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基本高层次的人都不在这些事上节省

基本高层次的人都不在这些事上节省

2018年01月12日 15:36 yc

    

  我们总说理财要注意开源节流,很多人在没有合适的赚钱方法时,就把焦点放在了节流上,盲目的省钱。

  我曾是一个觉得自己“很省钱了可是还是很没钱”的人。一些观念的养成原生家庭的作用非常的大,钱的概念更是这样,也就是所谓的财商。

  我家老一辈人不是没钱,就是习惯了省,但是这种省根本就没省到点上。比如在街边摊买一条三十块钱的裤子,然后回来穿没几次开线,只能扔掉;跟小老板讨价还价买水果,为了便宜点可以买一大堆的水果。

  昨天老爸刚刚干了这样的事,买了6斤的黑布林回来,因为老板说多买点一斤便宜1块钱,他觉得划算,家里冰箱一堆的黑布林,搞得我连别的水果都不敢买…

  回道主题,为何许多人觉得自己很“节省”却还是没钱?

〉〉〉关于ChFP问题点我咨询

  1、多少钱才是有钱?

  这个很重要的命题,90年代100元是大钞,现在1000元也就那样,那么自己得拥有多少钱才是有钱?这是观念问题。

  现在人要花钱的地方太多了。总觉得自己没钱,天天把穷挂嘴巴,自己把自己给洗脑了,给自己定性为“穷人”。其实钱怕“穷人”,总认为自己穷的人财运远没那些认为自己有钱的人好。首先,省去你的穷人思维,去投资,去理财,去实践。

  2、钱到底是赚出来的还是省出来的?

  我认为两步走,一边多赚一边省,这才是快聚累钱财的办法。

  对于很多人来说,工资都是自己每个月的收入的大头,要想真正能够攒下钱,怎样安排自己的工作收入就显得尤为重要。管理工资的方法就是把自己工资这块蛋糕分成无数个小块,然后每个小块给它赋予一定的功能。该花出去的部分、该存下的部分,然后继续赚钱。

  否则,即使一分钱不花,仅靠一成不变的工资很难实现资本的快速积累。

  3、钱是不是省到“点上”?

  该省的得省,不该省的一分钱不省。就我的理解而言,在健康方面的投资是一分钱都不能省的。刘同说过这样一句话:“腾不出时间运动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减肥;腾不出时间睡觉的人,迟早会腾出时间来生病。”

  2015年3月,深圳36岁的IT男张某,被发现猝死在酒店马桶上,凌晨1点,他还发了一封工作邮件。去世前一天,他曾跟妈妈说“太累了”;

  2016年6月,年仅34岁的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在北京地铁站台上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同事们都说他这几年工作太拼,长期加班熬夜,积劳成疾。

  2016年10月,42岁的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因长期处于极端疲劳状态下,突发心肌梗塞去世。

  很多惨痛的事实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在锻炼身体上节省时间或金钱,再忙也要抽出时间运动、健身,健康的身体是1,没有这个1,其他一切都是0。

  4、本末倒置的省钱

  钱是为生活服务的,但是多少人为了省钱把自己的生活搞得一团糟,就只能整个人围着钱在转,没有任何幸福感可言。长期以往,就算赞下了一定数量的钱,依然会觉得自己还是很穷。

  所以,有两个钱一定不能节省:

  一、自我投资。现实中,我们很多人总是抱怨社会不公、抱怨工资太低、抱怨工作太累,总是把现实中的不如意归咎于外界环境,却从来不去思考,你已经足够努力了么?你舍得为目标不断投资自己么?

  二、人脉投资。比尔·盖茨有句话:“一个人永远不要靠自己一个人花100%的力量,而要靠100个人花每个人1%的力量。”所以不管多忙,要定期与公司以外的熟人和朋友见一次面,和他们交换信息,这是有效拓宽视野和拓展人脉的方法。

  5、省钱也得按着计划来

  条理的生活让自己更加明白什么是自己想要的,知道什么是不需要的,也就是梳理正确的消费观。

  一个人,钱可以赚很多,时间却很有限,在有限的时间做值得做的事,花值得花的钱,别辜负自己,别等到一切都来不及。

  ?这几天在反思自己,希望让自己的财务情况回到正轨。首先就是从认识上提高,然后付诸实践,这才是让财务情况好转的长期又有效的方法。



填写资料获取ChFP资料大礼包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没空理财没钱理财,这些都是出于你的借口

下一篇 : 我们在理财时前后都需注意哪些事项呢?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