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财务策划的入门秘诀

财务策划的入门秘诀

2016年09月18日 19:10

  财务策划的入门秘诀

  财务策划,是为了自己、家庭、将来的打算。然而有很多人对此有误解,因而作出了一些不正确的决定。

财务策划的入门秘诀

  在接近退休时才需要开始进行财务策划

  财务策划有助达致人生的各个财务目标;越早展开财务策划,就可以越早得益。较长的投资期亦有助纾缓投资项目短期波动的风险。

  财务策划只是投资的另一种说法

  财务策划并非只包括投资,它综合处理个人财务的各方面事宜,助你实现人生不同阶段的财务目标,例如结婚、置业安居、生儿育女、退休、创业等。

  >>>点击了解更多财务策划知识

  财务计划一旦拟备,便可一劳永逸

  财务策划并非一次性的工作, 你应该定期审视和检讨你的财务计划,确保不会偏离目标,特别是当你的生活状况有变动时。

  你需要拥有大量财富才需要财务策划

  财务策划并非富翁的专利,每个人都需要财务策划。无论你有多少收入或积蓄,如你有一个明确的财务计划,你都能从中获益。 制定和执行财务计划有助你增值财富和达致财务目标。

  2016年理财规划师培养计划:http://fp.gfedu.com/rfp/shuangzheng.shtml

  什么是财务策划?

  财务策划是一个透过适当的财务管理,订立、规划、实行和检讨人生目标的过程。 财务策划是涉及目前及未来的财富管理。

  全面性的财务策划不仅有关投资创富,亦涉及信贷及税务责任、日常消费、婚礼策划、置业、为儿女设立教育基金、退休储蓄、购买合适保险及作出遗产安排为你和家人提供保障等等。一个全面的财务计划应该涵盖不同层面,环环相扣。

  财务策划是一门重要的生活技能,能助你订立切实可行的计划、评估理财方案及采取有效措施,以妥善规划未来,更有效地达致你的财务目标。

  审慎的财务策划有助你:

  满足当前的财务需要

  你能每月做到收支平衡吗? 你的开销是否已超过入息? 你经常使用信用卡消费吗?你是否有信用卡债务?

  达成未来财务目标

  你有什么财务目标?度假?置业?还是结婚?以你的财务状况来说,这些目标是否切实可行?

  储备应急储蓄

  人处于顺境,通常不会想到要未雨绸缪。 你是否有足够财政储备,例如等于三至六个月生活费的储蓄,以备不时之需?

  为你和家人提供保障

  以备应急

  财务策划包括购买适当保险,这样一旦你的健康或财政出现问题,你与你的亲人便能得到较佳保障,而遗产安排也应该是财务策划的一部分。

  规划退休生活

  你是否已经详细评估过你在退休时的需要,以及届时所有资产(包括强积金、职业退休计划/其他退休计划,加上其他储蓄及投资)的价值? 你是否需要增加储蓄及长期投资来累积财富,以配合你退休后的财务需要?

  大家了解到财务策划的重要性,知道该如何分配及管理自己的财富吧?

  如果大家想进一步了解更详细的财务策划方案,可以联系我们,告诉我们你地需要,让我们为你提供更全面的财务策划方案 !

  >>>点此免费下载理财规划师备考资料

  RFP全套备考资料免费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getinfo/getInfo.shtml

  R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填写信息获取RFP资料

 金融R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适合上班族的理财方式

下一篇 : RFP考试学员问答回复

相关文章推荐
  • 如何撰写家庭保险理财规划?RFP理财规划师来教你!

  • 关于进一步强化RFP考试及认证的通知

  • RFP证书的持有价值体现在什么方面?

  • FPP是什么证书?附FPP养老规划师证书介绍!

  • 通过RFP考试后申请的双证在哪里可以查询?

  • 【RFP成绩查询】RFP考试成绩查询流程详解!!

  •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证书的发证机构是哪个?

  • 保险从业人员来告诉大家RFP证对工作有多大的帮助?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