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报考资讯 > 一文读懂RFP是什么、考试内容、时间及含金量

一文读懂RFP是什么、考试内容、时间及含金量

2022年05月23日 15:37 金程

  RFP是什么?

  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证书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协会(RFPI)所特许制定的国际权威认证资质,也是世界投资理财管理行业水平的专业认证之一。近年一直被评为全球职业之前列,与生物学家及精算师等量齐观。在美国及香港,财务策划师(RFP)的年均收入已超过哈佛MBA的薪酬水平,是名副其实的“金领人”。

  目前,世界各地取得RFP资格的专业人士超过十万人,其中美国的持证人数约占总会员数的60%。而国内也已有6000多名获得国际理财专业资格的RFP注册财务策划师顺利完成学习和统考,成为国内首批理财精英。

中英文双证
RFP证书

  RFP考试内容:

  七大课程体系系统学习:财务策划原理、投资策划、保险及退休策划、税务及财产筹划、子女教育及住房规划、法律智慧、企业理财规划,RFP考试科目如下:
RFP七大课程体系

  RFP既涵盖普通投资者关注的投资、增值、保值、子教等内容,同时涵盖高净值客户关注的宏观、法律、税务、遗产、子教、养老等内容

  1、财务规划原理

  微观经济之有效决策;宏观经济指标及其反映的经济现实经济周期与行业投资策略;金融市场与投资产品详解;家庭资产负债表的编写、分析与诊断;货币时间价值及其实务应用

  2、子教规划及住房规划

  我国房产制度及房地产市场分析;住房消费规划及应用实例;子女教育规划及应用实例

  3、投资规划

  投资理财规划基础理论;投资环境分析;投资工具详解;投资组合,资产配置实务;行为金融学基础

  4、保险规划及养老规划

  退休养老需求测算及解决方案、专项客户养老规划实操保险需求测算及家庭保险规划解决方案、专项客户保险规划案例实操

  5、税务规划及遗产规划

  我国现行税类分析及个人、企业常用税种详解、税务筹划概述及操作实务、专项客户税务筹划案例实操、遗产筹划原理、遗产筹划实务专项、专项客户遗产筹划案例实操

  6、法商智慧

  法律基础(民法、婚姻法、继承法、合同法),财富管理的法商智慧

  7、企业理财规划

  基础财务报表分析,企业投融资规划,企业投融资案例详解、企业税务筹划实务与企业风险把控。


  参加完RFP考试并考试合格后,需要提交入会申请表,RFPI协会会在45天时间左右下发中文和英文证书、徽章等证书相关物品。获取证书后,可以使用RFP商标。>>>点击咨询RFP 考试报名费用

  RFP考试安排:

  目前RFP考试不接受个人报名,必须通过授权机构报名。RFP考试时间为每季度第三周的周六周日。考试地点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武汉等地。RFP考试目前仍沿用笔试,考试时长1.5天,每科考试时间为2小时,60分及格。

  RFP就业前景:

  目前RFP资格证书在美国、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亚、南非、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韩国、印度及越南等二十几个和地区获得广泛认可。基本上国际上主流的金融机构均认可RFP的专业程度

  一名专业的“财务策划师”,熟悉金融、财务、投资、融资、税务、法律等领域,并能运用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擅于在资源及资产重新排列组合过程中发现新的价值,同时剔除商业风险。社会上美誉为“金”的设计师。

  一般而言,成为专业的财务策划师之前,都要求具备相当的财务基础,根据IARFP统计,超过50%的“财务策划师”拥有专业会计师资格。财务策划师的工作领域非常广泛,有时,他是资本增值的设计者,有时,他是财务安全的建筑师。但无论在任何领域,专业的财务策划师都必须经过严格的专业训练及公开考试,只有符合资格的人士才能得到国际财务策划师公会IARFP授予“注册财务策划师”专业名衔。

  1、对企业管理者而言,学完RFP课程可以更全面理解企业资产管理和资本运作的渠道和方法,使得企业不光是靠主营业务赚取利润,更懂得利用杠杆、利用资本赚取利润,目前国内企业无一不向往企业上市,资本增值已成为企业必不可少的获利方式;

  2、对于财务人员而言,学完RFP课程并取得资格证书无疑给自己在职场上多了一件利器,一个好的财务管理者懂得财务核算、懂内部控制是基础,更需要懂得为企业融资、投资做好参谋,懂得为企业资金做合适的详细规划、懂得怎么让企业在资本市场获利。

  3、对金融从业人员而言,RFP课程则是职业能力提升快捷的途径之一,RFP作为国际资格认证,采取国外重培训课程内涵轻考试要求的认证方法,对课程师资、实践性教学、学习课时均有严格要求,目前众多资产管理公司、理财机构等金融机构均把具有RFP持证人员作为岗位优先录取对象,并给予更多的升职空间。

  跳槽转换服务机构 RFP证书属于个人证书,因此花钱培训的银行多会与参与培训的员工签约,规定受训后的服务年限。虽然目前RFP持证者都还没有达到服务年限,但依约赔钱后离职跳槽的事已经时有所闻。中国金融业全面开放以来,各外资银行大举征才,RFP持照者无疑将成为其考虑的。对于挖人的银行来说,由于接收RFP持有者可以节省培训时间与成本,人才到位后立即可以使用,所以对于原有的银行来说,也有了调整RFP持照者的工作岗位或改变内部的薪资结构或业绩奖励办法来留住人才的压力。对于RFP持证者而言,跳槽通常代表薪资水平有一格层级的跳升,但是薪资应非单一决定因素,此时可从发挥空间等多方面角度思考比较。

  未来几年,财富管理业务将是全球银行业重要的增长领域之一,中外金融机构均将未来拓展中国市场的重点定位于个人理财业务,届时财务策划师将成为“黄金职业”。

  RFP培训为什么选择金程

  金程教育自2005年被RFP中国管理中心授权以来,截止目前已经为国内培养了上万名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专业的师资团队、丰富的教材体系、多元化的学习平台等均为课程的高培训转化率、高通过率和高实用性提供了保证。>>>点击咨询RFP 考试难度或者RFP 考试报名时间等其他相关问题
rfp培训

RFP备考交流群 QQ群号:641909196RFP资料&资讯随时分享,与众多RFP持证人交流考试经验。

RFP备考资料

金程RFP相关:  RFP考试   RFP报名   RFP含金量  RFP认证  理财规划师   RFP成绩

声明|本文由金程RFP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尊重原创,重在分享。部分文字和图片来自网络。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收藏贴 | RFP常见问题全解答!

下一篇 : 【视频】RFP理财规划师免费试听课程

相关文章推荐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报名入口、RFP报名网址解答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报名入口

  • 【注册财务策划师考试】rfp认证考试难不难?一文解答

  • RFP证书难度如何?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难考吗?

  • 解答:理财规划师RFP含金量到底如何?

  • RFP求职方向都有什么?RFP适合哪些人报考?

  • RFP理财规划师含金量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有用吗?下文给你答案哦!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