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哇塞!RFP职业前景阔以啊

哇塞!RFP职业前景阔以啊

2018年01月30日 15:15 yc

    

  其实关于RFP的问题,已经老生常谈了,RFP对于社会在职而言,指的是一张证书,一个可以让在职人员升职加薪的证书。RFP,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注册财务策划师。

  就目前市场上,注册财务策划师已经是相当火爆的了,只是可能因为行业的不同,地域的不同,有时候才让部分人感觉不错注册财务策划师(RFP)的含金量。目前国内诸多银行招聘启事上面开始明显规定有RFP证书者,优先录取。四大行想来都是金融经济的风向标。由此我们就可以看出RFP也就是注册财务策划师在市场上的重量了。

RFP

  国际注册财务策划师公会还与英国财务会计师公会(IFA,1916)、澳洲会计师公会(NIA,1923)、香港特许风险管理师协会CRMA、英国博尔顿大学(Bolton,1896)、中国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达成豁免政策,IRFP会员可以得到更多的学习机会。公会在俄罗斯、加拿大、南非、香港、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中国台湾等地区均设有联络处,帮助会员联系、交流、提供咨询、以及工作协助。

  现时的财务策划师,普遍就职于欧美各国中的银行、保险、第三方理财、证券、基金、信托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以及在各类公司担任财务管理职务,其中在银行和保险公司工作的各占1/3 。因此,取得专业理财策划的资格,是日后在激烈竞争环境下的一种强竞争力的提升工具;并且由于财务策划师的高额年薪,已成为目前全球的职业之一。

  中国加入WTO后,国内经济迅速融入全球经济,金融市场已逐渐对外开放,企业及金融机构财务手段趋向多元化、专业化及向国际接轨,注册财务策划师必将有巨大的执业前景。据麦肯锡调查显示,我国财务策划专业人士缺口至少300万,已被列为紧缺人才培训工程。

  至2010年,全世界从事财务策划的专业人员共有64000名,一半以上分布在北美地区。欧美是目前拥有注册财务策划师多的,财务策划已成为的职业,1997年财务策划师的平均年薪达到11万美元。财务策划师能赚取多少是要视乎多个因素,其中重要是他们精于哪一个专业范畴,例如你是属于税务 计划、证券或基金投资,或者是遗产管理方面的专家,赚多赚少全视乎你的人际网络、推销技巧、原创性及能力。财务策划者通常是收取佣金的,亦即客户赚得愈多,财务策划师身价也就水涨船高,1998年出现这样的争论,究竟是应收取佣金,还是单纯的酬金?老实说,你能收取多少服务费,完全看你的服务素质,你服务得愈好,客户就愈愿意多付给你。总而言之,不断增值的服务,是你赚钱的保证。

  RFP是个人理财行业的资格认证,金融行业及与金融相关的行业都对具有 RFP认证的个人理财师有很大的需求。具有RFP资格认证的人员可以作为个人理财师或咨询师为所在机构的客户提供个人理财方面的服务和 咨询。在西方发达,RFP广泛分布于各类理财机构。RFP可服务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债券 、外汇、期货、黄金等业务的机构或公司,也可从事投资业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业务,以及与律师有关的业务。中国的理财业务蕴含着巨大的潜质,RFP将会为中国市场注入一种全新的、先进的理财理念。

》》》更多RFP常见问题点我咨询


填写资料获取RFP资料大礼包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高净值人群,怎么样打理自己的“私房钱”?

下一篇 : 2018甚至未来几年RFP有着这样的前景

相关文章推荐
  • RFP就业怎么样?保险从业人员考了RFP后好就业吗?

  • 持有RFP证书的就业前景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国际注册理财师好考吗?考RFP有前景吗?

  • 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吗?考RFP证书有用吗?

  • 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RFP证书价值有哪些?

  • RFP就业前景如何?保险顾问考RFP证书怎么样?

  • RFP分享:保险理财规划师都做什么?需要考RFP证书吗?

  • 金融理财规划师是什么?主要做什么?考RFP证书如何?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