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RFP和CFP的区别是什么?拿到RFP证书后可以免考CFP吗?

RFP和CFP的区别是什么?拿到RFP证书后可以免考CFP吗?

2016年06月15日 10:23

 CFP是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 的缩写形式,中文名称的翻译现有三种:为正统的是港澳地区所通用的"认可财务策划师",台湾是"注册理财规划师",中国大陆是"国际金融理财师"及"注册理财规划师"。
RFP和CFP的区别是什么?RFP和CFP虽然同属财务策划领域的国际认证资格,但还是有一定的区别,他们分属不同的协会,迄今为止未有互认协议。CFP方向偏重于理论学术方面;而RFP则侧重于实际与理论的结合性。此外CFP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完全启动,中国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2005年虽然引进了CFP国际认证体系,但主要以推广其自行开发的AFP(中国金融理财师)。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获得RFP资格认证可从事哪方面的工作?

下一篇 : RFP的职业前景如何?考了RFP证书有什么用?

相关文章推荐
  • RFP就业怎么样?保险从业人员考了RFP后好就业吗?

  • 持有RFP证书的就业前景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国际注册理财师好考吗?考RFP有前景吗?

  • 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吗?考RFP证书有用吗?

  • 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RFP证书价值有哪些?

  • RFP就业前景如何?保险顾问考RFP证书怎么样?

  • RFP分享:保险理财规划师都做什么?需要考RFP证书吗?

  • 金融理财规划师是什么?主要做什么?考RFP证书如何?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