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理财入门:理财路上选择和努力哪个更重要?

理财入门:理财路上选择和努力哪个更重要?

2017年04月24日 16:25 金程理财

  理财入门:理财路上选择和努力哪个更重要?

  做理财投资也一样,不管是你还是我想学点理财知道都一个道理,先看看在金融理财这个方面自己欠缺什么,去反思和改进,然后看看自己哪部分不足,定好了方向再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从实践中学习理财知识,从基本的步骤开始,不管怎么做理财也得明白这个道理,该如何去选择,该在什么时候去努力,来细看。

理财路上选择和努力哪个更重要

  比如我可以选择不死磕自己,不做任何理财学习研究,而是每天“努力”赶热点,东抄西凑一堆大家爱看的、阅读量高的,却没什么营养的文章。你也可以选择在每天按部就班地“努力”上班、加班,却从来不静下心来思考你的诗与远方。我的好友可以选择相亲闪婚后“努力”维持婚姻、讨好对方,却从来不知道她可以选择一个更适合她的人。

  >>>RFP课程精华班开班

  每天每时每刻,我们都在做这样那样的决定,我们可以漫不经心,也可以多花些心思。但这些大大小小的选择,组成了我们的生活,终决定了我们是个什么样的人。

  今年房子火的时候,网上流传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北京人,听说国外赚钱容易,于是在1984年卖了鼓楼大街一个四合院的房子,凑了30万,背井离乡到意大利淘金…风餐雨宿,大雨送外卖,夜半学外语,在贫民区被抢7次被打3次,辛苦节俭,如今已两鬓苍苍,30年了,终于攒下100万欧元(人民币768万)打算回国养老享受荣华!一回北京,发现当年卖掉的四合院现中介挂牌8000万,刹那间崩溃了。

  有时候,选择比努力重要!

  我有个同事A,有很长一段时间沉迷炒股。我看他加了很多炒股的qq群,买了很多技术方面的书,每天都要在自己的账户上操作几笔。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从来不会空仓,每天不动一动心里就像缺了什么一样。

  那段时间,作为一个非金融职业的人来说,无论怎么看,我的这位同事都算是很努力了。但结果呢?

  直到现在,他的证券账户累计盈利都是负数。同事不是个例,身边有太多像他这样的人,即使曾经赚过大钱,也不会长久。他们好像永远是市场里被收割的那批人,在自己理财投资各方面都不如对手的情况下,盲目努力,非要跟对手去肉搏。

  这个说法可能在很多人看起来很不舒服,很难接受,但事实就是这样。除了职业与爱情,很多时候,投资理财的选择也是无比重要的。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在这个残酷的金融市场里,当然做不了收割别人的那类人;但我们可以选择更适合我们的投资方向与方法。比如与同事A一起开始炒股的同事B,他在牛市结束前卖光了股票。股灾后他对我说,我在牛市的时候都赚不到很多钱,又怎么能在熊市中战胜市场。

  突然想到跟同事A在一起聊理财,总是听他聊地更多;而跟同事B一起,总是互相沟通互相讨论。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网上看到一个故事。

  学生问老师说:老师你说选择和努力哪个重要啊?

  老师回答说:哦,那答案无非就两个,我们看看后边你会怎么做。假如,答案是选择更重要,你会怎么做呢?

  学生回答:那我就得先选择一条更适合我的道路,投资理财也一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关键。

  老师追问:那你还要努力地干活吗?

  学生想了一想回答道:当然!

  老师继续问:好,那如果答案相反呢?努力比选择更重要,你会怎么做?

  学生快速回答:那我就不选了,随便找一个,努力地干下去就可以了。

  老师启发学生:你有没有发现,无论选择是否比努力重要,你后边的事都是要努力。所以这个问题应该这么问,我需不需要在职业、工作、学习等诸方面仔细的做一个选择?学生思考:好像……是这样。

  ,老师说:那这个问题似乎跟努力没关系啊?

  我想学点理财知识,理财本身是很广义的,要看您需要那方面的理财知识,只能说多关注金融理财、财经方面的新闻资讯,从基本的东西开始做起,尤其新人选择理财产品从稳健的开始,不要只看利益。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金融监管再度升级

下一篇 : 怎样才算真正的有钱人?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