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报考资讯 > 财务策划师RFP要学习了解哪些知识

财务策划师RFP要学习了解哪些知识

2017年01月13日 13:36

  RFP就是这样一个对从业人员道德水准加以约束和规范的权威认证。从事理财职业,就首先要树立起正确的工作理念,要全心全意为客户利益服务,要重视服务过程,而不是急于推销什么产品、出什么主意。更为重要的,要重视道德规范,讲诚信,很难想象一个没有诚信的人怎样为别人理财!

财务策划师RFP要学习哪些知识

  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职业操守要求所有的会员都必须遵守职业操守,因为他们必须对公众、雇主、职业本身以及公会的其它会员负责。

  在工作中,注册财务策划师RFP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应客户需求与投资环境的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方式。现在的金融机构就非常重视对服务对象进行细分,以开发出不同的服务方案,针对客户的不同将服务也可分为大客户、高端客户、私人银行等,其目的就是使客户动态变化的不同需求都得到满足。

  >>>RFP课程精华班开班

  一名的财务策划师RFP应以客户利益为核心,而非站在特定金融机构或自身利益角度进行理财。现有经纪人常常以所在金融机构的利润化或自身利益化为目标,以牺牲客户利益为代价,向客户推销并不完全适合其需求的金融产品。这种倾向性直接导致了代理问题。

  同时,在分业经营体制下,这种行为也具有明显的主观导向性,加大了客户信息与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之间的信息不对称。从微观看,既提高了信息和交易成本,也使客户的资产和风险无法实现配置;从宏观看,导致了各金融行业的资产与风险配置达不到,终使得金融生态的整体效率低下。而财务策划师是站在战略高度对客户资产 " 负债的类型、数量、期限、风险,在总量和结构两个方面进行化管理。在优化管理的框架下,各类金融工具或消费产品的选择是以客户利益 " 效用化为目标的,是一种客观的、无偏的选择,而这种中性的选择行为能够限度地保证客户利益化。

  因此,以客户为导向的理财行为必然是中性化的,但同时这种无偏性特征对财务策划师的道德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财务策划师RFP行为的集成性与信息传递职能非常重要,财务策划本身是众多学科的集成化结果。与专业经纪人不同,财务策划师必须是拥有广博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他所提供的综合规划方案中囊括了众多学科门类,例如经济学、金融学、财务会计、法律和数学等等。

  此外作为经纪人,财务策划师也要具备一定行为心理学、营销学、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等学科的知识。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第二,理财计划是大量信息的集成化结果。尽管面对的客户是微观个体,但财务策划师的信息触角往往延伸到宏观经济和微观活动的各个方面,包括国内外的政治经济动态、相关法律法规、各家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产品的具体信息以及客户现状和要求等等。只有将上述大量信息尽可能全面收集并作科学处理,财务策划师才能合理预测经济动向,客观评价产品,准确把握客户的财务现状、风险偏好和行为,从而为制定既能够满足客户需要又能反映市场真实动向的理财方案打下坚实基础。

  第三,财务策划是各类业务集成的结果。这些业务包括了储蓄投资类产品、风险管理以及消费类产品。由于理财方案终依托市场现有产品来实现,因此财务策划师还必须了解所有可能使用产品的职能、作用及其优缺点,然后才能进行比较、判断和终选择。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RFP备考攻略,RFP都考什么?

下一篇 : 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认证考试问题

相关文章推荐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报名入口、RFP报名网址解答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报名入口

  • 【注册财务策划师考试】rfp认证考试难不难?一文解答

  • RFP证书难度如何?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难考吗?

  • 解答:理财规划师RFP含金量到底如何?

  • RFP求职方向都有什么?RFP适合哪些人报考?

  • RFP理财规划师含金量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有用吗?下文给你答案哦!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