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CHFP理财规划师:10块钱能够做什么?

CHFP理财规划师:10块钱能够做什么?

2017年11月20日 15:09 yc

       要说10块钱能够做什么?相信大家都能轻易的回答,虽然这是小钱,可它的面积范围也是很大的,下面,我们要随CHFP理财规划师对这个主题展开讨论。

  从今年1月起公布的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已经超过了大部分银行一年的存款利率,这说明我国正式开始进入负利率时代。直观解释一下,即10万存银行一年,净亏537元!可怕不。那么,现在我们存款在银行相当于赔钱,试想在20年前,万元户就是富豪,现在一万元在一线城市,连一平方米的房子也买不起……

  根据数据统计2015年,我国人均存款已经突破40000元大关,中国收入储蓄水平排世界第三,仅次于中东石油出口国卡塔尔和科威特。从种种数据看来,中国人其实很“有钱”,即使在负利率时代,我们也拥有很高的储蓄率。那么,为什么我们总爱把钱存起来?首先是收入。普遍上班族、月光族,收入不高,每个月交完房租,除开生活费,几乎所剩无几,很难进行投资,只能存起来。而另一部分高收入群体,会把部分资金用作投资,但大部分会存在银行。这样一来,我们的银行存款自然高了。其次是社会保障。很多中国人有钱,却不敢乱花钱,大部分原因在于不得不为将来结婚、生子、养老、看病等做打算,中国的社会福利制度还没有像西方发达那么完善。因此,中国人需要早早存钱来满足这些用途,保障以后的生活质量。除了以上原因,很多人的理财观念也不够,以致资产配置不合理,又或者找不到投资渠道。

  说了那么多,并不是反对大家去存钱,只是要有一种理财的意识,而适度的存款也是一种简单的理财方式。

理财10块钱

  我们就拿10块钱为例,第一周存10元,第二周存20元,第三周存30元……第52周存520元。以此类推,每次比上一次多存10元,一年52周。这样看起来好像没有多少钱,但是你仔细一看一年下来可以拥有13780元!而且10元对比很多地方连一个快餐也不够吧。不过,这个方法关键是坚持,可以自己做一张表,每完成一周,打个钩,以提醒自己继续努力。

  或许大家会觉得一年存1万多真的不多,也干不了啥。这么说吧,假如你每年投资1万多到股票市场,年化收益为20%,那么40年后,你将会有一亿元。可能看到这里你可能要笑了,连巴菲特也不可能保证年收益20%。好,那我们按普通的稳定投资,年收益率10%,那40年后也有600多万了,这些钱早已经够做很多事了。其实,存钱只是理财中的一部分,在这里只是分享一种理念。试想,收入稍微高一些的人,第一个周存100,第二个周存200……第52周5200元,那么一年下来就存下了137800元。

  正所谓复利的力量是无穷的,复利效应是指资产收益率以复利计息时,经过若干期后资产规模(本利和)将超过以单利计息时的情况。事实上,复利计息条件下资产规模随期数成指数增长,而单利计息时资产规模呈线性增长,因此长期而言复利计息的总收益将大幅超过单利计息。投资的目标不是追求一时的收益,而是稳健的长期收益。每年10%的收益率如果能够保持较长时间,只需要7.3年就可以使资产翻倍,这就是复利的力量。

  很多人以为致富的先决条件是巨大的资金基础和高额的盈利回报,但其实并非如此。爱因斯坦曾说过:“宇宙间的能量是复利,世界的第八大奇迹是复利。”滴水成河,聚沙成塔,就是这个道理。说白了,只要懂得运用复利,小钱袋照样能变成大金库。钱不在多,关键在于坚持。

  好了,以上就是今日的全部内容了,下期咱们不见不散。

  ChFP全套备考资料在线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free.shtml?banner

  Ch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RFP&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讲真,三四线城市的房子还能不能买了?

下一篇 : 月薪5K的工薪族,够格谈理财吗?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