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就业前景 > RFP的职业前景如何?考了RFP证书有什么用?

RFP的职业前景如何?考了RFP证书有什么用?

2016年06月15日 10:22

   《职业年鉴》统计显示,注册财务策划师列入全美十大职业(第三位),平均年薪12.5万美元。同年六月,中国首批rfp诞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列为考点城市。
  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社会财富加速积累,人们对自身的人生规划和财富管理的需求越来越普遍。同时,随着金融产品的不断丰富以及税收制度的复杂化,人们在理财实践中也越来越需要专业理财人士的帮助,以弥补个人金融知识缺乏、时间有限的不足。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约有70%的居民希望自己有理想的财务顾问,50%以上的人愿意支付顾问费用。在企业内,财务作为掌握各类公司的命脉因素,也越来越需要高水准的财务管理人才。所以,财务策划师必将成为中国的高薪、热门职业之一。
· 时代前景
  中国加入WTO后,随着经济的市场化和大量外资金融机构进入中国市场,中国金融业将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随着居民储蓄的增加和个人收入的不断提高,个人理财服务在中国的市场空间日益扩大。中外金融机构均将拓展未来中国市场的重点定位于个人理财服务。个人财务策划必将成为国内的新兴行业。
· 市场前景
  财务策划涉及的服务范围十分广泛,包括投资、保险、信托、传统的银行服务、退休计划、子女教育计划、税务计划、遗产安排等,财务策划师则广泛来自于个人理财顾问、投资顾问、保险经纪人、基金经理、银行经理、注册会计师、律师等。目前国内普遍 缺乏具备国际财务策划专业水准的人才,因此,这些人才,尤其是取得资格认证的注册财务策划师,必将成为中国金融职业场上的新宠。在此情况下,从事或有志于投身金融理财行业的人士,也逐渐认识到,只有通过考取专业资格,尤其是与国际接轨的专业资格,方可提升个人的竞争力,获取更佳的事业发展。
· 薪酬前景
  至2010年,全世界从事财务策划的专业人员共有64000名,一半以上分布在北美地区。欧美是目前拥有注册财务策划师多的,财务策划已成为的职业,1997年财务策划师的平均年薪达到11万美元。财务策划师能赚取多少是要视乎多个因素,其中重要是他们精于哪一个专业范畴,例如你是属于税务 计划、证券或基金投资,或者是遗产管理方面的专家,赚多赚少全视乎你的人际网络、推销技巧、原创性及能力。财务策划者通常是收取佣金的,亦即客户赚得愈多,财务策划师身价也就水涨船高,1998年出现这样的争论,究竟是应收取佣金,还是单纯的酬金?老实说,你能收取多少服务费,完全看你的服务 素质,你服务得愈好,客户就愈愿意多付给你。总而言之,不断增值的服务,是你赚钱的保证。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RFP和CFP的区别是什么?拿到RFP证书后可以免考CFP吗?

下一篇 : RFP:快速进行职场定位的捷径

相关文章推荐
  • RFP就业怎么样?保险从业人员考了RFP后好就业吗?

  • 持有RFP证书的就业前景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国际注册理财师好考吗?考RFP有前景吗?

  • 保险顾问考RFP证书好吗?考RFP证书有用吗?

  • 保险顾问考RFP怎么样?RFP证书价值有哪些?

  • RFP就业前景如何?保险顾问考RFP证书怎么样?

  • RFP分享:保险理财规划师都做什么?需要考RFP证书吗?

  • 金融理财规划师是什么?主要做什么?考RFP证书如何?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