款没有还。而房贷利率从明年开始调整后,有望进一步加剧。对于朱从然即将就读的MBA,大部分MBA学院都提供分期付清学费的优惠政策,且免除分期的利息。由于家庭还要买轿车,车贷的利息也不低,因此,建议将现有的资金用于购车,而选择分期支付学费。至于换房计划,应该将注意力转向首付房款的积累。

  【理财建议】

  保险计划:夫妇俩都应该购买保险,保障方面除定期寿险、健康险、意外险外,还可考虑失业保险。同时,还可为双方父母投保医疗保险,为儿子投保意外伤害险。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孩子、老人的保险费率较高,在家庭主要收入得到保证的情况下,不必将大量的资金用于投保小孩或老人。根据朱从然家庭的收入情况看,一家的保费支出可以在3000元左右。

  >>>点击了解更多RFP理财建议

  投资计划:根据目前的股市行情,建议将股市资金转出,投资于股票类开放式基金,投资额以10万元较宜。并将结余资金中的15万元继续增加投资。

  这样计算下来,到孩子上大学的时候,按照年收益率10%计算,届时可积累购房基金60万元,足以缴纳房屋的首付款、装修、家具等费用。由于银行的汽车贷款利率大于房子的按揭贷款利率,也大于学费利率,所以建议夫妇俩选择一次性付清购车的钱,在一年后,选择提前归还房子剩余的7万元贷款,分期支付MBA的学费。

  RFP全套备考资料免费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getinfo/getInfo.shtml

  R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填写信息获取RFP资料

 金融R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谁来为风险买单?保险的作用

下一篇 : 【理财案例】月入1W积蓄60W如何理财

相关文章推荐
  • 如何撰写家庭保险理财规划?RFP理财规划师来教你!

  • 关于进一步强化RFP考试及认证的通知

  • RFP证书的持有价值体现在什么方面?

  • FPP是什么证书?附FPP养老规划师证书介绍!

  • 通过RFP考试后申请的双证在哪里可以查询?

  • 【RFP成绩查询】RFP考试成绩查询流程详解!!

  •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的发证机构是哪个?

  • 保险从业人员来告诉大家RFP证对工作有多大的帮助?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