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报考资讯 > 世界金融财经领域四大黄金证书:CFA、RFP、CMA、AICPA

世界金融财经领域四大黄金证书:CFA、RFP、CMA、AICPA

2018年02月05日 15:13 财经四大证书,RFP理财证书,金融黄金证书,CFA证书,CMA证书

  网络上并称全球金融财经领域四大黄金认证的证书:CFA、RFP、CMA、AICPA,你考了几个?

  CFA 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为严格与含金量的资格认证,被称为金融第一考的考试,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

  近年来,参加CFA认证考试的人越来越多,多伦多每年有数千人参加考试,中国参加CFA考试人数近年也急剧增长,CFA如此火爆,是由于全球金融的迅速发展,催生了对CFA的需求,以及取得CFA资格后无可比拟的高薪和令人尊敬的工作性质!

  CFA考试是由总部在美国的“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主持的资格考试。主办CFA考试和授予CFA特许状的权威机构是CFA协会, 由全球性投资专业人士会员组成,属于全球非盈利性专业机构,具有悠久的历史,负责在世界范围内主办CFA考试,并为全球金融投资界制定体现职业道德的专业准则。CFA候选人需要通过三个级别的考试以展示候选人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由于CFA资格考试采用英文,候选人首先应掌握金融知识外,对于英语非母语的专业人士来说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文专业阅读能力。CFA的知识体系动态地反映着全球投资行业不断发展变化的理论和实践。

  CFA的另一个特色就是诚信。雇主与投资人对资产经理和金融分析师的信任来自于CFA持证人持续不断地遵守伦理准则,建立和维护他们在全球投资界诚信的形象。赢得CFA称号标志着赢得全球、全行业的尊重与青睐!

  CFA国际认可程度:高,全球投资领域通行证。

  CFA国内认可程度:高,是高端金融领域“”认证。

  数据表明:CFA持证人在新加坡的年收入约为11.3万美金,加拿大为10.8万元,全球平均薪资为17.8万美元,在美国,CFA持证人比哈佛MBA在平均每年12.8万元的年薪高出约6万元。

  RFP  注册财务策划师

  RFP是“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egisteredFinancial Planner)的简称,是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RFPI)于1983年推出的,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的专业的国际理财师专业资格。是世界投资理财管理行业水平的专业认证之一。

  RFP持证人被金融理财行业所青睐,在国际职场上享有明显的竞争优势。RFP证书持有人可服务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债券 、外汇、期货、黄金等业务的机构或公司,也可从事投资业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业务,以及与律师有关的业务或成为私人财富经理。世界各地取得RFP资格的专业人士超过六万人,其中美国的持证人数约占总会员数的60%。而目前中国的专业理财师缺口达到30万。

  目前RFP证书已被纳入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这是RFP证书所特有的优势之一,一般而言对于外来国际证书都是不予支持也不予认可,关于中国政府的认可问题,这一提问是众多国内查询者的误区,我们需要解释:

  第一、专业资格的培训与认证,不是学历教育,也不是上岗证,可以说是一种有助于事业发展及自身价值的提升;第二,专业资格不等同于从业执照,在许多,从业执照(如保险、股票、房地产等代理人)是需另行考牌的,不管你是CFP、RFP还是其他;第三、专业资格在国外一般由行业组织(可以是多家并存)管理,除少数如医生、律师、会计师等的执业受到各国政府的严格监管,绝大部分的专业资格由创办机构根据章程实行自我监管并逐步完善达到行业性或地区性或国际性的认知度。

  RFP考试在国际上众多推行与认证时是不需要政府的承认,而需要业界的认同,这也是RFPI二十多年来的宗旨。我们确保中国所有合作者遵循中国的法律依法推广RFP专业资格,共同发展和提高中国的财务策划专业水平。

 
  >>>RFP报名条件点我咨询

  AICPA  美国注册会计师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成立于1887年,在一个多世纪的历程中,AICPA已成为当今世界上富影响力的会计职业组织。

  在世界各地,注册会计师享有与众不同的威望,注册会计师通常可获得更高的收入,更多的工作机会,更快受到提拔,以及得到公众的信任。注册会计师还可以开业,走上经济独立之路。美国的注册会计师更是如此,如果你去问一个美国人对美国注册会计师(CPA)的看法,你听到的第一句话很可能是“能挣很多钱”。是的,拥有美国CPA证书的人士可以从事财务会计、独立审计、税务咨询、财务规划等职业,而这些职业都是“高薪”的代名词。

