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RFP > 考试资讯 > 报考资讯 > RFP财务策划师是什么 考RFP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RFP财务策划师是什么 考RFP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2016年09月17日 18:50

  RFP(Registered Financial Planner)是注册财务策划师,是全球个人理财行业里的专业资格认证,该认证是由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颁发的。

RFP财务策划师是什么 考RFP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RFP是否为国际认证?

  RFP是注册财务策划师学会推出的一种全球认证体系,是全球金融界公认的个人理财行业专业资格的国际认证。

  据了解,RFP在国外已经发展得很有规模了,请问在国内市场的前景如何?

  财务策划在金融服务领域兴起的时间并不很长,但很快成了热门行业,该行业是全世界有前景、发展快的金融服务行业之一。尤其是在中国加入WTO后的今天,金融业的国际化发展,中外金融机构均将未来拓展中国市场的重点定位于个人理财服务。具备国际财务策划专业水准的人才,尤其是取得资格认证的理财师必将成为中国金融职业场上的新宠,故拥有RFP无异于拥有了通往高薪的通行证。

  RFP 和CFA 的区别是什么?

  RFP是注册财务策划师,涉及范围较广,主要为个人理财行业,如银行、证券、保险、公司财务管理、投资业务等。

  CFA(Certified Financial Analyst)是注册金融分析师,方向主要侧重于金融分析工作。

  要获得RFP资格证书,需参加哪几门课程的学习和考试?

  要参加5门课程的学习和考试,分别是:财务策划基础、投资规划、保险规划、税务及退休规划和财务策划实务五科。

  RFP会员的权益有哪些呢?

  通过RFP认证后,将获得由协会颁发的注册财务策划师(RFP)资格证书,成为协会正式会员,登录美国学会的网上专区。拥有RFP证书可以提升自身价值,不但可以提高自己在财务、保险、投资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还为从事个人理财工作提供了专业资格,在理财行业中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可以参加我们举办的各银行、保险业、理财顾问人员讲座、扩大自己的交际圈。 还可以参加我们举办的RFP会员继续教育、专业交流沙龙及考察活动。

  拥有RFP资格,可从事哪方面的工作?

  RFP是个人理财行业的资格认证,金融行业及与金融相关的行业都对具有 RFP 认证的个人理财师有很大的需求。具有RFP资格认证的人员可以作为个人理财师或谘询师为所在机构的客户提供个人理财方面的服务和谘询。

  在西方发达,RFP广泛分布于各类理财机构。RFP可服务于银行、保险、证券,基金、债券外汇、期货、黄金等业务的机构或公司,也可从事投资业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业务,以及与律师有关的业务。中国的理财业务蕴含着巨大的潜质,RFP将会为中国市场注入一种全新的、先进的理财理念。

  对应行业: 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等相关行业和各企业财务人员

  >>>点击了解更多RFP就业资讯

  申报条件

  1. 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

  2. 大专学历,具有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3. 从事金融,保险,证券,投资,银行,律师,房地产等行业专业人士和各类企业对财务策划有兴趣的人士

  RFP全套备考资料免费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getinfo/getInfo.shtml

  R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填写信息获取RFP资料

 金融R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财务策划师RFP考试有哪些内容

下一篇 : RFP考试报名简介

相关文章推荐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报名入口、RFP报名网址解答

  • 2024年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报名入口

  • 【注册财务策划师考试】rfp认证考试难不难?一文解答

  • RFP证书难度如何?RFP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难考吗?

  • 解答:理财规划师RFP含金量到底如何?

  • RFP求职方向都有什么?RFP适合哪些人报考?

  • RFP理财规划师含金量怎么样?一文解答!

  • RFP理财规划师证书有用吗?下文给你答案哦!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