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报考资讯 > 金融财经领域四大黄金证书:CFA、FRM、CPA、RFP,你考了几个?

金融财经领域四大黄金证书:CFA、FRM、CPA、RFP,你考了几个?

2018年01月04日 11:17 yc

  CFA

  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全称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特许注册金融分析师),是全球投资业里为严格与含金量的资格认证,被称为金融第一考的考试,为全球投资业在道德操守、专业标准及知识体系等方面设立了规范与标准。

  近年来,参加CFA认证考试的人越来越多,多伦多每年有数千人参加考试,中国参加CFA考试人数近年也急剧增长,CFA如此火爆,是由于全球金融的迅速发展,催生了对CFA的需求,以及取得CFA资格后无可比拟的高薪和令人尊敬的工作性质!

  CFA考试是由总部在美国的“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主持的资格考试。主办CFA考试和授予CFA特许状的权威机构是CFA协会, 由全球性投资专业人士会员组成,属于全球非盈利性专业机构,具有悠久的历史,负责在世界范围内主办CFA考试,并为全球金融投资界制定体现职业道德的专业准则。CFA候选人需要通过三个级别的考试以展示候选人对知识的掌握程度。由于CFA资格考试采用英文,候选人首先应掌握金融知识外,对于英语非母语的专业人士来说还必须具备良好的英文专业阅读能力。CFA的知识体系动态地反映着全球投资行业不断发展变化的理论和实践。

  CFA的另一个特色就是诚信。雇主与投资人对资产经理和金融分析师的信任来自于CFA持证人持续不断地遵守伦理准则,建立和维护他们在全球投资界诚信的形象。赢得CFA称号标志着赢得全球、全行业的尊重与青睐!

  CFA国际认可程度:高,全球投资领域通行证。

  CFA国内认可程度:高,是高端金融领域“”认证。

  数据表明:CFA持证人在新加坡的年收入约为11.3万美金,加拿大为10.8万元,全球平均薪资为17.8万美元,在美国,CFA持证人比哈佛MBA在平均每年12.8万元的年薪高出约6万元。

  RFP

  注册财务策划师

  RFP是“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egisteredFinancial Planner)的简称,是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RFPI)于1983年推出的,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广泛认可的专业的国际理财师专业资格。是世界投资理财管理行业水平的专业认证之一。

  RFP双证

  RFP持证人被金融理财行业所青睐,在国际职场上享有明显的竞争优势。RFP证书持有人可服务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债券 、外汇、期货、黄金等业务的机构或公司,也可从事投资业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业务,以及与律师有关的业务或成为私人财富经理。世界各地取得RFP资格的专业人士超过六万人,其中美国的持证人数约占总会员数的60%。而目前中国的专业理财师缺口达到30万。

》》》RFP密集精华实战班

  目前RFP证书已被纳入全国财经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工程这是RFP证书所特有的优势之一,一般而言对于外来国际证书都是不予支持也不予认可,关于中国政府的认可问题,这一提问是众多国内查询者的误区,我们需要解释:

  第一、专业资格的培训与认证,不是学历教育,也不是上岗证,可以说是一种有助于事业发展及自身价值的提升;第二,专业资格不等同于从业执照,在许多,从业执照(如保险、股票、房地产等代理人)是需另行考牌的,不管你是CFP、RFP还是其他;第三、专业资格在国外一般由行业组织(可以是多家并存)管理,除少数如医生、律师、会计师等的执业受到各国政府的严格监管,绝大部分的专业资格由创办机构根据章程实行自我监管并逐步完善达到行业性或地区性或国际性的认知度。

  RFP在国际上众多推行与认证时是不需要政府的承认,而需要业界的认同,这也是RFPI二十多年来的宗旨。我们确保中国所有合作者遵循中国的法律依法推广RFP专业资格,共同发展和提高中国的财务策划专业水平。

  FRM

  金融风险管理师

  金融风险管理师(FinancialRiskManager,FRM)就是针对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一种资格认证称号,号称是“公信力的证书”,该认证确定了专业风险管理人员应掌握的风险管理分析和决策的必要知识体系,由美国“全球风险协会”GARP组织考试并颁发证书。每年11月在全球100多个的城市举行,全球考试通过率为50%左右。GARP是一个拥有来自超过130个3万多名会员的金融协会组织,主要由风险管理方面的专业人员、从业者和研究者组成。

  金融机构风控人员,金融单位稽核、资产管理者、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 、 MIS 、 CIO ,其中大部分为服务于大型企业与金融业工作者为主。特别是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在招聘风险管理的相关职位时,将具有FRM资格者列入了优先考虑的行列。

  CPA

  注册会计师

  CPA,是指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并在会计师事务所执业的人员,英文全称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简称为CPA,指的是从事社会审计/中介审计/独立审计的专业人士,CPA为中国官方认可的注册会计师资质,拥有签字权的执业资质。

  财政部成立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财政部考委会),组织领导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财政部考委会设立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简称财政部考办),组织实施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工作。财政部考办设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考生取得全科合格证书后,有两种从业去向:一是进入会计师事务所,有两年审计工作经验后可申报转为注册会计师;二是不进入事务所,可先加入会计师协会,成为非执业会员,非执业会员入会后要参加继续教育,才能使资格保留。否则,证书5年后作废。执业证书取得后可以进行注册会计师的本行行业,一般去会计事务所,可进行签证。非执业证书以后只可以进入企业单位从事财务经理或总管,但不能进行签证审计。简言之,执业后可以签审计报告,非执业则不行。非执业证书没有执业证书那么全面的权利。

》》》更多RFP常见问题点我咨询


填写资料获取RFP资料大礼包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开年大礼】12月RFP考试成绩出炉!新年福袋领不停!

下一篇 : 2018年3月RFP考试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汇总

相关文章推荐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报名入口、RFP报名网址解答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报名入口

  • 【注册财务策划师考试】rfp认证考试难不难?一文解答

  • RFP证书难度如何?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难考吗?

  • 解答:理财规划师RFP含金量到底如何?

  • RFP求职方向都有什么?RFP适合哪些人报考?

  • RFP理财规划师含金量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有用吗?下文给你答案哦!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