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如何解决投资理财中问题

如何解决投资理财中问题

2017年04月14日 18:00 金程理财

  如何解决投资理财中的这些“绊脚石”

  投资理财是个漫长的过程,在这期间会有不少“绊脚石”让大家难以坚持下去。甚至在真正开始理财之前,就有人因各种原因而打了“退堂鼓”。那究竟有哪些“绊脚石”对大家的影响较大?又该如何解决它们呢?理财规划师就总结了以下4点,供大家参考:

如何解决投资理财中问题

  1、没钱理财

  一说到理财,现在仍有不少人认为那是有钱人才能做的事。觉得自己每月才赚那么些“死工资”又没有什么存款,根本理不了财,所以连开始都不愿开始。

  但实际上,就是因为没钱,才更要理财。比如可以从记账、省钱、强制储蓄等开始做起,并利用货币基金、基金定投等工具或方式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有钱。说白了,没钱只是个借口,关键还是看自己愿不愿意去找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RFP高研面授班

  2、没时间理财

  和没钱理财一样,没时间理财也是很多人惯用的借口之一。比如有些人会说,自己工作太忙,家务也做不完,哪还有时间去理财?可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啊!就算没时间学习太多的理财技能或知识,也应该抽点时间了解一下理财产品和方式。

  对没时间的人来说,可以配置些固定收益类产品,既可以实现财富的保值升值,也可以不用花太多时间和精力去关注它,问题自然能解决。

  3、不懂如何理财

  有些人之所以迟迟不肯理财,原因就在于不懂如何理财。理财规划师指出,没有人生来就会理财。如果一个人总嚷嚷着不懂理财,却又不愿主动去学习,只能说明投资理财对他来说并非是个必须要做的事。

  如果真心想要理财,却又不懂如何理财,那的解决方案就是——学习!可以看看《小狗钱钱》、《富爸爸穷爸爸》等书,让自己对理财有个基本概念。同时,也可以向一些专业人士或是有经验的人请教些理财方式,慢慢通过实践积累经验。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4、追求快速致富

  这个世界上,几乎没有人是不爱钱的,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更多的财富,但每个人的追求方式却又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希望通过个人的长期努力终达成目标,而有的人则希望快速致富。

  一旦追求快速致富,在投资理财时就会涉及到很多问题,比如盲目跟风从众、好高收益等,终不仅赚不到钱,还有可能会亏得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

  对于这部分投资者来说,要解决该问题,得摆正自己的心态,并经常告诫自己,高收益往往意味着高风险,越是追求速度,就越难达成目标。保持冷静和理智,才能实现财富的积累。

  总之,理财的过程中确实会有不少“绊脚石”出现,但只有学会解决它们才能让自己的理财之路走得更远更顺利。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要养成哪些习惯

下一篇 : 银监会发布防风险路线图,整顿理财等十大风险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