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如何制定长期理财规划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如何制定长期理财规划

2017年04月07日 16:20 金程理财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如何制定长期理财规划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今年25岁的小佳初入职场1年多,每月到手薪资4500元,年终奖5000元。尽管薪资不多,但小佳却觉得,能从学生时代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到现在的“自给自足”已经是一大飞跃了。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

  所以从开始领薪水的那天起,小佳每月都会上交给父母1500元作为生活补贴(小佳和父母同住),其余的钱则用来给自己买买衣服、化妆品等,每月结余在900元左右。只不过,这些钱一直被小佳存在工资卡里,一点点累积着。

  起初,小佳对工作和生活都还挺满意的,毕竟花着自己赚来的钱,不仅能带来物质上的满足,花的也心安理得。不过,时间长了,小佳就开始感到迷茫。

  一方面,小佳做的是活动策划方面的工作,看似很能锻炼人,但在1年多的工作中,小佳在工作上的重复性很高,且并未积累多少资源。小佳觉得这么再干下去,也只能这样了,根本得不到更好的发展。

  另一方面,小佳的收入来源只有一个渠道,那就是工资。小佳觉得,除非工资很高,不然这辈子都不可能让自己变得有钱。但自己又想不到其它的赚钱方式,因为本来就工作忙,不可能去兼职,而投资理财方面,有听说过有人炒股赚钱,但自己完全不会,也不懂理财。

  想到这,小佳就觉得前途渺茫。后经朋友推荐,了解了理财规划师ChFP证书,向理财规划师寻求帮助。

  >>>RFP|ChFP双证精英班

  理财规划师先对小佳的财务情况进行了整理:

  理财规划师在了解了小佳的情况及财务状况后,认为小佳需要进行一个长期的财务规划,并给出了以下建议:

  1、开源节流 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

  小佳是“职场新人+理财小白”的典型代表,工资不多,也没有“钱生钱”的方式。如果要改变现状,还得先从培养良好的习惯开始。

  小佳平时的花费并不少,如果从节流入手,省去部分不必要的开支,能积累更多财富。要做到节流,就要逐步培养记账、强制储蓄等习惯。

  另外,小佳还可以尝试配置一些理财产品,做点投资,比如货币基金等,适合初入理财之门的新手,通过实践对投资理财有进一步的了解。

  2、常读财经类文章 提升投资敏感度

  投资理财是门技术活,如果想靠自己闷头理财是无法长久的。

  嘉丰瑞德的理财规划师建议小佳经常去阅读些财经、投资类的文章,有可能一开始觉得很枯燥,但结合自己在做的一些投资,就会发现有很多联系在其中,还能提升投资敏感度,对长期的投资理财是很有帮助的。

  职场新人如何理财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3、投资自己 规划好未来的职业发展

  小佳才工作1年多,职业生涯还很长,需要好好规划一下将来的职业发展。

  建议小佳仔细想一下自己是否喜欢现在的工作,如果喜欢,可以尝试和领导沟通,是否能接触一下工作中的各个环节,提升个人能力。同时,也可以多学习一下前辈的工作方式,让自己进步更快。

  如果不喜欢,那就要想清楚自己未来要朝哪个方向发展,早点转行还容易实现点。如果没有相关文凭或证书,可以去外面报个培训班,学习专业知识并考出需要的证书,增强自己的竞争力。

  其实,现在“职场新人+理财小白”的人并不少,大家可以从职业和财富两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并做好长期的规划。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数字货币完全解析

下一篇 : 人工智能下一个征服的:会是理财规划师吗?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