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一位专业财务理财师告诉你,为什么要选择RFP

一位专业财务理财师告诉你,为什么要选择RFP

2018年04月17日 17:02

 作为一个在理财行业摸爬滚打了几年又转向培训行业的人,自觉对理财师这个岗位的发展有些许发言权。尤其是进入培训行业后,每天都在跟理财机构和理财师们打交道,这个行业的喜怒哀乐在自己经历过后,又通过服务的对象重新接触,的确有一番话要讲。当然,大家也可以把我当成一个说客,一个建议大家一定要专业提升的说客,或者看看就好。
首先我们来谈谈理财师的发展前景


理财行业的未来不敢谈,但是愿意谈谈理财师的发展前景。关于未来发展的预期有很多,我只提两点大趋势,一是专业化,而是独立化。首先是专业化,其实单从近年来金融监管机构的发文来看,无论是金融哪个行业,对人的要求都愈加严格。从事理财相关工作者,除了道德要过关,理财专业技能也一定要过关。理财与医生相似,需要对症下药,前提是你要有医师资质并且有相关技能,理财师亦是如此。

>>>点我咨询RFP密集精华实战课程

  



还记得读硕实习的时候,进入了一家主张高端社区经营的类私募财富机构,8选2被留了下来,接下来的时间便是学习产品的知识,不用知道这个产品到底是什么组成,只要知道收益多高,比别的产品好在哪就行。金融数学出身,对产品和市场的认知洞察还算可以,但是当3周后一个客户真的愿意拿500万出来的时候,沟通却是步步惊心。越是高净值客户,一般在银行或其他地方都有专门的财富管理者,接触久了多了,他们对市场对产品的认知甚至会更深,投资会更加理性。要清楚的是,傻白甜和总裁们在一起的电视剧在现实中很难上演,因为思想境界不同。所以,如果你在从事或致力于从事相关工作,记得一定要不断补充自身知识,是经过系统学习,只有这样你才能“配得上”你的工作岗位,“配得上”你的客户。


当然,理财行业,如同所有销售行业一样,滚雪球的效应被体现的淋漓尽致。而客户的一番话现在记忆犹新,“这笔交易我满意的话,上下游的关系多帮你介绍,他们可都跟我一样。”这也是我要说的第二个方面,独立化趋势。受雇于某一家私募或是财富公司,销售的重点永远都是自己服务公司的产品,但此种情况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工作目标难以实现,为此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理财师们逐渐自己或依靠某些平台帮助自立门户,开设工作室。工作室除了配备有理财经理外,此时的理财经理变成了“理财产品经纪”,不再局限于某家公司的产品,而是根据客户需求在市场上进行选择。此类工作室一般还会逐渐配备财税法律等行业人士,以便更好的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更专业更大单的服务。


如果你想在理财师的岗位上不断提升,并且做好,除了道德上一定要有底线外,有两点建议:一、要通过系统学习掌握必备的专业技能,树立自己的专业名片,持有专门的理财认证资质,并且不断通过交流掌握信息;二、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并为此付出努力,持续学习与继续教育至关重要,包括更好的客户,更强的能力,更优的团队,以及更专业的自己。


下面跟大家谈谈专业资质提升为什么要选择RFP?


首先简单介绍下RFP,RFP全称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是通行全球的国际权威理财资质。我报考的理由很简单,当时的总监建议我们一定要考一个证书,让我们在几个里面选(RFP、ChFP、CFP),终我选择了RFP。当时的考虑是,第一,要够分量,选择国际证书(ChFP从2018年开始由人社部认证证书成为地方性行业协会认证证书,含金量上会下降);第二,资金方面要合适,考CFP之前必须先考国内的AFP,但是AFP是国内一个协会认证且价格昂贵,考完C要差不多2.5万大洋,所以直接就选择了含金量和性价比都比较高的RFP(当然,考过其他证书的也都是非常棒的,这里只是就我个人而言)。现在想想这也是非常正确的选择,考证的目的不只是为了系统学习并掌握技能,借用专业资质提升专业形象,更重要的是在学习过程中与工作结合,学习完后能够不断提供继续教育和平台不断提升,而这些RFP都做到了。作为6.8万持证人中的一员,言归正传,还是要谈一下RFP,下面借用一张金程的图,直接列明了RFP的资质和含金量。
rfp

