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你需要的是理财规划师而不是离婚律师

你需要的是理财规划师而不是离婚律师

2017年03月06日 15:58 金程理财

  你需要的是理财规划师而不是离婚律师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每一份婚姻都来之不易,有的顺风顺水,有的却不欢而散、对簿公堂、争夺财产。产生如此大的差别取决于你是否打理好了自己的婚姻,如果想要家庭幸福美满,那么就要趁早找到你的理财规划师,才能将离婚律师拒之门外。

你需要的是理财规划师

  打理婚姻,首先要做好家庭理财

  婚姻意味着承担责任、相互包容和爱,在此基础上,家庭理财就非常重要,因为理财的核心是规划,规划好家人的生活和各自承担的责任,将各自的风险降至,从而使家人生活得更美好。

  >>>RRFP|ChFP双证精英班

  女性比男性天生更应该学会理财

  男人天生富有进攻性,女性则相对柔和,这种性格的差异决定了男人更适合赚钱而女人更适合理财,因为理财需要良好的心态,不能急功近利,眼光要更长远。同时,会理财的女人能够保护男人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不仅成就感更大,在家庭和男人心目中也都占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能够使自己的婚姻更稳固。

  女性理财不可缺少的5个要素

  虽然具有先天优势,但要做好家庭理财并不像挑衣服、买鞋子那么容易。

  首先,女性要有独立的意识,不论是上班族还是家庭主妇,都要把自己视为一个独立的成员,实现精神上不依附于任何人。

  其次,要学习理财相关的专业知识,明白理财并不等于投资,理财并不是简单地买产品,而是合理的规划。

  第三,寻找专业的机构和理财专业人士,使规划更符合未来目标。

  第四,不论钱多钱少,多次尝试、不断实践。

  第五,相关的知识更多地是从理财的过程中获得,所以贵在坚持。

  家庭理财的4个步骤

  如何才能找到好的理财方式,理财规划师ChFP认为,理财计划应根据家庭自身情况而定,具体可分为四步:

  一、自我认识,厘清自身和家庭的经济状况

  二、 确定未来目标,明确知道未来家庭5-10年的理财目标是什么

  三、 寻找合适的理财计划,求助于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可以多方对比,寻找方案

  四、 根据计划寻找合适的理财产品,目前有保险产品、银行产品、信托产品等多种金融工具可以选择,选择一家优质机构,如平安作为主要的产品渠道

  举例:30岁已婚生子的三口之家如何理财?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情况分析:这个家庭在生命周期中处于一个形成期,上有老下有小

  未来目标:规避风险+稳健增值

  计划制定:

  a)保险规划——如果之前没有做过其他的保险计划,首先考虑两个大人购买保障型产品,规避意外和疾病风险;其次,小孩可以投保教育金和医疗险。大人和小孩的保费总计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

  b)投资规划——在钱有结余的情况下,可以购买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如果进攻性比较强,且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还可以选择信托或者基金产品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规划师投资理财的秘诀

下一篇 : 家庭理财规划知识浅析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