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ChFP > 考试资讯 > 会员相关 > 2017要如何做理财规划

2017要如何做理财规划

2017年02月07日 15:56

  2017要如何做理财规划

  你的2017年在理财上是如何做规划呢?对此,理财规划师提醒,做理财规划时,要注意思考以下五个问题:

2017要如何做理财规划

  1、清楚你的资源有多少

  首先你得清楚你的资源有多少。第一是资产,你得注意你现有资金有多少,还有多少负债,两者相减剩下的就是你的净资产。还有就是你的赚钱能力,你未来、现在能赚的钱,跟你的每月支出要进行对比。要算出这些你能够利用的资源,可投资资金等。

  >>>RRFP|ChFP双证精英班

  2、评估风险承受能力

  对于年轻人来说,刚工作虽然收入低,但其实风险承受能力还是较高的,“大不了重头再来”。年纪轻,各种机会多,还可以迅速的重新赚到钱。而到了中年,有了家庭、孩子后,收入波动性大,投资失败就不太好了。

  而老年时期,如果财富再有大的波动,就更加不合适了。故风险承受能力,跟年龄其实有一定的关系。年轻时期的理财投资,可稍进取一些,而中老年时期,则应偏稳健、稳定一些。

  还有就是如果理财的目标是为长期的,且是刚需,如孩子的教育费、家人医疗费、买房等,那么投资就应该以中低风险的为主;而如果是为长期的资产增值,可适当的增加一些风险资产的配置。

  3、评估资金的流动性

  比如你的一笔资金,你要规划多久需要使用,这些资金可能不适合投向那些封闭期较长的投资品种,像信托,多数投资期限都是1年起,一般是2-3年,如果这期间想用钱,可能要面临麻烦。而短期的资金,需要的流动性较高的,其投资期限短且很灵活,包括一个月、三个月、半年及更长时间的都有。

  4、设置合理的目标

  做规划需要一个理财目标。“先定一个小目标,赚上一个亿”,这显然是不适合的。你的目标一定要符合的自身的情况。另外,月薪3000元,一年内赚20、30万,这目标订得也是过于浮夸。

  而比如月拿出3000,一年纯赚1万,这还是可能实现的。比如你可以投资进取型类别的股市,配置股票基金,并且每月向基金进行定投等,还是有机会实现的。

  >>>更多RFP/ChFP考试问题点我咨询

  5、投资你自己

  还有一个是投资你自己。这可能是关于理财之外的,但是也是投资。你可以把部分资金投资在教育和培训当中,增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这样可以为你今后长远的赚到更多的钱。此外你还可以学习各种理财知识,提高自己的投资的胜率。

  投资自己,或许是上述能增值财富的方式了。

  怎么样,理财规划需要注意的五个点,你都get了吗?

RFP/CHFP考试资料大礼包

RFP/CHFP考试资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内容综合采编自网络,我们致力于保护作者版权,部分文字和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法核实真实出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从本站转载文章至其他平台所引发的一切纠纷与本平台无关。

上一篇 : 大学生如何理财及理财培养?

下一篇 : 理财规划师:富人和穷人的不同理财观

相关文章推荐
  • 理财 | 投资五大启示之手表定律

  • “考证狂人”彭于晏:你活该赚不到钱!

  • 开年重磅!保监会全面接管安邦,银行代销产品怎么办?

  • 详解人寿保险的财富保全功能

  • 20多岁如何通过理财挣脱财务束缚?

  • 理财市场变天了,这些改变你必须知道

  • “七大理财建议”助你在新的一年赢在理财起跑线上

  • 你理财,财就一定理你了?那你就错了

证书资料领取
证书详解
学习规划
知识图谱
考试大纲
加载验证
我已阅读并同意 《金程教育隐私协议》
提交
理财实务课程