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理财规划小知识

理财规划小知识

2017年03月08日 16:18 金程理财

  理财规划小知识

  掌握理财的一些小知识让理财不再高冷。首先你要明确理财目标,缺少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便无法做出正确的预算;没有足够的理由约束自己,也就不能达到你所期望的2年、20年甚至是40年后的目标。通过学习理财的一些小知识让你的财富越来越多,早日实现理财的目标。

理财规划小知识

  一、先储蓄,再致富

  月光族听起来一点也不酷,当个守财奴才是本世纪王道之选。当你每每翻开自己的小小储蓄本,发现数字在一天天变大,这个比王子骑上白马,唐僧变成观音菩萨还开心。增加钱累积的速度:找到一项不错的投资,能两倍于市场均值。

  >>>RRFP|ChFP双证精英班

  二、收入与支出

  任由门下三千食客坐吃山空的孟尝君、胡乱投资的马克·吐温,当然还有无数曾经名利双收却挥霍滥赌乱投资的知名艺人,都是一再违背“收入必须高于支出”的铁律之后,千金散尽。更妙的是:一旦顺应了这条铁律,散尽家财的富人也可东山再起,可以东山再起的基本条件是

  你有钱的时候乱花钱的对象都是可以加倍利用的人脉,而不是一个有一个只知不断榨**的“屎壳郎”。

  三、适度提前消费

  中国人觉得,欠着钱过日子,心里总是有负担的,但不欠债的生活只有这样的可能—挣多少钱就只能过多少钱的日子;把收入都用于生活、消费,没钱投资,错失取得高额回报率的机会—永远为生活奔忙。

  可以选择这样的生活——适度负债,释放一部分现金,利用投资的回报率抵消负债的利息,负债不但没压力,还会因为进行了合理投资而变得“引人入胜”。要意识到,当投资收益率高于贷款利息率时,负债是利用别人的钱赚钱。

  四、做自己的理财顾问

  不要都把自己的积蓄都交给理财顾问,他们也在你身上榨取了不少的手续费,这个世界上你信任的人是谁,当然是你自己!如果你有足够的智慧去应付这些问题,完全可以想些法子绕过他们——比如,网上申购,否则,还是和阻隔你和你的钱之间的人成为朋友吧。

  五、多数投资者都无法跑赢大盘

  在股市上,能一直赚到钱的,永远是少之又少的那一部分人。这并不意味着你就没有机会跑赢大盘。但是,要想做到这一点,你不但要智力超群,而且还要成功克服投资成本的影响。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少有人能在长期内持续跑赢大盘。

  六、 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马克维茨 正方言论

  资产分配,是一个关键性的投资概念。他的含义是:把你的财产看成是一筐子鸡蛋—然后决定把它们放在不同的地方:一个篮子,另一个篮子……万一你不小心碎掉其中一篮,你至少不会全部都损失。

  巴菲特 反方言论

  当你对一笔交易有信心时,你必须全力出击。持有大头寸需要勇气,或者说用巨额杠杆挖掘利润需要勇气,但是如果你对某件事情判断正确,你拥有多少都不算多。还有一个更加可靠的理由支持:如果你的钱并不多,分散它有意义吗?

  鸡蛋和几个篮子,都谈不上问题的关键。这个寓言只是告诉你:如果你只是希望冒小的险拿到的收益,那么,多放几个篮子吧——这种方法适合稳健的你!但如果你对这个大机会自信,并致力于大捞一笔,那碎鸡蛋也不会让你难受。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七、按自己的方式做投资

  100个人有100种投资理念,如果每个投资分析师的话都可能对你产生影响的话,的方法就是谁说的也别信,靠自己做决断。按自己的方式投资的好处就是,你不必承担别人的不确定性风险,也不用为不多的盈利支付不值那么多钱的咨询费用。你的分析师如果确信无疑的话,他会自己操作去赚那笔钱,而不是建议你买入。

  每个人理财的方式方法都是不一样的,在你理财的过程中总结出自己理财的一些小知识,这些知识会帮你做出正确的理财决策。要记住,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千万不要跟风,不要盲目听别人的,不论你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还是其互联网公司理财产品。

  免责条款:

  以上内容仅为信息传播之需要,不作为投资参考,文中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媒体,不代表金程理财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经理朋友圈长什么样

下一篇 : 理财热点解读:近期财政运行的七大亮点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