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备考必备 > 理财规划师备考要注意哪些

理财规划师备考要注意哪些

2016年09月13日 16:13

  理财规划师备考要注意哪些?任何考试都不仅仅是为了通过考试,在备考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将理论与实际练习起来。把书上的知识拿到实践中去检验。边学习边思考,学以致用。

理财规划师备考要注意哪些

  全面复习,重点掌握,切忌猜题、押题。

  不可能每一个人对所有的行业都熟悉,总有不知道的地方,而考试几乎每章每节都要考,每个行业都要考。所以要对大纲要求的重点进行重点掌握。但如果采取猜题、押题的方式,必然会导致考试猜中的几率特别小,一旦没有猜中,就很难通过考试。

  参加考前培训,但不能完全依赖培训。

  由于每个人都有不懂的行业,如果完全自学必然很费力,也不可能真正地全部搞明白。参加考前培训,一方面老师站在宏观角度,把自己学习的零散知识点串联在一起,容易全面掌握所学的安全知识,掌握答题技巧;另一方面自己自学时没有搞懂的知识点,通过老师讲解也会搞明白。但是也不能完全依赖培训,因为培训的时间短,老师不可能每个知识点都讲,大多数还得靠自己。如果想自己不学习,完全依赖老师的培训,那是根本不可能考合格的。

  2016年理财规划师培养计划:http://fp.gfedu.com/special/chfp.shtml?banner

  制定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俗话说“预则立、不预则废”。教材厚,知识点多,报名到考试的时间非常短,加上大多数人都是在职人员,在家里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因此学习时间就显得格外少。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就特别重要。一旦计划制定出来后,不管什么原因,每天都必须坚持看完所要学的内容,做完所要做的事情。

  多做练习题

  1.以章为单位,如果章的内容较多,就以节为单位,购买一些配套的练习题进行闭卷演练,不会做的题做好标记,并查阅教材,看这个知识点出自书中什么位置。但这时的演练不要去计较得失,关键要找到不会的知识点。

  2.针对不会做的题,重新再演练一次,如果还有做不好的题,重新再做好标记,然后再查找教材和标准,这次就一定要认真的记忆一次。隔上一天再做一次,如果还不能做,就要反复的记忆,直到记住为止。

  3.以课为单位,用模拟试卷和以往考题做练习,记好时间,真刀真枪地考前模拟演练。

  ChFP全套备考资料在线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free.shtml?banner

  Ch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RFP&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如何做好2016年理财规划师考前准备

下一篇 : 如何学好理财规划师 金小程话理财

相关文章推荐
  • 孩子入学在即,学区房到底怎么买?

  • 你的基金为什么会被套?被套了怎么办?(干货)

  • 打理好“四个钱包”,让钱生钱

  • ChFP备考必备攻略!

  • 9个维度测测你的理财能力怎么样?

  • 理财规划师ChFP复习必备攻略

  • 理财规划师考试知识点(6)

  • 理财规划师考试知识点(5)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