  美国纽约州从1896年开始,便以考试的方式来测试会计师的资格。随后各州亦立法要求以通过考试的方式取得会计师资格。自1917年美国会计师协会第一次实施统一会计师考试(Uniform CPA Examination)以来,美国注册会计师已经拥有90年以上的历史,美国会计师(USCPA)考试可以算是会计专业考试的始祖,同时也是目前全球会员规模的注册会计师协会。

  由于国际高度认可,全球每年约有12万人报考,约有6,000亚洲人在关岛考试。目前全美计有超过40 万人取得美国CPA资格而担任执业会计师或在产业界服务。就职于会计事务所从事审计业务的人不超过40%,60%的会员广泛活跃在企事业单位、政府等的财务领域。

  在美国、日本等西方发达,取得美国CPA资格比TOEIC、MBA更为吃香。对于有志于留学美国或加拿大高等学府人士而言,通过美国CPA考试的人士除了在申请名校上占有优势外,其毕业后取得实习机会也较同期毕业生大,获得正式工作机会也比未具美国CPA资格的留学生多。对于希望移民美国或加拿大的人士来说,获取美国注册会计师资格是一条快捷的进入北美财务、金融行业的途径。

  AICPA是全球财经领域权威的认证,在全球AICPA与CFA、RFP、CMA并称四大财经黄金证书。AICPA资格证书是国际会计的标准,被誉为全球会计领域金字塔顶端的资格认证,是全球化财会人才能力的象征。美国注册会计师是世界500强财务人员入场证,全球应用广的具备签字权的会计师证书。

  CMA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CMA即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英文译名为 (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旗下的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认证),被誉为财会领域的四大黄金认证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被企业财务高管所认可。它客观的评估了学员在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育背景、专业知识、实践技能、职业道德规范、及持续学习发展的能力。CMA认证能帮助持证者职业发展,保持高水准的职业道德要求。站在财务战略咨询师的角度进行企业分析决策,推动企业业绩发展,并在企业战略决策过程中担任重要的角色。

  近年来国内财务圈内刮起一阵CMA风,越来越多的人知道CMA,并尝试去报考这项国际证书。据自成统计,今年六月报考CMA的考生明显在增长。CMA享有管理会计“入场券”的美誉,拥有这张高含金量的证书无疑会为你的前程锦上添花。

  CMA对于考生的报考要求并不算苛刻,所以不管是在校大学生还是在职人员,不管是财务专业人士还是跨专业的考生,都有资格报考CMA。在校大学生一般可以利用在校期间通过CMA考试,毕业后可以在相关财务机构从事会计相关岗位的工作,月薪8K左右,且工作期间满两年之后。就可以拿到CMA相关证书,CMA认证对中国公司走向国际化有重要的意义。国内不少大型企业和银行将赴美国上市,拥有熟悉美国财务管理的专业人士,将大大加强公司的竞争力。事实上,CMA认证在美国以至全球都是十分权威的,对全球财务管理政策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但是报考还是先要对这个证书有一定的了解,毕竟是国外的证书,在国内的认可度到底怎么样,都是值得去忖度的。

  在中国各大招聘网站及猎头公司都在争相征聘CMA证书持有者。比如百度、网易、用友、京东、紫竹药业、统一、四大、中石油、中石化、中移动、四大国有银行等等。可以说CMA已经成为当前财务以及企业管理领域的主题词,社会各界的企业论坛、沙龙、活动等等,全社会都在谈论管理会计。CMA作为管理会计的代表性认证将会是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中国财务管理层,甚至是中国企业界的人力资源衡量标准。

完善下表,48小时内查收全套RFP电子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收藏|2018年RFP考试报名全流程

下一篇 : 如何借助RFP进行财产管理与传承规划?

相关文章推荐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报名入口、RFP报名网址解答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报名入口

  • 【注册财务策划师考试】rfp认证考试难不难?一文解答

  • RFP证书难度如何?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难考吗?

  • 解答:理财规划师RFP含金量到底如何?

  • RFP求职方向都有什么?RFP适合哪些人报考?

  • RFP理财规划师含金量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有用吗?下文给你答案哦!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