如果让我来总结的话,我想说4点:


一、国际理财认证,中英文证书,在美国官网和中国管理中心网站均可查到个人信息,可信性强(特别要提一下证书本身,之前问过打印店和印刷厂,RFP证书两边的花纹质感据说大陆做不出来,起码上海这边我倒是问了几家);
二、国内政府认可,目前已经被纳入中科院下属的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


三、RFP相对于其他理财证书更加实务和实用,前面提过,国际证书价值本身相当,不同点在于协会后期的运作,是否有足够的后续教育、足够的线下活动、足够的交流机会,这几点理财证书里RFP做的;
四、综合规划属性全面,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RFP涵盖的学习内容,有基础的规划知识,学习完之后有专项投资规划、保险规划、退休规划、教育规划、税务规划、遗产规划,到是综合规划,系统且全面。前面讲到了未来理财师的独立化,独立的前提就是综合规划,也就是你做保险不能只选保险类证书,做银行不能只学跟银行相关的内容,因为现阶段跟你竞争的除了同业,更多的是混业者。所以RFP的综合规划属性,更为符合客户需求。 >>>>点我免费下载RFP备考资料


RFP中英文双证

再说一下RFP及其衍生教育计划。现在很多大学开始引入“课证通融”或是证书方向班计划,无非两个目的,一是增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竞争力;第二是提前让学生掌握部分学术外的落地实操技能,毕竟学生期间的内容更多是在纸上谈兵。证书学习本身也是一样,学习和考证的过程是专业积累的过程,真正助力于就业和技能提升的实际是考证之后的继续学习。RFP证书不仅提供了持续的线上继续教育机会,而且有全国性的季度线下巡讲-高手过招和不间断的行业论坛。如果大家持有了RFP证书,一定要珍惜这些后续教育的机会,毕竟与智者同行,才能成长更快走得更远。


既然我们把自己称为理财规划师,需要积累客户、发展客户,沟通客户,成交客户。积累和发展,你需要参加线下活动,需要走出去或者寻求好的线上渠道。之前北京一个90后姑娘,微信客户600人,年薪几百万也是有的;沟通客户,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第三方公司不断搞活动做培训的原因,理财师卖的不只是产品,是需求,或者是高收益,或者是保本,或者是比银行好,客户越来越理性,你要怎么打动她,综合分析他的需求,用表格,用话术,用法商,或者其他,都行,但是你要懂,所以要不断参加培训,并且不断交流。

其实对于许多人问到的“RFP到底有没有用”,还想说两点:第一,证书是个敲门砖,在职业招聘上会比别人更有优势,当然能不能真正用上还要看个人运用的能力,同样考证的人,有人月薪几万,有人月薪几千,还是差别很大的,所以考完证没有结束,结合工作,参加组织的线下活动,才有帮助;第二:考证是专业资质,是对专业能力的背书,你有,同事没有,这也是你的一个优势。所以,选择很重要。

 完善下表,48小时内查收全套RFP电子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RFP在2018年火起来的原因是什么

下一篇 : rfp为什么现在成为了金融圈的宠儿

相关文章推荐
  • RFP就业怎么样?保险从业人员考了RFP后好就业吗?

  • 持有RFP证书的就业前景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国际注册理财师好考吗?考RFP有前景吗?

  • 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吗?考RFP证书有用吗?

  • 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RFP证书价值有哪些?

  • RFP就业前景如何?保险顾问考RFP证书怎么样?

  • RFP分享:保险理财规划师都做什么?需要考RFP证书吗?

  • 金融理财规划师是什么?主要做什么?考RFP证书如何?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