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讲真,三四线城市的房子还能不能买了?

讲真,三四线城市的房子还能不能买了?

2017年11月21日 13:54 yc

    

  我们今天要聊一个严肃的话题:房子,它无疑是人民的投资品,是财富的收割机,更是丈母娘的择婿利器。房子买的好,让你向上爬的速度更快;买不好,可能在一阵泡沫过后,就得套牢半辈子。

  现在问房子的朋友,十个里面得有七八个目标都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有人说,三四线城市到处都是抢房子的人,怕以后涨太多又买不起。

  那么,为什么购房人的目标转向了三四线城市?

  我觉得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一二线城市的房子房价太高,而且都限购了,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人买不了,但是手里又有点儿闲钱,再加上可能老家就是三四线城市,所以看哪儿便宜就买哪儿;

  二、常住在三四线城市的人,看到全国楼市都在管控,怕早晚得管到自己家门口,所以赶紧再投资一套,等着以后保值升值。

三四线城市房子

 1.那么三四线城市,甚至五六七八线的小县城,那里的房子到底能不能投资?

  先来听一下金程CHFP导师的态度吧:别去投资。

  这种不假思索,捡便宜买的心态,就好比炒股遇上了牛市。

  牛市的时候,好公司的股价会涨的很高,贵的一股要几百块钱,你买不起,但是又不想错过赚钱的机会,于是就满市场捡便宜的买,毕竟牛市的时候,垃圾股都可能赚钱。但是当牛市结束换成了熊市后,遍地哀鸿,当初脑子一热捡便宜买的股票,跌的你可能下一个牛市都未必能翻身。而好公司的股票,虽然熊市也会跌,但毕竟根基扎实,可能稍微有点儿行情股价就能回来。

  当然,用股市举例,不代表着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会跟熊市中的股价似的会暴跌,毕竟以我国的国情看,别说暴跌崩盘了,连腰斩的概率也很低。当前各种限购、限贷的政策,只会让房价慢慢地趋于稳定。

  但是现在急着在三四线,甚至五六七八线的地区买房投资的人,难保不会是楼市里的“韭菜”。

  2.买房别随大流。

  当你看着小城市的房价被炒高时,冷静的想想,价格的攀升真的是因为这座城市的经济提速、教育水平提高、医疗资源丰富、基建项目得到的鼎力支持了吗?

  如果都没有,那么眼下的房价猛涨,只是借题发挥而已。人口基数摆在那,需求摆在那,怎么能够继续“作妖”呢?

  比如前段时间炒作的“环京区域”概念,河北、天津很多地方都出现了这个情况,前两年七八千一平没人要的房子,现在卖到了2万、3万,而真实的情况是这些房子早就是烂尾楼了,借着雄安新区等政策和战略,敢坐地要价堪比北京近郊,还捂着盘给人一种供不应求的感觉,这样的房子很危险。所以买房前一定要好好盘算。

  况且你人在大城市,房子买在三四线城市,出租的话,有人租吗?出手卖的话,有人买吗?

  就像前段时间河北保定出的限购政策——有了房本以后十年以内不能买卖,套你个十年不商量。

 3.我们回归到房子该不该买的问题上。总会有同学朋友来问我,什么东北的、江苏的、江西的、山东的、河北的某某城市的房子,还能不能买了,未来会不会有风险之类的问题。

  中国这么大,很多城市的经济情况、房子的供求结构和真实的房价情况我并不了解,所以我也无法准确的判断出未来房子的走势,希望你还是要自己明确,买房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打算定居某座城市,作为刚需房,就不需要管太多的房产周期和未来能不能升值的问题,只要需要,选择一个配套设施相对完善的就买吧。

  但如果作为投资,建议考虑好风险和收益。包括等待收益的时间成本、房屋的出租回报率、以及流动资金的问题。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咱们下期再见。

  ChFP全套备考资料在线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free.shtml?banner

  Ch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RFP&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你说理财不赚钱,知道自己错在哪了吗?

下一篇 : CHFP理财规划师:10块钱能够做什么?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