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从景观建筑设计师到理财规划师

从景观建筑设计师到理财规划师

2017年02月28日 16:49 金程理财

  从景观建筑设计师到理财规划师

  经常被朋友问起“曾经你在上海外企工作,有很好的收入,为什么会突然选择去考学,香港大学毕业以后,为什么不找一个大企业做体面而稳定的工作,而选择去做保险?你不觉得你的专业都浪费了吗?你不觉得你曾经走的路都白走了吗?……"经过多年的工作经验,我深的感触就是人生的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

从景观建筑设计师到理财规划师

  >>>RRFP|ChFP双证精英班

  Doing the right thing,in the right way,with the right people!

  曾经作为景观建筑设计师,我们的设计,我们的思想,要受到领导,老板,还有甲方的限制。本以为考上香港大学的房地产金融投资与管理专业,可以进入龙头房地产公司发展有更大的平台,有更广阔的前途,其实不然,政府的导向,公共关系,资本运作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房地产公司的发展前景。

  很幸运,也很感恩。在学校的校招中,我遇到了我的领导,他就像上帝的安排,让我遇到一个有共同的价值观,有共同的梦想,可以合作,一起共事的团队。经过三轮面试包括一次到总部五对一的终面,我终于拿到了AIA的Offer.

  原来我对国内的保险有偏见,当我接触香港保险到真正投保AIA花费了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那时,我还没有加入友邦国际。朋友说早知道这样你应该在自己手上投保还有些优惠。其实不然,我并不为损失的钱而后悔,早投保就会早点得到保障,并且感谢我的理财规划师Templar让我认识了香港保险,还有贴心的服务,为我的需求着想。我们现在不但是同事,还是很好的朋友。虽然保险行业鱼龙混杂,从业人员的层次和专业水准参差不齐,但是我看到了这个行业里那些的理财规划师努力帮助别人,得到大家的尊重和肯定,也看到他们不断给自己设定目标挑战自己。看到我的领导和区域总监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生活和做我想成为的人。我相信日久见人心,我相信在得到客户的肯定和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会发挥个人价值。

  我们区域总监的太太42岁不幸罹患乳腺癌,在生命的三个月里总监日夜照顾陪伴太太走完人生的一程,他太太得到了AIA大笔的赔款,得以在香港养和医院得到香港的医术治疗和疗养环境,不但没有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还给孩子和家人一些经济补偿。在那个三月里,总监一天没有来过公司,但是公司照常运行并且同事都很体谅总监家里的遭遇自觉努力工作。试想,在任何一个大公司打工,可能三个月不来上班工作照常进行吗?公司会给员工三个月的假带薪去照顾家人吗?多年的工作经验告诉我,答案是否定的。我看到了保险对人们的帮助,也看到了这个团队里人们善良,团结,积极进取的精神,让我更加坚定的放弃房地产本行加入友邦国际。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在决定加入友邦国际前,我还得到了其他知名保险公司的Offer。经过研究比较,友邦国际不但专业,谨慎,并且是香港有自己的物业大楼,并且在香港市场占有率的保险公司,更重要的是我的团队,是海归金融大牛组成的,踏实肯干,从客户的角度出发为客户服务,而不是一心向钱看。这是重要的,我不想成为钱的奴隶,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成就到了,钱还会远吗?和的人在一起,自己才会更加,做一个有梦想,有情怀的人真好!

  在我的家乡,日本战争留下了很多细菌病毒和炸弹,因为辐射,因为工业污染,因为饮食习惯不合适,很多人年纪轻轻就得了中风,癌症等,姐姐9岁白血病去世,爷爷肺癌去世……据统计在北京肿瘤医院,有70%以上的癌症病人来自东北。一些人得了癌症就相当于人生判了死刑,我的姐姐得病时家里不但倾家荡产给她治病,还欠了很多债。如果当时有重疾保险,或许可以延长她的生命,家里也不会有那么重的负担。在香港大学学习房地产金融投资期间,了解到大陆的金融管理情况,认识到某些违反职业操守的保险从业人员的不专业及违规运作,让国人对保险有了“只赚人钱,不提供服务”的看法,并对保险行业产生了不信任甚至抵触情绪。让我更加认识到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和责任的重大。希望把我学到的好的,优质的保障带给有需要的人,尤其是要树立国人对保险的信心,希望那些个人的行为不要影响整个保险行业的名声。让大家都能够生有所养,老有所依,我会用我专业的态度去服务客户,帮助大家计划设计更完美的人生,将爱传递!

  Tips:

  常见问题

  1、内地人可以买香港保险吗?

  可以!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来香港买,除了日本人和美国人有些例外(跟本国法律、税等有关)香港保险的签署第一次需要到香港(兔子正好可以陪你们逛街吃饭买买买),后来都在内地即可完成,赔付部分只需要代理人帮忙即可无须再次返港。任何在香港境外签署的香港保险都是非法的。如果要为未成年人买,父母到香港代办即可。

  2、你的业务包括哪些?

  理财规划咨询,资产配置,储蓄寿险(包括教育基金,医疗基金和养老金)、重大疾病险、医疗保险、意外险,香港社会保险(MPF)等。

  3、香港保险和内地保险有何区别?

  第一首先理赔更方便 ;第二保障范围广 第三;有分红收益大、相对保费便宜20%-30%(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统计) ;第四监管严格,客户的利益更加能够得到保障。比如全球任何一个旅行出了意外可以随时住院保障(泰国四面佛事件的受保客户就迅速得到理赔),并且进口药和高端医疗器械检查也可以报销,美元结算可以有抵御通货膨胀和人民币贬值所带来的损失。而同样是友邦国际,和友邦中国,在产品种类,和风险控制,已经政策法规上也有明显的不同。

  4、我现在还是学生(或者刚工作还未组建家庭),有必要买保险吗?

  有!同是20出头的年纪,不少在港读研的朋友都买了重疾险,每年要交的保费并不多,但却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非常完善的保障,而且这个是早买早便宜,年纪越小买越划算。我本科毕业就开始买基金投资,学生可以用这总方式投资积少成多,及保障了自己又可以存钱,聪明人都会这么做。

  5、外汇管制会不会对国内的客户有影响?

  不会有影响,中国外汇管制是让中国的钱不大量流失,人民币换成外币有管制,但美金换成人民币中国政府很开心。并且中国政府对香港投保是持有限制但不完全放开的一种默认做法。张德江访港明确指出,大力支持香港保险,因为香港保险变相的为中国政府减轻了当前严峻的大陆老龄化问题,减轻了政府的负担。但是又不能完全放开,因为美金对比人民币的明显优势会使得人民币大量外流是政府做不愿意看到的。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理财案例:人人都能做自己的理财规划师

下一篇 : 理财规划师怎么说保险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