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原来这就是rfp注册财务策划师很多人报考的原因

原来这就是rfp注册财务策划师很多人报考的原因

2022年06月09日 09:39 金程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在近几年的发展趋势不容小看,越来越多的人报考,金融各行业人士也都参与报考大军里,那么,国内rfp注册财务策划师因为什么这么吃香呢?

  一:RFP: “财务专家”的专业象征

  注册财务策划师(RegisteredFinancial Planner,简称RFP)是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RFPI)于1983年推出的,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的专业的国际理财师专业资格。RFP证书现已正式被纳入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

  财务策划是指运用科学公正的财务分析程序来对个人的财务计划、投资策略等进行合理的规划与管理,以实现其长期理财和生活目标的专业个人理财服务,是金融、保险等行业指导个人投资理财的新兴业务。

  二:RFP: 国际权威的发证机构

  目前RFP证书开始实施一试三证,一是RFP证书,一是全国金融人才工程委员会的证书。通过RFP考试后,可申请双证,其中RFP证书可在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官网查询,专业人才水平证书则可在量化专业委员会官网 http://www.pftcn.org/f/ 查询。

RFP中英文证书
RFP中英文证书
量化专业委员会证书
量化专业委员会证书

  国内RFPI联盟机构:RFPI大中华管理中心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期,RFPI重视并发展亚太地区市场,以RFPI大中华管理中心作为RFPI国际联盟机构,在中国地区推动RFP的相关业务,体系性地开展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的认证管理工作,包括:认证标准体系本土化、教材开发、认证推广、考试组织、会员资格审核、会员服务和后续教育等。

  国内RFP授权培训机构:金程教育介绍

  上海金程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作为RFPI大中华管理中心官方授权培训机构,是一家拥有教学资质的正规金融培训机构,专注金融财会类教育10余年,300多名员工分布全国10多个城市,20多项中国教育行业荣誉信赖证书。>>>点击咨询RFP考试报名条件

  三:RFP: 职业“钱”景诱人

  目前在全球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RFPI协会机构。自2005年引入中国大陆后,因系统实用的知识体系,受到政府、企业和学员的大力推广和认可。

  同时,RFP证书现已正式被纳入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在全球,RFP已经成为众多金融机构人才培养的重要标准。太平洋人寿、泰康人寿、太平人寿等保险公司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国内大型银行都将RFP作为人才的培养与培训的标准。另外,企业招聘时,将RFP作为一个衡量要素,比如平安人寿、东亚银行、浦发银行等。

  四、RFP:课程内容涵盖全面,实操性强

  RFP内容是全面理财规划,涵盖比较全面,且投产比较高,因为它更注重的理论基础上的实操,金程RFP课程涵盖了结婚生子、子女教育、投资规划、养老规划、风险管理、法商智慧、企业理财。

  RFP是提供帮助个人/家庭实现理财目标的解决方案的,而客户的理财方案大类来分无非是:资产增值、子女教育、退休养老、保险规划、资产传承、资产保全、税务筹划等内容,而RFP的课程设置完全以此为基础。

  RFP里面有七大课程体系,财务策划原理,是帮助大家掌握基础的理财概念;投资策划、保险及退休策划、税务及财产筹划、子女教育及住房规划、法律智慧、企业理财规划,则是分别解决专项理财目标,而财务策划实战操作指引,则是将所有上述专项规划进行系统整合,因为家庭的理财目标一般不止一个,需要系统掌握。所以,RFP课程设计的逻辑正好是满足客户理财目标的逻辑,是非常系统且专业的内容。

RFP七大课程体系

RFP试听课

RFP备考交流群 QQ群号:641909196RFP资料&资讯随时分享,与众多RFP持证人交流考试经验。
RFP备考资料

金程推荐:  RFP考试   RFP报名   RFP含金量  RFP认证  理财规划师   RFP成绩

  rfp理财规划论坛;www.licaiforum.com  

  声明本文由金程RFP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尊重原创,重在分享。部分文字和图片来自网络。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rfp注册财务策划师|金融业的资格证书之一

下一篇 : RFP注册财务规划师在企业中有哪些作用?

相关文章推荐
  • RFP就业怎么样?保险从业人员考了RFP后好就业吗?

  • 持有RFP证书的就业前景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国际注册理财师好考吗?考RFP有前景吗?

  • 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吗?考RFP证书有用吗?

  • 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RFP证书价值有哪些?

  • RFP就业前景如何?保险顾问考RFP证书怎么样?

  • RFP分享:保险理财规划师都做什么?需要考RFP证书吗?

  • 金融理财规划师是什么?主要做什么?考RFP证书如何?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