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理财,变成更好的自己

理财,变成更好的自己

2017年04月21日 16:46 金程理财

    理财,变成更好的自己

  一直都很喜欢存钱,不过以前只知道单纯的定存;也很喜欢看各种理财的案例和帖子,然后找跟自己情况类似的来学习和实践。

  从08年开始小小投资股票,收益还行,就是觉得太累,没那个时间和精力,果断出场;10年开始基金定投,到14年小有收获,深深感到定投的好处:比较省事,强制储蓄……尽管15年出场被套不少,但还是有信心再次翻红。

理财变成更好的自己

  自从走上了理财之路,有了太多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变化。

  一、记账—理性消费

  其实记账一直都有的,也一直在学习。

  我以前记账都不够科学和全面,比如有一段时间只是记了支出,因为感觉支出太琐碎,而且看到花钱如流水有点触目惊心,所以就自欺欺人地只记收入了,还经常拿出来看看,心情真是太爽。

  后来开始认真记账、做预算、总结,发现这样下来,我能够更加理性的消费了。

  例如通过记账我发现外出就餐这一块花销有点大,于是本月就开始调整。工作日基本都在家吃饭,但是周末通常都会带娃出门玩耍顺便在外吃饭,一个月下来发现就餐费用反而是大头了。

  所以上周一起去郊区玩了之后发现时间还早,就提议各自回家吃饭,家里有人做饭不仅卫生,还经济实惠。对于我们的衣物和娃的用品,也是一样该买就买,不需要就坚决不乱买。

  >>>RFP高研面授班

  二、断舍离—精简生活

  跟很多人一样,以前的我喜欢囤东西,看起来不错的东西都会搬回家,不管是有用还是没有的都堆在家里面,又不喜欢收拾,久而久之各个角落都堆满了不用的东西,真正想要的反而找不到了。

  经常会在上班的前一刻在家里翻箱倒柜只为找一件能搭配上衣的裤子或裙子,惨不忍睹,回家还得收拾特别浪费时间。

  也喜欢在淘宝上买一些看起来便宜划算的衣服和生活用品,但是买来之后发现根本不能用,又舍不得扔掉,于是又堆在家里了。

  后来知道了断舍离的生活理念 ,又看了电影《令人怦然心动的人生真理魔法》、书籍《断舍离》,开始意识到收纳的重要和美好,于是自己也开始在家里进行定期整理、分类,果断扔掉自己不需要和不喜欢的所有东西,开始注重物品的质量而不是数量,生活的品质大大提升,家里空了干净了,幸福感随即油然而生。

  除了在物质上断舍离之外,我还开始在人际交往开始尝试断舍离 :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人际交往,对于不喜欢不必要的社交一律都不参加,对于不用真心对待的人,不再像以前那样付出百分百的真心和精力,远离一些充满负能量和对我的付出并不回应的所谓的朋友,形成深浅有别的人际来往。

  然后将空出来的时间和精力去做更有意义和重要的事,比如把那些无聊的应酬时间拿来读书或是陪伴家人,把那些无用的人际交往精力拿来好好和几个谈得来的朋友享受当下的时光,而不再患得患失、疲于应付。

  物质需要断舍离,精神和欲望同样如此,去除一些过分的欲望,尽量过简单快乐的生活,本身与我也是一种无价的享受吧。

  三、保险—保障全家

  随着对理财了解的越来越多,我开始明白了保险的重要性 ,也经常在相关社区潜水、学习和摘抄,慢慢开始试水。

  在老公出国和出差期间给他买了一年短期意外和医疗险,给我自己每年坚持配置意外险,今年开始给父母买了意外险,女儿出生了解到原来的医疗保险取消了,她一直都在裸奔啊,心里都不放心,终于在满周岁时给她配置了保险。

  今年决定不买房后,计划在暑假或下半年要开始陪我和老公的疾病和寿险了。慢慢来,尽量选性价比高的,让大家小家能够在保障前提下过更幸福的生活。

  四、读书—记录生活

  一直都喜欢读书,只是以前读书太杂太乱太随意,读完之后也很少再像读书时那样写读书笔记和摘抄了,读完就过去了,收获并不是太大。

  开始理财,受很多财蜜的影响,开始有计划地写书单,每天坚持读书,读完就写读后感,不仅强化了好书对自己的影响,而且还享受了分享的乐趣,并且通过不断的练笔,我的写作速度和能力也得到了提高。生活中一点一滴的足迹和感悟也通过自己的文字记录了下来,以后看看也是一种重要的参考和美好的回忆呢。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变化之外,还有更多看不见的变化:

  一、满满的正能量

  通过理财,通过与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交往,让我明白了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在每个人的背后看到的是不懈的奋斗和努力,让我也深受感染,从而也放下手机,开始早睡早起,坚持读书、写字,努力开源、攒钱和投资,尝试时间管理,学习一切需要或者有意提高的技能……一切的一切,只为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

  二、坚持的重要性

  通过理财,深深明白了坚持的重要性,坚持记账、预算和分析,可以更好地消费;坚持攒钱、学习和投资,可以在有限的收入里获得更多的收益;坚持读书、思考和写字,可以不断重新审视自己,不断进步;坚持按着自己的方向前行,实现心头的梦想………

  通过理财,学习和收获到太多太多,但还是有太多不足,还要不断学习,关键还是坚持,不轻言放弃。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怎样才算真正的有钱人?

下一篇 : 如何摆脱穷的思维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