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谈谈现在有钱人都在做些什么理财

谈谈现在有钱人都在做些什么理财

2024年03月04日 14:13 JC

  家住某一线城市的王先生今年已经48岁,他并非该城市土生土长的人。在2007年的时候,他跟着亲戚来到这边做生意,赚了小80万。后来跟着亲戚买起房来,拿着自己的80万元分别按揭了两套房子,还剩余了10万,后来又找朋友借了30万,又买了一套。

  生意还在继续做,每月还房贷压力也不是很大,在两年内就将贷款悉数还清。后来王先生把一套市郊的房子以650万的价格卖出,这之间差价赚了400多万,随后王先生在市中心按揭了一套房产。

  目前王先生一共有三套房产,均在市中心,每套市值在千万以上。不过这几年来,王先生的生意不太好做,现目前只有800万的存款。王先生和刚开始带他“致富”的亲戚都觉得可以适当放松一下,享受享受生活了。

  现在大多数高净值家庭都将财富稳健增值放在第一位,王先生希望通过理财将未来自己和家人的养老生活有一个提前布局。理财师在了解过王先生的理财目标以及资产状况之后,给出如下几点理财建议:

  生活保障

  不管做投资还是理财,都需要预留一笔资金作为应急准备金。这笔钱主要是为了防止在理财的期间遇到突发事件急需用钱,理财师建议预留总资产的5%即可,这笔钱可以货币基金或者银行存款的方式持有,不仅随时可取,通过货币基金的方式持有还可每日计算收益。

  王先生还可每年都为家人配置一些商业保险,如重疾险、寿险、意外险等,给生活多增添一重保障。另外,王先生可每月固定一笔资金以基金定投的方式持有,作为未来的养老金。

  家庭财富配置

  王先生早年投资过房地产,近两年虽然楼市调控趋紧,但住房租赁市场却在大力发展,所以王先生可以抽出20%的资金来投资住房租赁市场,市场中也有相关的房屋租赁的投资产品

  另外,近两年来,私募股权逐渐成为投资主流,市场中有声音表示,在未来十年中,私募股权或将成为黄金投资品种。所以,理财师认为,王先生可用30%的资产配置几只私募股权基金。

  当然,跟随主流投资之后,还是应该有一些稳健型的投资,如配置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诺亚方舟NPA投资计划等。终实现王先生财富稳健增值的理财期望。

  总而言之,投资理财不一定只有做股票、期货等风险型投资产品才能赚到高收益,有时也能尝试配置一些基金、信托等方式,让财富稳健增值,避开风险。

  声明|我们尊重原创,重在分享。部分文字和图片来自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对于理财规划师ChFP,大家都有哪些误解

下一篇 : 李嘉诚先生的三大理财秘诀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