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金程学员动态:收入低的人群如何理财?

金程学员动态:收入低的人群如何理财?

2017年11月07日 14:30

  很多人觉得理财是有钱人的事,自己收入低,每月发工资所剩的钱就一点点,没法理财。如果抱着这种态度,那真的只能穷一辈子了。其实,低收入人群也可以通过日积月累的理财方式实现财富的增值。不过成功与否,要看选择的理财方式是否在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范围之内。

  收入低人群理财

  1、要“开源”首先注重“节流”

  收入不多但消费不少是很多低收入者面临的主要问题,刚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新组建家庭的小两口手中没有太多存款,事业也刚开始起步,消费观念的改变对于他们这类人群是至关重要的。

  专家指出,低收入者首先要学会“省钱”,将自己或家庭每月的各项收入和支出列出详细清单,针对每一项支出进行分析并分类,哪一项是必要支出,哪一项是可有可无的支出,在不影响生活的前提下减少浪费,压缩娱乐消费支出,保证每月留出一部分资金进行理财。

  》》》》了解更多ChFP优惠课程点我咨询》》》

  2、制定计划和目标,不可盲目跟风

  在某民营公司工作的梁充告诉笔者:“刚大学毕业时我每月的收入只有两千多元,基本是‘月月光’,后来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三十岁之前买车买房,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制定了严格的理财计划。现在三年多过去了,离自己的目标也越来越近了。”梁充详细地阐述了他自己的一套理财计划:在生活方面,尽量在单位食堂用餐,和同事一起住单位宿舍,出门以公交为主,节约通讯费用。

  在理财方面,由于第一年收入较少,把每月节约下来的钱放入银行,保证稳健的收入。第二年把存款取出买一些收益和风险都适中的基金。第三年把财产分为几份,存银行定期、买入国债或基金、投资股票等风险大收益高的产品。梁充根据自己的目标制定的理财计划大家可以借鉴,当然也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

  理财专家提醒,理财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不可操之过急。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各类“P2P”网贷平台、“宝宝”理财层出不穷,有的年轻人盲目跟风,选择了一些不太安全的理财产品,甚至落入非法集资的圈套。

  3、购买保险,提高保障

  很多年轻人认为购买保险是“多此一举”,认为“意外”和“大病”都与自己无关,等到真正发生突发状况时才追悔莫及。

  在一些发达,几乎人人投保,保险可以在购买人出现意外和疾病时减少自身的经济压力、获得应有的经济补偿,有些保险还可以作为一种普通理财产品,使投保人获得分红和收益。每个个人或家庭在理财时都需要考虑是否以购买保险来提高自身风险防范能力,转移风险,从而达到摆脱困境的目的。

  低收入人群要想做好个人理财,就必须制定好理财规划,严格执行,长期坚持下去,就会看到不错的收益。其实个人理财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不可操之过急,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看见明显的效果。

  ChFP全套备考资料在线下载:http://fp.gfedu.com/special/free.shtml?banner

  ChFP在线做题:http://pc.gfedu.cn/exam/

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RFP&ChFP全球考友交流群

 金融ChFP微信号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投资理财的这些坑,要避开

下一篇 : 理财的重要性, 那该学习哪些理财知识?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